焦作

有一种感觉,叫不期而遇

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幻想着一旦在家休息了,就去随着户外群爬爬山出出汗,来稀释一下工作中的压力~
      这天是周日,我正好在家休班,于是毫不犹豫的就出驴了。
      车行山路,跌宕起伏,犹如过山车般我们到了韩口村。

有一种感觉,叫不期而遇
       韩口村,隶属于河南辉县市黄水乡,是一座极具当地特色的古朴山村,其北邻山西陵川县古郊乡王莽岭景区。近几年,野驴泛滥,无数驴友们从韩口走野道偷渡王莽岭赏风景,景区风景虽美,却发现沿途风景更高一筹,少了人为,多了天斧神功,二亩梯,窟窿梯,双乳峰、滴水寨……成了驴友们争相传阅的话谈……

顺着干涸的河道一路向上,来到了一个小坝,坝子里填满了从山上滚落下来的巨石,也不知道这巨石是人为的还是自然山崩,将坝彻底的搞废弃了。

在一处很宽的河床边,有一条小路,路边树枝上挂了许多野驴们的红布条,红布条起初的作用是留下记号,提醒后人不要走错路,现在又多了一个作用,那就是证明某某队曾经来过了!此刻你会联想到什么,我默默的笑了~

有一种感觉,叫不期而遇
       驴友们争前恐后的往上走着,脚力好的走在前边,弱驴们在后边走走歇歇,很快前边的几个人就到了一个小铁门边,抬头看是悬崖峭壁,目光隐隐约约能看到铁门后一条羊肠小道弯曲着向上延伸。

从群主顽主哥口中得知这个就是二亩梯,梯路曲折向上,上到上边是一条大路,这条大路通到前边的南庄和土梯村。
       我们刚上到大路上,就看到顺着山谷快速的往上涌着云雾,云雾在空中翻滚,煞是壮观,大家快速的跑到悬崖边占据有利位置拍照。与云海合影。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得瑟够了,我们就从村庄中间的梯田继续上行,走今天难度最大的窟窿梯到达窟窿山。

窟窿山,观其名便知应该是个山上有个洞,我和我同学(这里就要感谢云水间户外群,因为我和我同学三十年没见面了,没有想到今天不期而遇,我们一路话语不断,此处略)说着话也没有觉得山路多累。

有一种感觉,叫不期而遇
       窟窿山越来越近了,有驴友拍照做手托窟窿山横梁状,也有驴友小心翼翼,认真攀爬。待到我们穿过窟窿到达山梁另一边时,我们看到了窟窿山的全貌:一座山峰横亘,这边是陡峭的窟窿梯,那边相对来说不是太陡,窟窿洞就是穿越处,我们不得不承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驴友们欢呼着与窟窿山合影留念。有的驴友曾经来过,还亲切的大声说:“窟窿山,我又来啦~”

如此骄傲!

大家在领队的带领下向右横切,不到半个小时就又到了一个垭口,我们需要从垭口再次翻越到另一面继续平切。

双乳峰。远远的看这两座山峰,还真是形象,哈哈哈哈,少儿不宜~

有一种感觉,叫不期而遇
     中午时分,我们找到一块背风的地方开始吃简餐,大家忽然发现天空中飘起了雪花,下雪啦!下雪啦~我们是第一批触摸到2019年冬雪的幸运儿~
       我拿出手机显示海拔高度1520米,不由释然:怪不得会下雪嘞~

因怕下雪路滑,领队催促大家加快速度,快点下山。穿过双乳峰向右横切不远,我们就开始顺着桶坡梯下山,此时路就有点滑了,时不时有人滑倒摔个屁股堆,但是大家一点也不敢怠慢,擦擦手继续走。

有一种感觉,叫不期而遇
    滴水寨村,海拔高度1100,是驴友们去双乳峰、王莽岭等最上边的山村,有几家门前屋后种了一些串串红,给山村点缀了丝丝浪漫情调。顽主哥说通往滴水寨村的路就是上午我们爬上二亩梯的那条大路。线路二的驴友们顺着大路途径南庄(线路一从此上行)、土梯村、南盘村到达滴水寨村,两条线路在此重合顺着瓦泽梯下到瓦泽沟村,再往下走就到了韩口村。

我们到达滴水寨时天空就没有雪花了,有点零星小雨。再往下走零星小雨也没有了,终于,经过七个半小时的行程,大家都安全到达乘车点。

有一种感觉,叫不期而遇。
       不期而遇了罕见的云海;不期而遇了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不期而遇了2019年的冬雪~

(完)
                                       攀山狼2019/11/17

• 陈西米
  • zhb001
前来围观欣赏
楼主们出行注意安全哦
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
出行一定多多注意安全呀
支持精彩分享!!!!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谢谢!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