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灵山两天半

[size=0.36]决定组团再去灵山的原因是这条中华龙脊的伟大实在吸引人。去年和梦哥一起走的七峰连穿简直就是它的凤毛麟角,72峰啊,这辈子争取把它走完,如果可以,那就每年都去一趟。

[size=0.36]综合灵山攀爬的特点,强调交代队员们带上头盔防碰撞,全指手套很重要。一律轻装,午餐采用简单的牛奶馒头鸡蛋解决。

[size=0.36]计划15人的队伍变成了25人同行,倍感压力增大,况且好几位初驴兴致勃勃而来,我得周细面对。

[size=0.36]龙岩动车到上饶的方式非常好,轻轻松松3小时搞定,省去了包车或者自驾的7个来小时。只是买票限定15名额只好辛苦祥哥协助购买,变成了一个队伍分两趟。我们选择下午3点多的车次,傍晚6点到达。

[size=0.36]动车上充电方便,我后面一行8人是高铁,车厢内提供的免费wifi可好了,一路刷手机。

[size=0.36]第二天清晨6点早餐后出发,地接阿亮在灵山开发了不少路线,此次我是联系由他接待,走的是中台峰。精瘦能干的江西老表很热情,招呼我们吃过晚餐后,整栋楼给了我们住,只是天气冷,大伙们房间都开了空调,热水器加足了马力给我们洗澡,这样一弄跳闸了无数次,负责空气开关掌控的祥哥跑上跑下好欢畅。

[size=0.36]爱上钓鱼的小何甚久未爬山锻炼了,天气冷,估计昨晚房间里有腐败喝酒,今天一起步就落在了后头。

[size=0.36]灵巧的祥哥平日都有跑步,加上他自己体重不大,爬这灵山从头到尾都轻松的很。

[size=0.36]体重超标的菠萝蜜则行走有些困难,恐高的他说,这次是很大的挑战。

[size=0.36]果子是第一个提出要来灵山的驴友,记得五一去韭菜岭的时候她就信誓旦旦要来爬的了。这次她照应着另一个发小不是很轻松,所以当晚赖总拉我们去古镇吃火锅的时候,旺哥就漏叫了她也是正确的。

[size=0.36]这下洋团伙均是没爬过山的初驴,异常兴奋一路均走在队伍前头,我嘴角略略带了微笑:也好,不用过多担心问候。

[size=0.36]无法接受的倒是胡桃夹子穿着的登山鞋其实是假的,她隐瞒骗了我,那内增高9公分的实在太可怕,灵山的石头崖壁呀,开不得玩笑。果真当天的下山就折磨了她,难受到哭不出来。

[size=0.36]赖总年纪最大,身子却最轻盈的很,令旁边的小郑羡慕不已。

[size=0.36]爬灵山的特色是绳索辅助,好多地方需要垂直绳降我还不敢去尝试,这中台峰只是牛刀小试即可,但大伙儿都已经很刺激兴奋了。

[size=0.36]我佩服的是阿亮、小陈等当地的向导们,空手蹭蹭蹭地就可以往上爬,再放绳子下来给驴友们借力而上。去年,山那边的村长带我们走也是这样,换作是我,可没这能耐。

[size=0.36]旺哥守住最后面押着菠萝蜜上来,他的嘴唇都苍白了,气喘的不行,看来,我得建议他手劲也要加强锻炼。

[size=0.36]本来计划让旺哥跟随向导在前面引路的,改为他收尾其实也挺好,矜矜业业,把婆婆和小何,以及菠萝蜜驱赶着一个都没有落下。

[size=0.36]京姐是我以前同事严医师的爱人,被祥哥诱惑了来,0户外经验却攀爬起来也得心应手,我想,肯定也是山里农村长大的。

[size=0.36]空降兵退伍的伟哥膝盖受过伤,本来户外爬山徒步并不适合他的,但是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还是报名跟着来了,他懂得的,爬灵山,主要靠手的力气。

[size=0.36]聪明伶俐的姑娘素梅子会来爬山是我没有想到的,双11时候买的手持稳定器忘了带,不然拍些视频做成抖音肯定跟她有份。

[size=0.36]没有当地向导的协助,我不敢冒然带队去灵山。安全措施必须准备充分和到位,据说中台峰属于是难度系数小的了,靴儿峰和天梯峰才是霸道。

[size=0.36]自信写在脸上的校长此行得意洋洋,值得骄傲。出发前接受到梦哥的千教万代,做足了攀爬绳索的准备。我担心他的肩膀韧带撕裂问题始终没有再出现。

[size=0.36]孤独的阿坤这次最低调,无花可护,一路沉默不作语。冷酷的表情里透露出无数哀怨少妇的杀伤气息。

[size=0.36]戴着绿色头盔的婆婆还好不是男人,不然我真过意不去,那顶帽子是我临时群里随机赠送出去,她第一个答复要的,没办法,自己要的只好自己开心戴下去。我记得阿坤也有个和我这样的同款同色头盔,估计早就被他丢了不知在哪里。

