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色影迷途,恋恋秦皇岛

[复制链接] 查看:12038 | 回复:52

关于这次秦皇岛旅行

我有的时候是一个很啰嗦的人,我很喜欢写是长游记,完整的记录一次旅行,那是在写自己的日记。记录每时每刻的心情,记自己的日记越详细越好。等到有乏味的时候,就拿出来回忆。热爱旅行,我总在积攒记忆。这次用一万四千字,来记录这个北国城市,记录我的秦皇岛的美好时光。
我的游记是流水账,都按时间顺序来记录,你可以跳着看,目录很明了,就看你喜欢的那一部分就好了。
以前有一次,和朋友一起聊天,说起游记是快点写好,还是慢点写好。当然是越快越好啦,都说趁着感觉还没有消失。有位友友就说,越久,我的回忆愈清晰,喔,还有这样的神助?
当然,经过时间的发酵,美好的那段记忆会愈来愈美,愈来愈清晰,愈来愈怀恋。嗯,就让我来记下美丽的秦皇岛之行。
很高兴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旅途中都充斥着你们的欢声笑语,每次想到秦皇岛,就想到秦皇岛的伙伴们,感谢让我们相遇。

关于秦皇岛
秦皇岛哪儿好玩?作为一个仅来过一次的小白,能给的建议不多,
天下第一关-老龙头
北戴河(浅水湾)看日出,强烈推荐摄影爱好者
坐绿色叮当车(旅行专线)一日游;
戴村的艺术村落,一定要去看看,798有氛围,但是,更加乡村质朴;
昌黎葡萄小镇,八月底九月初葡萄成熟时,看葡萄架美极了!
天女木兰小镇-看清山绿水,养生休闲。
等等,还有好多值得去的地方,不太了解,就介绍到这里了。

行程线路
DAY1:出发-北京秦皇岛北戴河金山宾馆
DAY2:天女木兰小镇-板厂峪景区-明长城砖窑遗址-长城宴-闯关东展馆-闲庭书法-中国长城艺术馆-山海关-老龙头
DAY3:金士红酒养疗庄园-昌黎葡萄小镇-百年葡萄树-清代四合院-沙雕海洋乐园-渔岛温泉度假区
DAY4:智慧旅游体验店-戴河村艺术村落-老别宿-回程

关于交通
自驾:从北京秦皇岛自驾车路线:全程约291公里,用时约3小时;
坐火车:高铁两小时178元,动车两个半小时87.5元,特快三个半小时43.5元,每天四十多趟车太方便了啊!
从南方去秦皇岛,国内有很多航班直飞,考虑到性价比,可以飞到北京中转,毕竟是飞大北京的航班数量最多,折扣也多。

在到达秦皇岛之前,我经历了一场“京囧”,并没有多少惊心动魄,但不那么顺利,奔波了大半天,终于赶到北戴河金山宾馆,我的秦皇岛开心之旅由此开启。这一场“京囧”,就是风中的尘土,扬了就不见了.

首先,用美食来征服我吧!饿了一上午,只在服务区吃了个包子,现在眼前摆了那么多的饕餮美食,幸福的要晕过去!

皮皮虾,一直都爱皮皮虾,北戴河这么多皮皮虾,剥啊剥,吃啊吃!有个帅哥摄影师,叫路灯摄影,在给我们安利皮皮虾的吃法,把两排脚扯掉,把背盖掀掉,手上留着一条嫩嫩的皮皮虾肉,一口吞,嗯满足!
有一道菜是鹌鹑蛋,当真好好吃,而且好好看,而且很能饱肚子,所以吃了一颗又一颗。

很爱吃蟹的我,看到这一盘子蟹真是满满的幸福感,把螃蟹切开,这样立着摆,头一回见,这样很方便,手拿,蟹肉真是又香又嫩啊,对秦皇岛港岛的好感又增加一分!

在说到这章鱼,章鱼做的特别的嫩,沾上芥末酱油,入口真是感觉好鲜,就是有点难嚼烂,这个章鱼要趁热,放久了就显老。哎我就是很爱芥末的人,什么,海鲜,加点芥末,我就觉得好有味道,头一回吃这么生(鲜)的章鱼!

点个面条当主食,颜值也挺高的嘛。

这是我的秦皇岛的第一顿大餐,菜摆满了一大桌子。各种海鲜,好满足!没什么烦恼,是一顿大餐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两顿。那么多美食,未必都记得住名字,我只要记得,好吃就行,开心就行。

北戴河金山宾馆
来到秦皇岛,住在北戴河,养生宜人,风景优美,北戴河聚集了二百多家多家疗养院,养生历史渊远流长,这次我们住在园林式的金山宾馆,设施颇为老旧但胜在环境优美,园区亭台楼阁,鲜花遍地,第一天到还在里面迷了路,宾馆出门就是沙滩,酒-店有好多俄罗斯鲜肉和美女来度假,直接穿着比基尼就去海边游泳了,又给北戴河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北戴河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我要慢慢去探索。

北戴河金山宾馆,就位于美丽的渤海之畔,步行到沙滩只要一分钟。

这是一个园林式的宾馆,进入到里面就发现是一个大大的花园,各种亭台楼阁,各种绿树环绕,种了好多的鲜花,地上有彩绘,墙上有壁画。

穿过种满鲜花的小路,长长的凉亭下面,居然坐了好多高颜值的歪果仁,在玩手机,目测是来自于俄罗斯,作为对一个秦皇岛零了解的外地人,我有一点想知道俄罗斯北戴河有什么渊源。

