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绕道西坑尾,水杉叶已褪

绕道西坑尾,水杉叶已褪 绕道西坑尾,水杉叶已褪 绕道西坑尾,水杉叶已褪
难得的中山降温有点儿初冬的味道,感觉又是看水杉红叶的季节了。为了备战中马,临时抱佛脚,一大早起来去体育场外围转十圈后再去金钟跑一圈回来,好不容易拉了一个35km。下午坐车去到三鹿庄外和许许、飞鱼、蓝调汇合。

原计划从白云顶左边得环山道下去到西坑尾巴,但我在前面带路时只顾走大路,结果错过了许许计划得线路,只得顺大路来到马填岭小木桥前面得雅克,由于带了小朋友,从这里去西坑尾再返回来取车可能会到天黑以后,时间有点儿来不及,为安全起见,我们改变计划,我和蓝调继续去西坑尾看水杉,许许和飞鱼带着两个小朋友从垭口原路返回。

不带小朋友,我和蓝调从小木桥直接上到马填岭山顶,然后从山顶防火隔离带得陡坡直下到西坑尾。天色稍微偏晚,太阳已经躲在西面白云顶下,没有阳光得照耀,原来很闪闪亮得水杉红叶黄叶得光彩显得黯淡了很多。

今年这个时候长江水库水位比往年同期偏高,西坑尾的大部分水杉都在水中,所以有部分黄得红得比较早,色差对比比较明显,如果是时间早一点儿,阳光斜晒,蓝天白云的背景下应该还是很美的。不过虽然时间有点儿完了,天色渐晚,朦朦胧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