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4

苏州旅游攻略二日游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苏州 在我国的旅游城市 中非 常出名,确实景点也非常多,非常受游客的青睐。那么对于没有去过 苏州 的人怎么游玩呢,其实做一个小小的 苏州 旅游攻略,利用两天的时间大可给您满意的收获。

我是自己坐火车去的 苏州 ,在车上我就已经在云佳家预定好的该入住的酒店,刚到火车站,就看到等候许久的朋友,正准备上车离开火车站,后头一眼就被这里得建筑吸引住了,就让他带我们去看看, 苏州 的火车站和其他地方的火车站大不相同,这火车站非常具有当地的特色。是由菱形和三角形规规矩矩的拼凑而成,大厅里人家枕河,园林意象凸显出了 苏州 的城市面貌。在火车站的南广场,在广场中央范仲淹的雕塑树立其中,湖对面 苏州 复原后的古城墙,古色古香,这是我的第一认识吧。
朋友为我们安排了两场盛宴,左手繁华右手静好,“逛 苏州 园林”“莲花岛吃阳澄湖大闸蟹”
第一天
我们先去了有名的四大园林之首“拙政园” 苏州 园林的代表,很大的一个院子,到处都是景致,没有固定的旅游线路,小桥流水的风景真不错。

接着又玩了就在旁边的“ 苏州 博物馆”一向觉得博物馆幽深灰暗,暗淡的灯光,加上那些年代久远的文物,真有点儿恐怖的感觉,因此,一般不把这里作为观光地。不过,苏博是个例外,这已经是 苏州 必游之地了,主要是因为有贝大师的设计吧。仍是粉墙黛瓦,不过材质却是新型的,古典与现代奇妙地融合在一起,和周围的园林相互辉映,一点儿也不觉突兀。我最欣赏的是采光的设计,巧妙的天窗,给馆内带来柔和的光线,让文物的冷硬变得软化起来。

晚上 逛七里山塘,有人说必须游七里山塘,有人说没来过 平江 路就没来过 苏州 ,在我看来,古镇街道都差不多,所以没啥好讲的。但必须值得一提的是,七里山塘游船会带你经过一些 苏州 当地人实实在在居住的地方,水的两边都是居民,可以看到十分古朴的痕迹,我喜欢去原始的地方,这里感觉很舒服。
在酒店我们合计着第二天的盛宴,朋友说吃蟹要去阳澄湖莲花岛最有味,莲花岛顾记蟹庄是经常去的一家,掌柜养蟹二十多年,大闸蟹味道非常的纯正。电话里朋友特意跟掌柜介绍,有要好朋友从远方来此,想参观养殖场,掌柜鲜然同意,高兴之余只等明天的盛宴。
第二天
因心中有所惦记,自然起的早,我们来到阳澄湖莲花岛北码头,莲花岛顾记蟹庄老板已在此等候,我们在老板的引领下到达店家,坐上小游艇,直奔阳澄湖。

宽广的湖面上拔水而起一眼望不到边的围网,甚是壮观。水草上悠闲的趴着几只觅食玩耍的大闸蟹,我们船来了也不惊。

掌柜为我们讲解了阳澄湖的大闸蟹为什么好,这是有原因的。掌柜说,我从93年开始参与阳澄湖圈网养蟹,至今已有二十多年,其实真正赚钱是2000年以后了,以前因无技术,蟹越养越小,自然一直白忙乎。后来知道了其中原因,自然调整了养殖方法,蟹也就越养越好了。更重要的是阳澄湖的蟹好,跟阳澄湖的水有关系,据阳澄湖地区多个检测点报,阳澄湖的水偏碱性,而阳澄湖大闸蟹养殖基地的区域水更好,水清、水浅、水草多、平均水深只有1.8米,天然饵料多,常年无冰冻。还有一个你们不知道的秘密,阳澄湖的水底是硬土质,这更提高了在此养殖的大闸蟹品质。

回到蟹庄,掌柜给我们准备好了蟹宴,最后一道菜肴,我们的大闸蟹也端上了餐桌,红红的蟹壳飘来阵阵蟹香味,急不可待的抓起一只。掰开蟹盖满是蟹油,一口下去不用多说,满意至极。接下来吃洁白的蟹肉,蘸上顾记蟹庄自配的调料,确实鲜的流口水,好蟹食之,百菜无味,哈哈哈........................怪不得掌柜要最后端上来。

午后在莲花岛上游玩了一圈,景色非常好,这足以证明当地政府对大闸蟹这块带起的旅游业的重视,湖心中的莲花岛地理位置独特,随着大闸蟹的远播,莲花岛已成了阳澄湖大闸蟹正宗的象征,守好这片美丽的景色,估计也是莲花岛人的愿望。
美好的日子总是匆匆而过,相逢总有离别时,再见就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到 苏州 旅游确实有好多迷人之处,二日游不够,那就来三日游,四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