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雨崩徒步之徒步到雨崩

期待的日照金山如约而至,梅里雪山,卡瓦博格峰,在朝阳初升中给远道而来的我们一个完整的体验,大自然瑰丽壮观给我惊喜、惊叹,美是什么?美自天成,我们需要的是追寻美的脚步,发现美的眼睛。

飞来寺到西当村,汽车翻越巍峨的高山,梅里雪山围绕着我们,洁白无瑕。离开214国道,澜沧江大拐弯在峡谷中形成,相较雅鲁藏布江果果糖大拐弯、金沙江月亮湾大拐弯,澜沧江大拐弯显得荒凉孤僻,孑然而立,与世无争。

西当村,当年雨崩村民出行的中转休息地,因雨崩徒步兴起而兴旺起来,或许几年后道路彻底修通,据当地人说有计划把雨崩村民牵出,雨崩村将建成旅游目的地,那时候的味道将更淡,当然,另一种味道会很浓。

10:20徒步开始,一路向上,每转过一个山角,更陡的一个坡道在那里等着你,基本没有什么缓冲路段。我们走走停停,喝两口水,步子迈得越来越慢,不知道何时是个头。好在有美丽的风景陪伴着我们,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梅里雪山更是一路相随,让我们得以放松身心,享受置身大自然的快乐。

垭口前补给点淳朴的藏族大叔一大碗蛋炒饭让我满血复活,冲顶垭口,后面是我最喜欢走的路了,一路下坡到雨崩村,爽的不行。

领队兼司机是藏族和纳西族结合的美女,吃苦耐劳,热情幽默,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当地风土人情和接待游客的逸事,不时吐出两句经典语句令人捧腹。

16点到达雨崩村,阳光灿烂,整个村子雪山环绕,如果不是我们这些异乡人的到来完全是一幅世外桃源的样子。打扰了,美需要分享,美,每个人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