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9

青山绿水,衢州有礼

开化听泉人家民宿
寻找钱江源,登高望远赏瀑布,品舌尖上的美食;

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开化青蛳,是一种小小细细的螺蛳,只能在干净的水域生长,比筷子还细,吃到它还真不容易!开化青蛳生长的地方,必定是好山好水,养生宝地,不需要数据化的检测,青蛳就是一个很严苛的标准。

香喷喷的农家鸡蛋

金溪桃韵,上午登山回来,吃一个美味的农家饭,这是周末的正确打开方式。

听泉人家,位于青山绿水之中,跟随舌尖上的中国,享受农家美味,开化青蛳,就在这里走上了电视屏幕。

不止可以吃到开化青蛳,而且还可以住在这里,青山绿水静心游,推荐听泉人家。

衢州开化下淤村,一个美丽的小乡村,山水秀美,人杰地灵;河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河底的水草和斑鱼,在河边的林荫道散步 ,吹着山里的小风儿,别提有多惬意。

也许,你每天在CBD上班,朝九晚五,好久没有看到这样沁人心脾的绿色了。看到房子修建在山脚下,面朝没有大海,也有春暖花开。如此静谧的家园,远离嘈杂的都市,会是你梦想中的家吗?

如此接地气的游泳基地,夏天,去小河里游泳简直是奢侈,这里的水好清凉,清得可以看到河底的石头,还有水里的水草,小鱼儿在水草里穿梭,在这样干净的水里,泡一泡,游游泳,当真是奢侈的事,游泳池可以随意有,一江清水难寻。

在美丽的小河边,在绿树茵茵的小道,散散步是当真一个美好的享受,多看绿色,放松眼睛,小风儿拂面,身心都放松了,这一刻的阳光,这一时的美景,已深入我心。

有够时间,划起小船,让自己飘荡在画卷之中,山很绿,水很清,心宁静。

陶醉在这一片绿色之中。

鸭和鹅,这条河就是它们的家。
悠闲的农家生活,在这里,时光很慢。

开化桐乡,美丽乡村。

下於村,我记住了这个美丽乡村。

看看这个石板小路,通往农家别院,依山傍水,门前是大片的花海,每日鸟语花香,我好羡慕住在这里的人们,有如此优美的环境。

邂逅一片花海。
有山有水,有声有色。青山围绕之中的一片花海,鲜艳的橙色,和绿色相映衬,把下於装点得如同一幅油画。

走进花海,心花绽放。

美丽下於村,我为你动心。

衢州,看不尽青山绿水,品不完乡村美食。
晚饭在衢州南区双港福仁晋饭店,又享口福了。

松松软软甜甜的米糕,一眼就有想吃的冲动!一块不够,再来一块。

这是一款很特别的野菜,马齿汗,很少见,味道挺酸我不太习惯,它是一味中药,吃它可以增强抵抗力。

这一套也是我喜欢的,松松软软的小饼子,把脆脆的萝卜丁放进去夹着吃,这样的主食我好喜欢。

蒸水蛋有点讲技术,这一招我会,看着鸡蛋的颜色,就知道是很地道的农家鸡蛋。

农家小菜,美味实在,没有花俏的装饰和华丽的盘子,绿色食材吃的放心。

衢州老城,一个有故事的地方!这里人才辈出,历史上有好多进士,古城有超过一千年的历史,一塔一亭、一砖一瓦,有多少岁月,就有多少故事!或者激励,或者动人,让我们穿过那古老的城墙,去进士巷走一走,感受古代人文的气息。

衢州老城城门

因为有本地土著带领,所以我来夜逛古城。

老城里还有这样年代的城墙,穿过拱门洞,走进仿古商业街。

走一走,才发现夜晚的衢州老城,这么的美丽动人。

树影和星星点点的灯光,在水面的倒影下,绚丽灿烂!比邻衢江,这里有欢乐的广场舞,在山水之间跳舞,在城市广场跳舞,不一样的感觉。

青山绿水的衢州,也是很有文化的衢州衢州历史上有杨继洲、余绍宋、徐徽言、毛滂、赵抃等等大名人哦。

进士牌坊

夜逛古城,古香古韵

衢州非物质文化小吃博物馆

每个灯笼上面写一个衢州美食名字

衢州天王塔,摄影by@重庆墨海
衢州的老人说:衢州人看不到天王塔,就要两眼泪滴滴了,它比现存最早的古塔嵩山嵩岳塔还早13年,天王塔是古时候衢州的标志之一,古人进出衢州一般走水路,在衢江上看到天王塔的身影就说明到家了……
现在看到的天王塔是近年复建的,如果原塔1953年没被拆,将是中国最古老的古塔,原塔始建于梁天鉴三年

逛进士巷美食街,发现很多美食,这次来到一家周叔烤饼。

衢州小烤饼,好吃到哭了,这是我到衢州发现最好吃的小吃,每一想到衢州,第一个想到的是这个小烤饼。小烤饼特别的辣,里面是糯米,糯米经过特别的调制,配方独特,以前没吃到过,刚出炉的小烤饼,形状像小包子,热热烫烫,其貌不扬,吃到嘴里特别的开胃,就想一个一个不停的吃,一直吃到饱,小烤饼可以当主食。作为湖南人是很喜欢,怕辣的人就不要尝试了,你们肯定hold不住。

鸭头鸭掌
衢州,朋友都推荐说要去吃三头一掌,我问什么是三头一掌,原来就是兔头、鸭头、鱼头、鸭掌,兔头没有吃到,鸭头鸭掌都不错,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衢州小烤饼,听说明星周迅就是衢州人,她喜欢小烤饼。在我心里,小烤饼要排在三头一掌前面了。
衢州三头一掌名声在外,五十年代时,有位大妈摆摊卖“香辣兔头”,便宜好吃,从而成了衢州名菜之一。关于兔头,就留到我的下一次衢州之旅吧!

第3天江山

来到江山港,薄雾弥漫,有点湖南小东江的韵味。

江山港以峡口和毛塘为界,分为上、中、下游。上游从苏州岭脚至峡口水库大坝,河道长42.5公里。都说峡口水好,峡口溪水面宽广、水流平缓是露天游泳的热门去处。

望湖亭

河上有孔桥,和水中树木相衬,优雅的水乡

河畔美景

太阳当头照,花朵盛放

[石鼓香溪]上午登山,沿着溪水而上,夏天溪流不大但是水清清,小小石斑鱼仔仔在水里游泳,青蛙在水上跳跃,还有大片的竹林,郁郁葱葱

石鼓清境

又见炊烟升起

引用官方介绍:【香溪石鼓】主要景观有石鼓三潭、野茶坞、金鸡岩、石鼓峰、千年古榧、龙王庙等。山峦起伏,沟深壑险,众多泉水顺山势而下,汇成溪涧。水悬为瀑,跌落成潭,聚而生湖。石鼓峡口的石鼓湖,波平如镜,翠竹清幽,倒影澄碧。峡谷深处,石鼓三潭掩映于绿荫之间,纯静秀美;虬龙涧湍急如箭,与乱石相激,声如铁马金戈。瀑因水量、地势的差异,或如青丝,或如珠帘,或如游龙,曲折成之字。似一幅长卷,展示在游人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