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8

青山绿水,衢州有礼

如何让你遇上我,在我最美好的时候……
期待每一段美好的旅程,珍藏每一个难忘的时刻。
从陌生到熟悉,走近你,了解你,想念你。
衢(qu)州,从此我记住了你的名字。
作为一个无辣不欢的湘妹,我最恋的是衢州小烤饼,衢州小烤饼,衢州小烤饼……
那夜,我漫步在衢州古城,有衢州的朋友带着我,给我讲了衢州的老故事,给我讲衢州的文化传承,超级健忘的我听得特别high,心情也特别high,但是他讲的故事我要忘光了,我只记得我特别的开心,没有喝酒但心已醉,衢州,原来你是这样的衢州……

衢州景美,看不尽清山绿水;
衢州好味,三头一掌小吃快来尝;
衢州有礼,贵在文化传承。

青山绿水,衢州有礼!在衢州三天的旅程,让我了解到这个美丽的地方,不只有天然的美景,更有深厚的文化底韵,来到衢州,爱上舌尖上的衢州,爱山美味的衢州小烤饼,吃一次要念一辈子!漫步百岁坊、衣锦坊,才知道衢州有这么多的进士举人,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去浮盖山漂流,全天然的河道,荡漾在青山绿水之中;去钱江源大峡谷,寻找深山中的瀑布,如梦如幻,宛若仙境;漫步在山花烂漫的下瘀村,看河边杨柳依依,鱼儿在清澈的水里游走……

衢州美景一览:

美丽乡村下淤村,杨柳依依,清水有鱼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看飞瀑直下

美丽乡村下淤村,赏秋日花海

美丽乡村下淤村

美丽乡村坎底村,山青水秀

江山港,衢州小东江

九龙湖:清澈的乌溪江和美丽的九龙山相拥而眠

天王塔,古代衢州地标建筑,衢州有民谣“不见天皇塔,两眼泪汪汪”

衢州美食代表,开化青蛳,筷子般粗细,舌尖上的中国推荐,它只生长在无污染的水域。

衢州小烤饼,衢州我的最爱,吃一个,念一年

衢州亲水游行程:
DAY 1:启程-入住衢州帝京大酒店
DAY 2:开化钱江源-下於村-特色农家乐
DAY 3:江山港-香溪石鼓-浮盖山漂流
DAY 4:石梁镇坎底村-九龙湖-返程

浙江衢州交通比较方便,有高铁衢州站,我从广州过去直达,六个小时到。衢州机场有三个城市直飞:深圳北京厦门

第1天

衢州帝京大酒店

第一次的衢州之旅,从帝京大酒店开始。

旅行中的酒店,有特别的地方才能够被记住。我喜欢衢州,所以我记得,我在衢州住过的唯一的酒店就是帝京。

到达的时候已是晚上,酒店灯光璀璨。

酒店是经典的商务风

在这里住了三个晚上,室友姐姐比我先到,大家相处的很愉快。

帝京,旅途中的家,衢州美好的驿站。

简洁简单,帝京凤范。

大大的房间竟然,配备了一部台式电脑,哦哦太贴心了,自己如果没有带电脑,可以用它处理文件。温馨提示,电脑重启后会,还原所有的资料,不用担心资料泄露,工作方便的同时,也要做好备份哦。

如果说电脑是用来帮助工作的,这还有一台自动麻将机,娱乐工作也包了!不过我们不爱打麻将,没有利用上。我知道很多友友喜欢打麻将,那坐在房间里面打麻将可舒适了,渴了就泡茶泡咖啡,都不用出房间,累了直接往床上一躺就睡了。

衢州南湖美食城
第一次来衢州,到达已是晚上,九月的温度相当舒适,感觉很轻松,脑子什么也不想,真的是放空了!
晚上我和室友姐姐一起散步去宵夜,从帝京酒店走了一公里到了,南湖美食城就是宵夜的地方,很干净!很明亮,目测有二十多家大排档吧,各种海鲜BBQ,后来选了大草原烧烤,听美女服务员的推荐来点菜,每样都烤得很好,光盘了,吃饱饱了回酒店睡觉了!

我们从帝京大酒店出来,问门口的保安去南湖美食城怎么走,保安大哥给我们指了方向,听说只要十分钟,我们就决定散步了,这么凉爽的夏日晚上,特别想散散步。

怕迷路的路痴,我还是开了高德步行导航,它叫我到哪个路口左转,再右转,就到了。南湖美食城看起来比较新,很是整洁干净。

有好多家大排档,晚上,个个招牌都亮起来,这么多家都不知道吃什么好了,我们先转一圈再决定吧!

鱼螺场所,他家是有鱼还有螺吧,这样的招牌挺有意思的。

转一下,发现美食城人气还挺旺的,客人围桌而坐,喝着啤酒,抽一支烟,大聊特聊,真是宵夜的好地方。

转到最里面,发现有一间酒吧,忆青春,嗯有点文艺。

最后我们决定吃烧烤,就来到了这间大草原烧烤。

美女老板很是热情实在,推荐给我们的菜品都是非常好吃的,推荐的份量也是恰到好处。吃饱了,而且光盘。

嫩嫩的娃娃菜特别甜,撒了好多孜然粉,吃得开心。

鸡中翅烤的可香了,趁热吃,香嫩可口。

再来一个烤茄子,烤熟以后淋上蒜末,好美味,烤串师傅的手艺好,出品不错!
吃饱之后心满意足,和蔚姐姐一起散步回到酒店。

帝京大酒店中餐厅

美好的一天,从丰富早餐开始。
今天要去爬山,所以要吃饱饱先。
餐厅宽敞又明亮,在这样的环境用餐,心情愉快。

菜品挺多,但顾不上拍照了,先吃饱要紧。

让师傅给我下了个米粉,早餐,最爱中式,米粉永远喜欢。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衢州,青山绿水,应有尽有。

这次我们来到了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这是我到衢州去的第一个景区,衢州亲水游,让我们和衢州的山山水水来一个亲密的接触。

沿着潺潺的溪水而上,一路有竹林清风,石头和浅滩。满眼都是绿色,行走在这样的天然的氧吧,心情悠扬起来。
钱江源,就如班得瑞的音乐,看到它,听到它,心中所有的浮躁都趋于平静,和大自然亲密接触,这是对心灵的MASSAGE,静心,静心,静心……

钱江源,并不是巍峨险峻,也没有高耸云天,在这里,登山是一件悠闲的活动,往山顶并没有修建马路,只有窄窄的石头阶梯,有的地方只能容一两个人同时通过,可我特别喜欢这样的小路,更加的原生态,更加贴近自然,小径虽窄,但不算陡峭,慢慢的走,不费体力,好惬意。

爬到上边,就可以看到一道长长的白白的瀑布,此刻纵享丝滑……

稍稍高一点的地方,路边加上了围栏,保障登山者的安全。这边的游客暂时不算多,非常之理想了,爬山不想太拥挤,就要幽静。

枯水季节,山上的溪水也少了,等到雨季旺盛的时候,我想钱江源一定更美。

森林中有好多可爱的小生物,比如清澈溪水中,可见到的小鱼儿,路上的毛毛虫和小蝴蝶,给旅途添加一点色彩。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地点:浙江开化
景点级别:AAA
开放时间:8:00-15:00
门票价格:50元

钱江源,幽中取静,陶冶身心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