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初秋,与高山草甸的约定 ——9.22~24江西武功山记

出发前

之于 武功山 ,早有耳闻,只是未曾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去到那边,三十公里,曾经仅仅只是想想,羡慕别人的朋友圈美图,源于户外,有了出发的动力

一直有去 武功山 的念头,先前走过三次“小 武功山 ”,那满满黄金坡,绿色草甸让人沉醉
姐姐从 西藏 回来前就和我说了下去 武功山 ,一拍即合
一月多的时间,有人加入,有人因时间不退出,也有人因意见不统一而退出,虽然退出,但我们同样在 武功山 山顶相见欢聊
龙小姐经常在耳边念叨我腿伤,怕我拖后腿,我也不知道哪里冒出的自信,总是觉得,我一定会去 武功山 ,出发前园山拉练没问题,出发已笃定
天气预报不是很好,考虑过帐篷节,人太多,提前不可能,十月再去已是黄金坡,错过绿色太遗憾,22日已是最佳时间

背了一大包到公司,同事们惊讶我的力气,确实有些背不动,还好背负系统给力哈
计划下班去同事家洗澡,运气真心不错,中午同事家亲戚来开了个房间,省了不少时间,感谢辉姐噢

喜欢那句“世界不大, 云南 不远”云味馆走心的词,世界不大,只要你想走。下班前订了它的米粉,来顿喜欢的犒劳自个,满足了
虽不是第一次远行,每一次新鲜的地方都有些小激动,提前半小时到达集合点,同伴们陆续过来,负责带辅食的霞姐最远,打车过来,比预计时间出发晚了半小时,理解

曾经,车上睡好不太可能,这回倒睡得特别好,清晨望向窗外,乡间山野,空气清新,精神满满
狭窄的空间,大长腿们可没那么好受,小个子还是有好处哒

Day 1 沈子村——金顶
六点多到达沈子村,饥肠饿肚,印象中这边米粉应该是红油泼面,料很足,此刻清汤寡面,一颗鸡蛋,漂浮着星星点点肉,人嘛,也不能太贪心,尽力扒拉了一半多

整理背包,拉伸运动,出发前来个大合照

负重前行,一步步往山顶方向而去,从海拔600米的地方上升到1800多,虽只有10公里,近一年没负重,还是有些累的

朋友圈小驴子评论:似炸药包

雾气很浓,偶尔风吹散,来不及拿手机又是雾气浓浓
欢悦的在雾中行走,不冷不热,爽

山上在建房子,基本所有物资靠人力,途中遇见好些担沙的挑夫,我们提醒后面的队友给这些大哥们让路,绝望坡一段遇见背煤气罐的大哥依然沉稳的走着,虽然工作很不起眼,为了生存而奋斗,依然值得敬佩,东西再贵也能理解它的价格

躺担架上的妹子一脸灿烂,一群人伺候,听说脚伤,不得不理解了

到达金顶白 鹤峰 ,许多人已经占据搭帐篷位置,没到四点半不允许搭帐篷,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天公不作美,几场大雨下来,鞋子湿了大半,趁雨势渐小搭了五顶帐篷,担心天气,一部分人想住宿,为了住宿,龙小姐折腾了一番功夫,终于搞定
多谢十七哥留了一个位,贴心的考虑了来大姨妈的龙小姐,本打算一人住帐篷,留给了拼住的帅哥们,这一晚睡的很安宁

姐妹俩出行的日子,似乎运气一直不差这次也不例外。
雨后晴空,在打火锅中幸运见到云海,晚霞

晚上的火锅特别给力,架起三锅,轮翻吃

感谢两位背瓜大神,彭奕, 蓬莱 ,在这山顶,吃到西瓜,羡煞旁人

人生几何,对酒当歌,没有红酒杯,一样可以来点小资生活

旁边扎营的三位陌生朋友见我们如此happy,也加入我们

景区,排队洗澡的太多,待我们去时,已经很少人,洗个澡,一身清爽,虽说人多挺闹心,不过有个洗热水澡的地方挺幸福
入夜,偶有星空,不嫌累的看星星去了

Day 2 金顶—发云界—龙山村
四点多黑暗中爬起来,走了趟洗手间,排了好几分钟,雾气很浓,带着帽子,要不头发又湿了,带上头灯金顶开火煮泡面
户外中吃过多次泡面,这回却是最爽的一次
山顶喝点炼奶,整个人都温暖了

吃过早餐,等待了一会,雾还不见散去,墨迹一下七点多了

下山时,雾被风慢慢散去
近二十公里的路程,边走边拍边赶路

不时汇聚,不时散去,调皮的雾气惊艳一地

伙伴们也是兴奋的跳跃,一个个在这大山中装逼

听闻绝望坡,好汉坡难度之大,当你走过,真正觉得难的是过了绝望坡,好汉坡那段

回头望望,连绵不绝的山坡,即使很累,望着这美美的风景却是舒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