在前台办理入住,还需要签署一份协议,确认不要乱放烟花爆竹,不能放孔明灯,没有问题,我可是非常遵纪守法的宝宝。
穿过花园的走廊,走到住宿楼,房间是白色加绿色的调调,怎么那么伊斯兰风格,走廊里挂着白色的窗帘,特别的干净素雅。

房间的空间不窄也不大,设施稍显老旧,这可是一间有年头,有故事的酒-店。

住在一间有历史的老式酒-店里,应该去挖掘一下它过去的故事吧,不过呢得住着舒适才行,我们房间的淋浴,有那么点不太好用,第二天用的时候,实在是不能调整到喷头里喷水,只好找来了前台的小帅哥帮忙,一分钟就搞定。

两个人住标间,这次我的搭档是常跑跑,一个直爽的短发小女生,大家相处的很愉快。

拉开窗帘,窗外就是绿茵茵的花园。

洗手间的设施,简单,功能齐全,这样就可以了,我的要求并不高。

第2天
天女木兰小镇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游览传说中的天女木兰小镇,这是一个四季康养旅游度假圣地!

为什么叫天女木兰小镇?是因为山上开了一种独特的木兰花,此地由此成名,我都想一睹木兰花的美貌,要等到明年的六月,才能够见识她的真颜。花期在六月中旬,花期20天左右

天女木兰花,图片来自于网络
祖山上生长着第四季冰川期幸存的珍稀花卉天女木兰花,具有300多万年的历史,拥有植物届活化石之称,因其洁白高雅,随风招展,犹如天女散花而得名。闻其花,芳香四溢,沁人心脾,只在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上才能正常生长开花,野生天女木兰花,在秦皇岛祖山成片生长,现存100多株。相传王母娘娘的乐队有个吹笙女,他厌倦了天庭的生活,就下凡来到祖山赏玩,还把天上的木兰花移植到祖山,王母娘娘知道后非常生气,把她贬到祖山化作 天女捧笙 石,从此人们把祖山主峰叫做天女峰,把天女栽的木兰花叫做天女木兰花,以此来纪念她。

只见那山,郁郁葱葱,没有民居,也见不到道路,好一个原生态的天女小镇!

看美女讲解员在给游客介绍美丽的天女木兰小镇

部分景区正在施工,不过现在你过去,他们已经修建好了,更漂亮更方便。

春花夏水,秋枫冬雪,晨观暮览,鸟瞰秦皇

板厂峪,村内有着四季不断流的泉眼、一路见了好多的核桃树,好多向日葵,一路向阳.长城旅游公路两侧随处可见花海,景色宜人。

这里有大片橙色的波斯菊,于是停车下来欣赏一番。偶是一个花海控,看到花海就走不动了,花朵风中摇,我在傻傻笑。

鲜艳的色彩,会让人心情愉悦,热情奔放的橙色,会让人的心情指数up up

花田旁边玩自拍

一垄一垄的花地中,向日葵崭露头角。当然啦,板厂峪不只是花海那么简单,他可具备三大国家级文化,分别是明长城砖窑遗址、亿万年火山口、斑鬣(lie)狗化石。这次就有幸看到了砖窑遗址。

大伙拍个不亦乐呼,亮点在哪儿?向日葵戴上了时尚眼镜!

板厂峪,一个历史悠久的美丽乡村。板厂峪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还是世界徒步协会健走基地。景区距市区有30公里,周末自驾到板厂峪,过美丽乡村周末。

新建的板厂峪游客中心,就要投入使用了,好羡慕我后来的小伙伴们,你们看到的事一个美丽新鲜的板厂峪。这个游客中心占地26亩,光停车场就有6000平方米,足有120个车位,其中还包括19个旅游大巴停车位。哇咔咔,这个游客接待能力可强了,自驾或者报团来板厂峪旅行无忧了,接待无压力。

板厂峪品长城晏

我们来到板厂峪酒-店,它就坐落在明长城遗址底下,远远能看到巍巍的明代长城。今天我们要在这里吃一顿特别的饭,长城晏!

咦,一桌树叶等着我们?

主角是一个火锅,大家都叫做大荤锅。这么别致的环形火锅比较少见, 高高的烟囱,周围一圈就是涮火锅的地方,大荤锅的料可丰富了,菜肴一早就在锅里摆放好了,不需要边吃边加,底下是酸菜。

看看这个树叶包着的东西,它就叫做桲椤叶饼,山海关特色小吃。相传明朝将领戚继光率领以浙江义乌人为主力的"戚家军"镇守山海关,北方粗粮较多,戍边士兵生活艰苦,因此有人利用每年五月长城沿线桲椤叶鲜嫩时机,制成长城桲椤叶饼,粗粮细做,改善生活。
成品为一张秦皇岛山区常见的饽椤树叶,内裹小米淀粉作皮,以韭菜、猪肉等材料为馅,包成半圆形包子形状,然后用当地的饽椤树对折包裹而成,蒸熟即可储存食用。正宗的桲椤叶饼使用野生山韭菜做馅。
熟的饽椤树饼皮隐约透明,味道三鲜和着饽椤叶散发出的沁人清香,是纯粹的民俗食品。

野菜拌豆腐,口味正常,可以当成普通的蔬菜,别处吃不到哦。

青瓜已备好,又甜又清脆,大葱生吃一定很辣吧。

这盘油炸的小食还可以,外面很脆,里面包的肉。

今年吃到最甜的红薯,这种金黄色的红薯又甜又嫩,美味看得见!

板厂峪老豆腐,本地特色,不是一块块的吃,而是一勺勺的吃,趁热,甜甜人味道飘在空气里,捞一勺到嘴里,嫩滑不腻。

好吃的凉皮在这,说好的长城晏,原来只是农家宴!可是大家都吃得好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