[size=0.36]菠萝蜜依旧战战兢兢地落在最后面,苍白的嘴唇后面是硕大肥美的屁股。伟哥若是走在后头看见了估计都会怦然心动。

[size=0.36]天下最毒妇人心真是说的有道理,晓霜这枚强驴就是有毒,非虐线不走,永远跑在队伍最前面,把孩子扔在家里让她家的老虎天天喂泡面也居然忍心安心。月底黄连盂穿越古田的收官之战她又心痒痒的了,看来我得把她带上,不然得欠她整个2019。

[size=0.36]星期与樂樂两个老男人很会装逼,这点伟哥早已自叹不如甘拜下风在人家石榴裙下。

[size=0.36]我则冷眼旁观他们上下,不懂为何这次灵山火气特大,数次甩出狠话给无辜的旺哥,莫非45岁的中年油腻男也有提早的更年期来临?

[size=0.36]其实,我并无恶意,时刻叮嘱安全才是我心里最大的乐趣。

[size=0.36]比如祥哥,自己灵活瘦小,老是不愿意抓绳子就直接踩着崖壁攀爬而上,显得很有水平很有能力很牛逼的范,其实不可取的,这样不安全。这种熊队友,罚他请客3天都不过分。

[size=0.36]而人家会飞的兔子就很老道,时刻谨慎的很,石缝爬行头盔就显得无比重要,粗糙石头面的抓着有了全指手套也才不损失去味道。

[size=0.36]中台峰顶处,恐高的晓霜等几位不敢过来,带头排队拍照的祥哥任凭风吹浪打怎么看,都是孟加拉国过来的一般。

[size=0.36]午餐休整,自己带的两只馒头两只鸡蛋一袋牛奶还有一个苹果已经足够肚饱,旺哥煮了一锅豆浆我只喝了几口。于是大家开始下。

[size=0.36]中台峰对面的天梯峰我本以为今天可以同时拿下,无奈队伍的行进速度有些偏慢,山顶下来的过程就很好地考验了大家。

[size=0.36]手劲大的果子平时估计家里有对她老公较多的举杠铃运动,灵山的如此攀爬不在话下。

[size=0.36]婆婆的小碎步就表达出了其力气的不足,姿态不好,身子不敢往后仰,动作做不开,下绳子越慢,手越酸。

[size=0.36]被科贤称呼为“灵活的小胖子”就显得很轻松了,上山拔高不是她的强项,那个累的喘不上气呀,看的谁都心疼。她下山就不一样了,疾步如飞。

[size=0.36]菠萝蜜看来又得扣分一次,这样的平缓坡面居然需要向导小陈来协助方能顺利下,回去后,得交代他练习爬墙,要不就练习爬床。

[size=0.36]此行祥哥是最轻松,猿猴一般跳跃自如。

[size=0.36]大家都在战战兢兢下崖壁的时候,

[size=0.36]拉了一泡屎,祥哥镇定自如地最后面等待跳下。

[size=0.36]不用绳子辅助,祥哥也可以简单下,菠萝蜜气喘吁吁地看着心底里着实在羡慕。

[size=0.36]这段崖壁绳降花了不少时间,队伍拖的很长,交代前面的所有人自行先下,路线很单一,前后手台呼叫不漏下即可。

[size=0.36]下洋的几位兴奋激动了一上午,户外经验不足的他们下山路开始受到了折磨,首当其冲的胡桃夹子夫妇,平时缺少锻炼的弊端展现,脚痛的不行。菠萝蜜不错,医药包里的骨痛灵酊喷雾剂起到了作用。

[size=0.36]穿内增高9公分鞋子的胡桃夹子自讨苦吃,一瘸一拐地下山走的异常慢,膝盖受伤的退伍兵伟哥都老早快走到了停车的地方,我还最后面陪着他们慢悠悠的往下挪。

