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山人看山 发表于 2020-2-28 17:09 风餐露宿,虔诚执着。。。辛苦而快乐。

真谈不上风餐,更没有露宿,既非出于虔诚,也无需那么执着。相比每天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走路不辛也不苦,只有快乐是天天相伴的:)
九丘丘 发表于 2020-2-28 15:53 湘西到重庆这段风景超好,时时惊艳。大概是因为民族地区,所以信息量也很大。当然,俺最佩服的是你俩一个上海一个北京,居然无辣不 ...

迄今为止,只有一个重庆姑娘吃辣比我厉害。
刀客、 发表于 2020-2-28 13:52 红酒小镇的美食很亲民的,之前的大部分美食都是一块钱,一个面包有一尺长,你绝对吃不完 ...

哇,一尺长!
楼兰流沙 发表于 2020-2-28 12:16 爱!但不能不顾一切!自己可以去过苦行僧般的生活,去寻求内心的光明之境,但总不能让家人陪着你吧,上下都是期待的眼神,唉,中 ...

很理解。的确沉重。即使出发,”背负“那么重,也很难的。这个时期应该会过去的。个人认为,徒步旅行,不是苦行僧,在家,也是某种”苦行“,还更需要修炼。所以,在哪里都可以寻求内心光明的,不急。
1146916560 发表于 2020-2-28 12:52 游记看过无数,惊艳的不少,男性帖主居多,鲜有巾帼,你的帖子有骨头有肉有温度,还很有生活气息,不得了!更甚者还 ...

这么多赞扬,看着真高兴!不过,感觉我是在这里”拉仇恨“了:) 也祝你永远年轻,健康快乐!

126天(2月3日)巴南区双河口镇到南岸区迎龙镇,步行30公里

老曹看着地图说,今天也就二十。我两欢呼起来,耶!话音刚落,老曹像是在呼气的末尾又吐出两个字:七八。我俩又几乎同时给了他一拳,讲话能一口气吗?老曹咧嘴笑笑,是你们高兴得太早。

从双河口镇穿过,镇子不大,仅有的早餐点是昨晚吃过的面条店。吃了好几天麻辣面条的我,很自信地决定:不吃。结果连汪鱼儿和老曹这样从不挑剔的两个,今天居然也对面条摇了头。好吧,就算进行一次空腹有氧吧。结果没走多久,便感觉到了胃在咆哮。包里还有几颗话梅,含一颗,安慰一下。等待血糖上升,行走需要能量,很快就消耗完了肝里的糖原。蛮好蛮好,我对老曹说,我们还有脂肪,现在每走一步都在燃烧脂肪!我撇了一眼汪鱼儿,她好像又瘦了。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这是一种很愉快的体验,饥饿让人有各种想象力。为了避免思念食物,我们开始回忆一路遇到的人和事情,看到的风景和人文环境,有开心也有伤感。但无论如何,接近中午,被饥饿感困扰的我们,只要看到聚集的人们,都感觉他们像是在吃饭(实际都是打麻将),聊天内容无可阻挡地进入了各种吃食儿,肉包子、扣肉、排骨、回锅肉……看到路旁长势正旺的圆白菜,立刻讨论起手撕包菜和里面最香的五花肉……

沿长江走,却没有什么饭店。好不容易看到有家开门的鱼庄,坐进去了却没有人。等了许久,说大厨还没有上班。我感觉自己全身心地都已经准备好接受食物了,却是一场空。这打击不亚于婚礼上新娘/新郎不见了。悻悻地离开鱼庄,两条腿儿也越发沉重了。

都到这份上了,愣是没吃到!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距离重庆市区越近,马路也宽起来,着实有进城的感觉。快到迎龙镇之前,我们离开大路,走一小段山路,穿过重庆绕城高速,遇到两位骑行的老人,60多岁了,每日结伴骑行出游,每日要骑80-90公里。他们脸上的笑容和健康的体魄,对我们是一种激励,但我脑袋里还是想着附近能有什么吃的。说也奇怪,越饿还越挑剔,小商店里的饼干之类的都看不上,还就想吃口热乎的。再熬!

然而这最后3.5公里走得是异常辛苦。这已经走了二十,七八了啊。我对老曹说。胃也已经叫不动了,路却还要是上坡路。汪鱼儿说:无论怎样,今天总要走到,走吧。于是我们各种自我激励,想想士兵突击里的训练,我们和汪鱼儿还昂首挺胸地来了一段正步。话说汪鱼儿走的正步可真标准,高中和大学的军训对她还是有用的。我说,我来学个维密走秀,但是那扭起来,更费力了。我们笑着,老曹则始终认真走路。身体是疲劳了,但可以表现得很轻松嘛,假装轻松,会变得真的很轻松。这3公里半,是如此的漫长,以至于在某一个转弯的地方,我甚至感觉自己出现了幻觉:闻到了梅菜扣肉的味儿。

