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远处的是风景,近处的却是人生 --- 狗尾嶂北无名高地扫黄探线!

【户外态度】---必须再次重温:  命只有一条且自己掌握  互助不等于照顾

1、必须充分认识到,原始山野徒步穿越不同于景区、郊野公园等区域活动,此类活动本身带有探险性质,有很大风险存在;

2、参与活动者必须充分了解线路信息,包括强度、难度、营地、水源、风险等,并掌握一定地图及户外导航工具的使用能力;

3、户外活动的发起与成行,需要活动召集人与活动参与者共同完成,大家一同收集资料,整理攻略,制定行程方案,并评估风险;

4、户外活动的原则:自助与互助,每个人必须有独立的意识,并拥有独立解决户外活动中基本需求的能力,例如负重,体能,技术等。互助是在自助的基础实现的,互助不等于照顾,互助是一种平等的能力输出而使得一个团队拥有更加强大的精神正能量;

5、自助与互助的核心是强调每个队员都必须提升自身户外能力,使得一个团队活动更加安全而充满收获顺利回家!

狗尾嶂简介:
尾嶂,现场海拔GPS实测1686米,乃传说中所谓的广东第四高峰,实为第8-9峰了。位于广东省韶关乳源县大桥镇境内。狗尾嶂山势俊朗、风景壮美、地貌独特,是一座完全没被开发过的、原始地貌的山。狗尾嶂线路攀爬有一定的难度和危险性,它有丛林穿越、有山水线火烧天般的路段、还有青云山似的攀岩船底顶似的溯溪、遇龙河式的徒步,春夏绿油油高山草甸,秋冬金黄大草坪,白茫茫冰天雪地,称得上户外的天堂。

狗尾嶂春夏绿茵茵叫绿狗,秋冬银妆素裹,金灿灿草坪又称为白狗-黄狗。。。

小结: 次走的是狗尾嶂主峰北边方向的一条刀削般脊线,我们戏称之为新戈兰高地,属于陌生山野探路性质,已纸上谈兵计划行走了2年,现场由于走的人少,路迹及路况相当荒芜野蛮,非常考验带队及队员对丛林断崖的阅读分析判断及理解,轻装一天山野丛林暴徒,酸爽极了

今次活动适逢恰巧的涉及一些难于言论奇葩开局和狗血收尾剧情,月黑风高冰天雪地下无可奈何,欲断难断声竭绝望而心力交瘁寒风中万念俱灰郁闷极了。。。终于天亮了,所幸都能安全回来,谢天谢地谢人!!!

户外,再次让人性优劣在狗尾嶂冰冷的夜里无所遁形。悲催乎!?

此山拔地而起、山形雄伟、原始壮丽,是广东省内少见的石头山,山上奇峰怪石各具形态,尤其是此山经常见到云海、佛光和冰挂,此外山脚村庄非常纯朴。

漫山遍野的狗尾草,在阳光下随风轻摇洒,浓浓的秋色,漫天的种子随风远行,这是物种的传承,一代又一代地散播在一座座山上。

原始登山路上没有人工修饰的设施,途中要攀爬石壁有些大于70度,所以此线路有一定的难度和危险度,但对于热爱大自然的朋友来说,越野越精彩,这里,却称得上是户外天堂!

做好了准备的我们,开始出发!

爬山的乐趣不在登上最高点,而在与走走停停间装13耍浪,欣赏走过的路风景,回忆一下过去的岁月。。

有人说,在离天很近的地方适合于净化心灵;也有人说,离天很近的地方适合于参透人生。。。

我只想说,在离天很近的地方天空蓝得像一汪海水。爱上攀登,源于喜欢挑战;仰望高山,心存敬畏。因为苍穹之下、山巅之上,人实在渺小,我们永远无法轻易地说征服了一座山。攀登,应该重在体验过程,而不一定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倘若成功登顶,与其说是战胜了自然,不如说是战胜了自我。。。

人生的每一段经历注定珍贵,它必将令你忆起智慧,感谢我们生命中的每一次磨练!俯瞰群山,此刻的我们个个都是豪情万丈。"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不过如此。生命之所以如此丰盈在于我们努力将每一天过得精彩,感恩缘分让我们在一起艰苦过!

每一次户外,都会留下了深深的回忆,快乐的,刺激的,好玩的,满满的正能量情怀!

如果一个有爱的团队,因为信任因为共同的兴趣大伙聚在了一起,这才是户外爬山的乐趣

大自然魅力一次又一次的打动着我们,期待下一次一起的爬行,期待一次的相遇!风餐露宿就这样度过了,刺激快乐的周末!感谢有你们一路的伴随户外有你们在真好!

部分文字参考节自网络,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