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贡嘎回忆

不好出门的日子,看着自己过去的背影,回想着高原稀薄又自由的空气,努力回忆然后记录下来。D1—D2:福州-老榆林

直到现在对背包的执念还是喜欢有袋鼠仓,喜欢每次出门都把袋鼠仓塞到满满的。

福州到成都的动车要一整天,到成都已经很晚了,不过还是要吃一
顿串串过过瘾,虽然我只是闻了下味道。

时逢国庆赶了最早一班去康定的班车,结果还是遇上堵车了,不过还好赶在天黑前到了,晚一班的话据说要堵到下半夜,我们吃了顿牦牛肉火锅再去老榆林算早的,好好休息下海拔3000左右适应下高反。
D3:老榆林-电站-下日乌且

清晨的老榆林,下过雨,醒来觉得状态还好。

在朦胧的雨雾中慢慢出发了。

高原的天就是这样,喜怒无常,走着走着可能天就开了。

好久没上高原虽然兴奋,也只是闷头傻走跟着大家傻走,走不动了倒地上晒会儿太阳。

原计划到上日乌且,结果到下日就腿软走不动,刚刚好又没人,直接住进藏民的帐篷埋锅造饭了,好处是柴火有的是。

直接乱炖个粥,味道还可以主要够咸。

这小伙子第一次重装背的很多又高反了,还好随爷无时不刻的陪着照顾,这让我想起我们亚丁路上风雨兼程的陪伴。
D4:下日乌且-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磨墟沟营地

今天是个大爬坡翻日乌且,带头大哥袅姐一早就起来热身准备爬坡。

朝霞带着云海预示一天际遇的好与坏。

早上的路就是在这水沟边上来回爬坡上行,这表情看着应该是觉得这坡还不够陡。

翻过这条沟就是上日乌且营地了,远方就是日乌且垭口。

过了上日乌且就开始变天了,开始刮小风下小雨。

垭口上我看到了人性的倔强。

虽然天气差点,不得不说日乌且还是挺好翻的。

翻过垭口后看到天空泛蓝了,本想溪边烧点水休息一会儿,水还没烧开一阵冰雹砸下来,之后就是此行最艰难的时刻了。

继续啊楼主
楼主威武,我有上镜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加油哦,楼主。。。

冰雹略显狼狈,由于队伍拉的太长,前不知后,只好两两结伴,一路追赶前队,最后终于在兵荒马乱中扎下营来,还好大家都没事。
D5:莫墟沟营地-树林中营地

也不知道夜里有没有再下雨,远处的山头是都白了。

一早上醒来大家合计了下,总结了昨天的失误和教训,痛定思痛,今天晒干了再走。

唯一一天扎在这么热闹的地方,狼狈的不止是我们,大家都在晒晒晒。

这么好的天气我也上个镜。

昨天挡雨今天挡太阳。

时间有点久了,这一天除了早起的晒晒晒,就是记得大家在一起慢慢走,这个时候才是最开心的。

此次没有桥只能淌水过河。

很舒服的一天以至于赖着走,午放也要开个火。

最后正正路上说痒,于是我们三个就拖了点后腿。

快到营地了,顺路捡点柴火。

昨天太狼狈,今天早早挑好营地,搭营摆阵。

背了两天的白菜终于做成汤。

月光伴着火光,愉快的一天结束。
D5:林中营地-贡嘎寺-出山

昨晚结的霜,营地晒不到太阳,只能湿漉漉的打包了。

林子里的路比较泥泞,被骡子踩的很烂,很多地方都浅一脚深一脚。

终于走到个有太阳的小山坡,为了不拖后腿,我们三个原地晒晒装备,捡捡气罐,1个中罐进去,三个满罐背出来。、

遇水过的桥,感觉是路上最好走的地方。

其实很不想写结尾,一是没词,二是不想结束,就先用这照片收尾吧。

楼主威武,好攻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