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慢享生活于肇庆山水间,来了就想停留…

直到现在回想起来,那晚听了什么歌,跟朋友说了什么话,见到了什么人,现在皆已印象模糊,但是树院带给我的感受却依旧那么清晰。

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这么一个地方,可以让心灵偶尔放空一下,静静听着民谣,喝着小酒,徜徉在自由的国度里。

岩前之晨

电话:0758-2227929

地址:肇庆端州区岩前村宝环大道联星三村北巷21号

简介:肇庆阅色主题客栈位于仙女湖畔,面朝七星岩景区,风景绝佳。让您在如画的风景前也能有在家一般的恬美睡眠。

一个美好的早晨,通常要在一个美好的民宿里开启的。这次入住了两个民宿,阅色是其中一个,位于岩前村的最佳位置上,在房间里就能看到七星岩。

只有到了岩前村,你才能深刻体会到肇庆这座城的美,景在城里,人在画中,在这里会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更何况这份美还多了几分生活的气息,我们可以是游客,也可以像个当地人一样,游荡其中,灵魂也变得自由。

住在阅色里,有视野极佳的观光房型。最赞的就是位于四楼的玻璃房了。宽敞,明亮,透过诺大的玻璃墙还能看到外面的湖光山色。

这样的民宿可以让人卸下一切重负,把身心调整到最佳的状态。

就算不外出,窝在民宿里也是一种享受呢~

对于我来说,最喜欢的还是民宿里的早晨。答应我,如果你到肇庆旅游,又刚好住到岩前村,那么请你一定不要错过早上的风景,这个一天中最美好的时间段。

早在办理入住的时候,民宿老板娘就跟我们说,早上7点左右的时候,可以到天台看风景,是最美的时候。听了她的安利之后,第二天便起了个大早,用实践来感受七星岩的美。

这里的7点,天早已大亮,太阳也冉冉升起露出和煦的光,就像一层温暖的薄衣披洒在这山山水水之间。

远处的桥,近处的建筑,也因此显得更加柔和了。站在这里,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用说,却是幸福感油然而生,此刻身心都被拥抱着,滋养着。

我试着闭上眼睛,感受这周遭的一切。我听见到鸟的叫声,风轻拂而的声音,楼下行人的脚步声,以及自己的心跳声,这是一个与自己内心连接的机会,在一线城市中,我们总是忘记了放慢脚步,让灵魂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