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其他

浙南秘境:泰顺 | 与时间对话,在自然中重启(下)

园区内有几个免费的儿童娱乐设备,玩前需要自己擦一下。

秋千和滑梯是六宝的最爱,玩起来开心的像个一岁的孩子😄

滑草/制作牛轧糖等都是另收费项目。

云岚牧场
想到7月份刚去过的 北海道 星野 度假村,草坪很大很棒,草地上有牛有马有羊,小朋友可以近距离和小羊玩耍。那么棒的环境,是免费的!家门口的 杭州 湘湖,湖光山色也很美,也免费!!!就觉得80元票价真的是有些虚高。但又想到花了没有多钱就包场了这么大一个园区,又觉得真棒!哈哈哈,我总是这么矛盾的。

吃在泰顺
人都说:唯爱 和美 食不可辜负。旅行中,美食总是最让人激动的一环。 泰顺 自然环境很好,九山半水半分田,注定了这里有很多的大自然的馈赠。

▲绿豆腐:绿豆腐又称观音豆腐,是用观音草叶反复搓揉成浓汁后,加入白开水,再使用草木灰点制而成,有点类似石膏点豆腐。但目前很多 泰顺 当地的绿豆腐都是使用中华牙膏点的。对,你没看错,是牙膏,还必须是中华牙膏。我们问了当地人为什么,他们说换了别的牌子,味道就不对了。。。绿豆腐营养丰富,是补充人体所需氨基酸的最佳食物源,被誉为“森林蔬菜”。顺滑爽口,草木味较浓,当地人还常会浇上一点薄荷水佐味,但我总觉得薄荷味像极了牙膏的味道😓

泰顺 多数饭店都有卖这道菜。景点处小摊处也有卖,小摊通常还会卖一种叫做“白凉粉”的食物,是一种类似无花果的果实制作出来的,也是解暑消毒对身体很好的一种小吃。

▲米面层: 泰顺 传统的早餐。使用米面皮卷起豇豆胡萝卜和肉等做成的馅料一起吃。(上图方形的食物是九层糕,也是 泰顺 特色小吃)

第一次吃是在 泰顺 开元酒店的自助早餐上。酒店做法是米面皮包裹馅料后再煎一下,但是因为馅料只有单纯的豇豆末,味道一般。
第二次吃是在泗溪镇上,麦先生早起特意出去买的。味道果然很赞!麦先生买了辣和不辣两种回来,六宝第一口吃到了辣的,为了能继续吃下去,强忍着辣吃了小半个。之后嘴唇通红,手伸进嘴里拽着舌头喊着辣还要继续吃😓真是服了这个小吃货了。后来给六宝换成了不辣的,吃得都不带理我们的,有视频为证。

▲爆炒腊兔: 泰顺 腊兔是到每个饭店都会被推荐的特色菜。采用山间青草饲养的肉兔,特殊制作而成。爆炒腊兔是将腊兔切丁,再佐以辣椒洋葱生姜香菜等材料爆炒而成。鲜香麻辣,很是下饭。

▲泡姜:在 泰顺 的第一顿饭,店家就推荐了腌制的泡姜给我们。这是一道很开胃的小菜。之后几天里,总觉得 泰顺 这边做菜放姜很多,不知道是否只是口味问题还是和当地气候有关。上图是泡姜和腌萝卜的拼盘。

▲乌米饭:听说 泰顺 的乌米饭很有名,就在餐厅里点了一份。虽然做的很好吃,但总觉得就是黑米饭蒸熟。。。不知道我是点错了,还是乌米饭就是这个味道。

我最爱的餐厅推荐——古味餐厅

我们在 泰顺 的第一晚入住在 泰顺 县城,先是按某评推荐找到了另外一家排名第一的餐厅,晚上刚过7点,餐厅空无一人。立即改去古味餐厅。古味餐厅环境一般,但是味道杠杠的,价格也很便宜,六菜一汤200。最爱烤小黄鱼和状元汤,六宝宝都吃得肚儿圆。

其它我们吃过的美食也发来露个脸。

我们的行程
泰顺 空气相当清新,天很蓝云很白,森林资源非常丰富。但各景点分散在山区各地,景点间交通不太方便,更适合自驾游。这是我们的行程表。

开元香洲酒店: 泰顺 境内比较高端的酒店了,四星级。入住后酒店有送欢迎水果,深得六宝心。
酒店自助早餐还算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