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探险第四周进展:夏季、天气晴朗

一名南极游客将沸水撒向空中,形成冰雾。气温越低,冰雾就越好看。图源:Eric Larsen/ALE

南极探险的第四周,人们迎来了晴朗的天气,但波澜不惊的风也给Geoff Wilson前往地球最为极寒之点带来了阻碍。
最长的极地探险

参观完列宁雕像后,Geoff Wilson继续向着南极点出发。

Wilson的计划改变了。图源:Geoff Wilson

过去4天的时间里,他进展顺利,一路经过了萨斯特鲁吉山脉,并打破了2000公里的记录。但前一周的燃料泄漏却是个困扰。Wilson在萨斯特鲁吉飞行时,因为漏油弄丢了三个燃料瓶,尽管这些是多余的补给,但他的失误还是让他感到烦恼。在对食物和燃料进行了预算之后,他最终决定不去南极点,众所周知,那里的风猛烈又无休无止。
Wilson和他的一个燃料瓶。图源:Geoff  Wilson

相反,他将朝着他的主要目标——Dome Argus阿古斯穹顶进发,这是一座尚未在完全使用人力的情况下登顶的海拔4093米高的山峰。穹顶在他的东北方向,将需要一些侧风向的风筝滑雪。到目前为止,他的进程缓慢而痛苦。12月9日,他花了7个小时仅前进了23公里,给人们留下一个带着风筝的瘦弱身影。现在他正在采取积极的行动,并希望未来几天能有更强的风。
女子速度纪录尝试

在到达极点的比赛中,Wendy Searle和Jenny Davis都对自己每天的前进总数含糊其辞。
他们的条件不能再好了。天气很暖和,几乎没有风,能见度很高,地面冻得很结实。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的帖子显示,他们都将或已经入第三阶段了。
12月10日,Searle报告说,她看到了几条滑雪道,但不见人影。

天气一直很好,两位女性都在萨斯特鲁吉处竞赛。图源:Wendy Searle

Davis最近患上了“极地腿”,这是由于长时间滑雪而引起的皮肤摩擦的症状。她还摔了几跤,虽然不是很严重,现在她把每天的工作时间增加到了12小时。
独自去南极

似乎每个人都在享受去南极的路上的天气。此外,雪橇也变得越来越轻,因为干粮和燃料都在不停地消耗掉。
Mollie Hughes已经越过了南纬83°,并将她每天的行程增加到了25公里左右。
最近,Neil Hunter经历了一段坎坷的旅程。在萨斯特鲁吉他的雪橇不停地翻转,Hunter必须小心地在“雷区”里选择好路线。到目前为止,Hunter并没有因为劳累而感到消瘦,相反,他感觉自己很胖:“我仍然感觉不到我的肋骨,如果我现在回家,我就得去买运动背心了!”
雪橇出毛病了。图源:Neil Hunter

Jacek Libucha决定利用好天气来弥补失去的时间。他在两天内完成了令人印象深刻的62公里,但对他的跟腱来说,这有点用力过猛,他感觉跟腱就要断裂了。现在,他的速度已经降至每天24公里,并且面临着一个两难的抉择:如果他太用力,就有受伤的危险;如果太慢,就有可能在到达极点之前把食物吃光。
Libucha将不得放松下来,希望身体能够恢复。图源:Jacek Lebucha

Anja Blacha从真正的海岸开始了她的旅程,她面临着攀登到极地高原的艰难过程。她发现自己在冰架上的距离越来越远,并开始注意到雪橇重量的变化。不幸的是,它可能不够轻。12月9日,她报告说,她的攀登速度非常快,可能不得不分阶段向前移动装备。
值得注意的向导工作

冯静、Sarah McNair-Landry和Erik Boomer以每天30公里的速度快速前进,他们已经完成了从海岸到“不可到达之点”的650多公里路程。他们距离下一个补给点50公里,情况良好。
不出所料,Robert Swan和他的同伴稍微慢一点,平均每天15公里左右。他们的进度比计划提前了,但Swan身上的水泡以及寒冷困扰着他。
Lucy Reynolds继续埋头向前,精神振奋。12月10日,她的团队已经开始加速,完成了26公里的路程。
其它新闻

本周,一架军用运输机在从PuntaArenas飞往南极基地的途中失踪。现在有报道称飞机坠毁在南极洲附近的一片偏远海域。事故造成38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