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美丽冻人——冬季神山之境贡嘎

活动链接:https://cdgzty.360jlb.cn/event?id=241898&mid=48337

曾经有朋友说生在四川,活该幸福。而对于生活在成都周边的我来说,更加接近川西,这样就显得更加幸福,但是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一到冬季就是雾霾天,丝毫感受不到幸福感,感觉人都快抑郁了。冬季对于川西徒步旅行来说也变得更加困难,低温和积雪是大家向山而行的最大敌人。但对于神山之境贡嘎这条线来说,冬季也是不错的。稳定的天气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再多角度观赏贡嘎的雄伟。但是我想说露营是真冷啊12.7日这一期最初只有一位队员,但我们承诺一人也成行,其实是我想出去浪了。临出发前两天突然加入两位小伙伴,一辆车的小队伍集结完毕,出发前在酒店开了行前会,和大家互相认识,聊聊线路的具体情况,约定次日出发时间。
12.8日早上7点我和司机准时到达酒店,早餐后我们一行五人踏上旅途,今日目的地华尖山,山顶客栈海拔3500.我们经成雅,雅西高速到达位于泸定县的冷碛镇简单午餐补给后,继续坐车在颠簸的小路上前行到达换件衫脚的接待站。从这里开始可以选择徒步,也可乘坐当地摩托到达山顶接待站,全程12公里左右,海拔爬升1200,徒步大约需要4-5小时,摩托需要40分钟。三名队员都选择了乘坐摩托,我也就和大家一起乘摩托上去了。由于温度较低有些地方已经开始结冰,摩托车在好几处都有打滑情况,建议前往的各位乘坐摩托时注意安全。我们很快到达了山顶前的摩托车终点,还有800米左右需要徒步,乘坐摩托的时候居然碰到了好朋友也来华尖山,她们让我把背包带上山,这个时候我便背着四个包艰难前行(有个队员的包也让我帮忙背),在客栈正下方看到了老板娘,果断打电话求救。她飞速下山帮忙解决了两个包,剩下两个包我便身轻如燕的前进,到达客栈老板娘说后山的云海很好让我们抓紧去拍照,我和何哥放下行李没有休息,直接道理后山。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美丽冻人——冬季神山之境贡嘎
大渡河谷真的可以用惊艳来形容,随手手机一拍,犹如仙境一般

拍得真不错
一个下午我们都待在后山拍摄,一拍就是接近两个小时,后面上来的两位小伙伴也过来了。山上的人越来越多,不太喜欢到处都有人的感觉,找了一处偏的地方待着等日落。给我冻的够呛,感觉脚都不是自己的了,拍完回客栈一定得多吃点补补美丽冻人——冬季神山之境贡嘎
路遇一帮重庆的徒步爱好者一阵狂拍,各种纱巾,我的天啊,上面这位是比较文雅的了
我们的佛系拍照小姐姐——小宇
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同行的何哥
沈哥哥摆好机器,坐等大片
搞起
我的耳朵好冷啊

日落收工
小哆啦 发表于 2019-12-19 14:04 拍得真不错

谢谢,主要是天气给力
回到客栈赶紧换上厚的衣服裤子坐等晚餐,华尖山除了风景吸引我,还有一个就是老板的火锅鸡特别好吃,能在3500米做出这么好吃的鸡,我想除了我就只有她了。晚上客栈有60来人,每个人对火锅鸡的评价都是好吃。吃完晚饭就只有瘫在被子里面,外面实在太冷了,实测-10度。
  • lf6953 请问火锅鸡这么好吃的客栈是哪家?烦请私信一下谢谢,打算月底去,想想n年前俺在牛背山吃的悲催的鸡,这回必须找个做饭好吃的棚子住~ 2019-12-23 11:18
沈哥哥拍了一张
主画面是田海子山
第一天从500海拔到3500,几位适应的还不错,除了轻微的头痛没有其他反应,由于睡的大通铺大家也休息的不算好12.9天还未亮客栈老板就扯起嗓子叫大家起床了,说的快日出了让大家抓紧时间。我是知道早上是有多冷的,所以不像其他人那么兴奋,继续猫在被窝里再眯一会儿,后面知道听到大家说快出来雪山和云海都出来了,我才不紧不慢的从被窝里出来,扛上相机蹲点去了。我决定拍群峰的日照金山就放弃了去后山看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