终于终于,看到迎龙镇的大牌子了!牌子之后就是繁华的集镇了。镇很大,还有高层。路边有卖甘蔗的,赶紧来一根,立刻把水份和糖补充上了。就这一会儿的功夫,一个小伙子从我们身边走过,正好问问住宿。以往在关键时刻,总是遇到老大爷指路,今天老天改主意了,给我们派了个小伙子。他热心的带我们去旅店,还等着我们洗漱好,再带我们去镇上最好吃的饭馆。今天是立春,汪鱼儿说她请客。聊天间,得知小伙儿在北京上大学,高中就独自从重庆骑行到上海,去过很多地方。正感叹现在的大学生生活丰富,之间走近来一位穿着超短裙黑丝袜身材姣好的年轻女子。

妈妈!小伙子喊道。然后转向我们,这是我妈,他介绍道。

我们三个顿时愣住了。年轻的妈妈大方地和我们打招呼,让我们吃好。顺便她嘱咐了儿子几句,就走了。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小镇夜景,边走边聊人生

如果我有这么大的儿子,不知道是啥感觉。我在回旅店的路上自言自语。我在产科的时候,经我手出生的孩子也都挺大了。汪鱼儿说。其实,我上大学的时候,我妈也才刚过40。不过,我已经不记得我妈年轻时候的样子了,好像她永远都是中老年妇女一样。谁能记住我们年轻时的模样?这好像是我睡着前脑袋里想的最后一件事。

楼兰流沙 发表于 2020-2-28 15:25 谢谢,你的鼓励让我感到温暖,天下户外是一家,当我们离开围城进入荒野,需要彼此分享、彼此关爱、彼此鼓励、彼此照应,那不是一 ...

天下户外是一家,说的真好!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2-29 09:17 [

第[font=S ...

刀客、 发表于 2020-2-29 19:55 重庆的小面馆,除了红汤的麻辣小面,还可以点清汤小面(不放辣椒的),其实也挺好吃的。 ...

我们主要是不想吃面了:)

127天(2月4日)南岸区迎龙镇到南岸区星光时代广场,步行19公里。

从迎龙镇出发,走不多久就感觉:是真的进城了。接近重庆市区,路变宽了,建设工程也多了。我们每次走隧道,在出来之前,都会想像外面是什么风景。多半都还会是山嘛。今天,走过一个将近三公里的隧道,出来时,眼前豁然出现一片高楼大厦。山城,与几年前相比,很是不同。从某种角度,任何一个大城市都变高了,站起来,迎面而来。但看那些高楼细高,密密麻麻的玻璃窗又让虽然新但也已经开始剥脱的外墙显得更为单薄。像是一个庞然大物,体内却是细细的骨架。汪鱼儿说,直辖市啊,就是不一样,空气中都弥漫着大城市的味道。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汪鱼儿在网上订了一个公寓式酒店,有两个卧室。我俩终于可以暂时不要挤一个床,也不用听老曹说梦话了。其实听他说梦话挺有意思的,有一次我还接着他的话问,说说,你前女友的事?他还答:我知道你们都想知道,我。。。就是。。。不告诉你。但是第二天早上问他,他露着那一颗门牙,憨憨地笑着说,我什么都不知道。

到达住处后,我和汪鱼儿就去解放碑的苹果店修理我的手机。我的手机在湖南就坏了,拍不了照也上不了网。苹果店里的姑娘态度倒是很好,但是这一修,加回来itune restore,两三个小时过去,一直到天黑了。此时,我很理解那位坚持不用手机的朋友。智能手机和房子,车子等一样,深陷其中,却还要捍卫它。乔布斯应该是很知道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的。

其实,到繁华都市,也觉得很耗体力,各种声光电,以及人群,都是对五官的刺激。我们兴致勃勃,但又精疲力尽。尝试坐坐重庆的轻轨,居然在车厢里就相继看到了长江夜景和嘉陵江夜景,山城,两江,轻轨穿梭。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楼下的火锅店生意仍旧有人在等位。据说到凌晨还有人排队。我们三人在门口塑料凳上磕着瓜子等着,聊着,也不知道多久终于有桌了。我和汪鱼儿都说,从来没有为吃食排过这么长的队。

第一筷子下去,就觉得,一切等待,都是值得了。爱上一个城市,就这么简单。

• ·大山· 16年2月吧,在重庆住了一晚,路窄,火锅好吃。 2022-3-22 11:42
  • 段学军 重庆,曾在五年中出差去过五十来趟,基本上都住南坪。如果是带着客户去,则到达当晚都要去解放碑吃顿颐之时。 对那里的麻辣深有感触,即使酒店里早晨吃的西餐肉、肠之类入口也是麻的。 重庆料理不是一般的川菜,跟 ... 2020-3-1 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