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山城夏宫觅一处清凉宝地 | 重庆周边自驾亲子露营

夏日味道
每到周末,家中宝贝躁动的心就如同 重庆 夏日炙热的阳光。能像小猪 佩奇 家一样开着露营车去草地上撒欢是她的头号向往。为了满足宝贝的小心愿,周末开启一场亲子自驾之旅,在坐拥33万亩原始森林、10万亩天然草原的山城夏宫 武隆 仙女山森林公园觅一处清凉宝地。搭上帐篷,听着牛羊铃铛,呼吸着充足的负氧离子,再自制一顿冬阴功&麻辣火锅,好不惬意。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武隆 仙女山一直是作为 重庆 土著的我们心中周边自驾游NO.1目的地,没有之一。可以选择3小时车程的高速直达山脚下,也可以选择 临江 国道,体验船在江中走,人在画中游的乌江画廊。

乌江赤壁观景台
仙女山脚下有着山谷清幽,曲径通幽的世界自然遗产 武隆 天生三桥。悬崖峭壁环抱着天福官驿,上演《 满城 尽带黄金甲》的传奇。除了刀光剑影的古风,《变形金刚4》更将其雄奇险峻诠释得淋漓尽致。

亲子露营与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世遗天坑地缝活动筋骨后,返回市区前在绵延山色和蜿蜒溪流间的悦榕庄温泉酒店涤荡心灵和身体的疲惫。

这样咫尺之遥可触摸城市繁华,目之所及又是一派山清水秀的周末自驾之旅,融合高山草原+森林公园露营+世界遗产游览+轻奢温泉泡汤多种元素,心动就跟我们一起行动吧。

亲子露营 | 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妈妈,快起来,我们要去露营了!”
周末一大清早,平时上学赖床的宝贝已经急不可耐的在耳边充当起人肉闹钟。我们将露营需要的火锅食材从冰箱取出并收拾好放入后备箱。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轻松放置好宝贝的安全座椅后,02的后排空间仍然很宽裕。
上车后只需要说一声“嗨 领克,导航到 武隆 仙女山森林公园”,系统自带的高德导航会自动规划路线。周末自驾之旅开始启程啦!

为了保证露营食材的新鲜,我们将沿乌江画廊的国道留在返程,高速3小时直达仙女山森林公园。一碧千里的高山草原,路上随意散步的成群牛羊,享有“东方 瑞士 ”的美誉也不足为奇了。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仙女山的露营区域和部分酒店公区前都有大面积的草原,自驾车辆可以直接到达。而核心区域如大草原和跑马场需要乘坐特色的小火车前往,第一天的主要任务是扎营,先在营地附近找一处有栅栏的公路拍一组人车合照,以前没尝试过的风格。这款领克02采用灰橙撞色的设计,大面积的灰沉稳而高雅,轮毂和前杠活泼动感的橙色让人眼前一亮。正好我也穿了一条橙蓝撞色的裙子,色调还蛮搭。

山上的天气阴晴不定,这会儿阴云密布落一丝小雨,下一秒就开始蓝天白云清空万里,开往露营地开始准备今天的晚餐。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仙女山有两个比较大的露营基地,一个在冰雪城对面,一个在长松酒店附近。每年的7,8月都会有露天音乐节举办,往年是在长松酒店附近的露营基地,这次我们在冰雪城对面的基地露营时,正好看到工作人员在搭建音乐节场地。如果是自带帐篷的话,只需要支付一顶帐篷30元的入场费,营地有卫生间,热水供应,最贴心的是还有热水淋浴,完全能保证基本生活需要。这边离设施供应区域较劲,所以扎营的人比较多。

我们选了一处看上去没那么方便,但独处一隅的小角落,安顿好今晚临时的家。

从后备箱里取出全套露营用品(帐篷+2个睡袋+防潮垫+充气床垫+折叠桌椅),还有我们今晚的火锅餐具及食材。这所有的东西都很轻松的放置在02宽大的后备箱中。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这里推荐我觉得露营必备的一些用品,除了常规的睡袋帐篷不必多说。这个充气床和折叠椅也非常实用,而且不太占空间。折叠桌椅收折起来像个小提箱,展开可以装4个椅子和一个蛮大的桌子。充气床宽敞舒适,宝贝主动申请要来充气,萌萌的样子可爱极了。

搭好帐篷后的效果图

爸爸带着宝贝在附近草坪上滑草,我一边有条不紊的布置着晚餐。一锅冬阴功海鲜火锅准备给宝贝,一锅 重庆 传统的麻辣火锅留给我们。黄喉、毛肚等火锅必备食材让这场野外露营晚餐绝不将就。一家三口在丛林碧野间享用饕餮大餐,温馨而又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