[size=0.36]交代了菠萝蜜快步跟上旺哥那部车先走也是正确的,陡崖路段已过,安全得很,山下的他们没必要等太久,后面我带着老弱病残的几人刚好一部7座的车。

[size=0.36]等我最后一部车回到阿亮的左溪人家,夜色已黑。

[size=0.36]伙食标准有待提高,爬山回来腐败一场是我们的普通要求,穷游归穷游的说法要遵守,日子过得去那也不能亏待自己。所以当晚,大老板赖总看不下去了执意要带我们去打火锅。

[size=0.36]灵山古镇很不错,那里的餐饮贼好,忘记叫上果子不是我的错,一部金杯车真心挤不下。死心记住了要打包一份便当回来给她补偿谢罪的,在喝了五六瓶啤酒下去后,还是彻底了忘。直到走到住宿的楼下才想起

[size=0.36]综合考虑不同队员的体能情况,第二天分成两队,缆车上下灵山景区是休闲娱乐的,这可以让瘸脚的伟哥带着9人无比光荣去执行分队长的使命。而我引领逃票路线登顶东台峰我以为是有味道的再虐一次野爬,其实不是,只是旁边的石头台阶爬山景区栈道而已,这,让我有点愤愤不平。那时候,尼康单反D70拍一张日出都糊了。

[size=0.36]程哥带着星期、樂樂和晓霜他们跑的飞快,在栈道上等待我们的时候,冲锋衣穿着热,脱了又觉得冷,反反复复四五次,我们才逐一到达。

[size=0.36]灵山景区去年我已来过,说实话,味道是没有的,喜欢原始户外的我,早就鄙夷人工的堆砌了。但是同行人不同,开心与快乐也会不同的。

[size=0.36]远远的地方一层云铺在山峦之间,形成海,也蛮漂亮。

[size=0.36]如此轻松休闲,恋蝶和婆婆也开始花枝招展。

[size=0.36]有这种轻松感,骚包领队旺哥更是得意洋洋的样子无比挥洒自如。

[size=0.36]但是,喜欢虐的阿坤同我一样觉得没味道,阿坤反复强调需要野爬。

[size=0.36]还好,景区上面有些不错的风景可以填补回失落的狂野空缺。比如这:雄霸天下。

[size=0.36]比如这:猿人探月。

[size=0.36]比如这:双鱼对吻。

[size=0.36]比如这:龟蛇合体。

[size=0.36]比如这:坐莲观音。

[size=0.36]祥哥终于得到一张可以做微信头像的照片是此行队伍里收获最大的赢家,照片中显示出了仗剑走天涯的磅礴大气,实属不易。

[size=0.36]仅长21米的玻璃栈道已经过时,国内各大名山都在争先恐后上这个项目有点泛滥,我觉得,原汁原味的一定才更好。

[size=0.36]正值旺哥在阴冷的霜冻处炊煮豆浆的时候,我和星期、樂樂等一行人受不住冷,拔腿来到有阳光的地方美滋滋地吃着15元/桶的泡面。来来往往很多人从这对面的天梯峰爬过来跟我们交汇。后悔死了,有个50来岁的阿姨说他们一行40多人早上5点开始爬,现在是午后1点就到达景区栈道了,再下撤回家,我们是来得及的。

[size=0.36]好吧,天梯峰过来的路口我都记住了,明年再来,一定把它拿下。

[size=0.36]灵山还是很有味道的,值得常常来访。下一次,挑选人员分批走,我要把灵山的石头熬成汤,慢慢喝下。

[size=0.36]考虑时间关系,大家约么2点都得下山,回民宿整顿洗刷,傍晚动车回家也才不落下。

[size=0.36]一行人慵懒地晒着太阳,等着菠萝蜜和旺哥的最后到达。

[size=0.36]跟热情的阿亮结算完开支,他派了4部五菱宏光搭载我们去车站,时间也恰恰所剩无几,预算在候车室的晚餐实在怕来不及,只好用面包忍受。

[size=0.36]夜晚20:40到达龙岩下车后集体奔赴坎市一碗鲜汤配饭后,才觉得自己缓过神来。

[size=0.36]这样的灵山两天半啊,周末安排刚刚好,有动车高铁相连,可以每年约见。明年再战不一样的路线。

[size=0.36]因为,kang哥户外行,行!

围观欣赏
支持精彩分享!!!
可以分楼层来发哦,这样方便大家围观评论
围观中!!!!

路口风声 发表于 2019-12-13 14:28 [font=-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 ...

灵山的石头好特别
秋子1965 发表于 2019-12-14 13:13 灵山的石头好特别

看样有机会也要去一次。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