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27日登羊砬子、尖山子精彩回放

羊砬子,地图上有名字,因常有野山羊在上面行走而得名;尖山子,地图上没有名字,当地人因山顶尖状而称此名。

943分,客车到达汪清县林业局上屯林场大石头河子沟的岔沟——羊砬子沟的沟口,顺着一条有缓坡的拖拉机路向上走去。

不一会儿,就开始左转,前方是一条明显突起的砬子。坡度开始变陡,大家开启四驱模式,手足并用地向上登着。

接近砬子顶端,从阴坡绕到砬子后面登了上去。砬子上面平坦,较窄,最宽处约有四米宽,生有几株柞树,阳坡一侧是悬崖,上面生满卷柏,有山羊活动的痕迹和粪便。在这里合影后,顺着山脊继续向前走。

也有几处砬子和悬崖。还有一个像烟筒似的砬子,有人登了上去。

开始有坡度了,雪也厚了,大家在都在照相。

登上坡顶,开始左转下坡,然后是上坡,有人说这里抄近路了,没有按原设计路线。

汪清天一户外12月7日登羊砬子、尖山子精彩回放

虽然没有路,但树木稀疏,雪刚没鞋面,有前队留下脚印,还算好走。大家边走边玩,笑声欢呼声响彻山林。

我们登山,有的身轻如燕,健步如飞。有的气喘似牛,步履沉沉。不管怎样的走法,我们都在大山的怀抱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爽劲的山风,我们在远离喧器的宁静里,以一身疲累,换得了心灵的休整与放松。

路过一株粗大的杨树,学名大青杨,俗称憨大杨。

汪清天一户外12月7日登羊砬子、尖山子精彩回放

约12点到达最高处,说是最高点,但没有明显的突起,比较平坦。大家在雪地中仨一伙,俩一组的吃起午餐。

约1220分,继续出发,也没有路,是下坡,而且是在雪地中走,走起来很舒服,很快就看到前方的尖山子和山顶的防火瞭望塔。

接近塔时,尖山子的右侧有一处砬子,我们说是片石砬子,因为石头是片状的。

汪清天一户外12月7日登羊砬子、尖山子精彩回放

1点钟到达塔下,前队已经下塔了,我们后队几个赶紧上塔。塔上风很大,但视野很好,远的能看到二甲山、草帽子顶,近的能看到转角楼砬子。

下了塔,顺着一条小路,一路向下,约1.53分到达上屯林场,全体登车返程。

汪清天一户外2019年第53次活动。2019127日登羊砬子、尖山子。活动路线:上屯林场大石头河子沟—羊砬子—尖山子—防火瞭望塔,总行程7.8公里,最低海拔约426米,最高海拔759米。用时4小时10分。

汪清天一户外12月7日登羊砬子、尖山子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灰姑娘、天天快乐、张先生新、一天、山菊花、小九、枫叶飘飞、家园、小月雨、芯儿、垂钓者、闲着玩玩、独狼、风、秋莲、玖柒玖柒、开心、女人花、森铁、旭日东升、紫水晶、柠檬、梅子、七匹狼、随缘、树叶、圆梦、蝶澈、感悟、走天下,共计30人。

• 往从
  • zhb001
谢谢小灰每次都为我们写这么好的游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户外有你更精彩

感谢精彩分享
楼主分楼层发更好哦
北方都下雪了哦!
好帖子要顶起来
顶帖支持一下
支持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