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换一种厦门玩法,享受地道的美食与风光

菽庄花园,江南庭院风情的闽南建筑

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在鼓浪屿上是一个比较独特的存在,一方面是想要进入庄园里面需要单独购买门票,另一方面则是其建筑风格,整个菽庄花园当然是呈现出闽南园林的大气,特别是将大海划进内湖的设计堪称一觉;但走进去之后却又发现还有江南庭院的小巧精致,这种视觉上的冲突却并不尴尬,反倒是给人一种恰到好处的意境。

而且菽庄花园虽然收门票但价格却很良心,一张门票除了庄园风景还能欣赏钢琴博物馆,所以来过的游客也是好评不断。

菽庄花园的内湖是将海水引进来而成,外沿分布着一圈石桥,不仅造型精美适合拍照,也是游客来往于钢琴博物馆之间的唯一步道。

(栏杆不高大家走动时注意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入住的艾美酒店,还为每间客房提供了2张【鼓浪屿钢琴博物馆】的门票,大家办理入住的时候去前台申领;艾美酒店与当地的代表性博物馆合作,为住客开启了艺术之门,来了之后就会发现此地有多好。

钢琴博物馆地处菽庄花园之内,馆内主要展示了上百年历史的古琴,通过文字介绍发现每一架都大有来头,值得细细观赏;最赞的是中途会有人现场弹奏《鼓浪屿之波》,在代表鼓浪屿的音乐之中品味鼓浪屿的美景,也是一次很独特的体验~

龙头路:鼓浪屿上的老字号小吃街

龙头路鱼丸

龙头路鼓浪屿唯一称得上“美食街”的地方,短短百来米街道上开了数十家美食店,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与前面看到的风景完全是两个世界;龙头路上的餐饮品种很丰富,海鲜加工、川菜馆、粤菜馆应有尽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城市的网红街呢~

虽然说鼓浪屿上大多美食店做出来的味道都只能说一般,但龙头路上却有几个老字号那是真的有水平,其中生意最好的就是一家鱼丸店,听当地人说这一家子在这里卖了三十几年鱼丸没动过,难怪女老板做鱼丸的手速都快赶上机器了。

鱼丸,是江浙闽等东部沿海地区广为流传的一道美食,这种将鱼肉打烂配上淀粉搅拌均匀,再包上猪肉馅儿的风味小吃,与内陆地区的肉汤圆有点像,只不过一个是纯面皮另一个是鱼肉皮。
话说回来,不愧是上过央视的美味,这碗鱼丸大家别错过了,确实好吃~

[p=26, null, left]这家老字号也很好找到,跟着地图走到龙头路之后看哪家店门口排队到人最多就是他们了。

南湖与白鹭洲:闹市之中的世外桃源

白鹭洲公园

鼓浪屿回来之后,顺路在酒店所在的仙岳山脚下溜达了一圈,才发现这里竟然还有两个地处闹市中的世外桃源,他们就是【南湖、白鹭洲】公园,
南湖,也可以说是筼筜湖的一部分,地处厦门思明区筼筜湖,与外面的白鹭洲公园隔湖相望,不过距离不远,在地图上看过去两个公园都是连在一起的一片绿色。

无论是南湖还是白鹭洲,都是厦门城市绿化景观的一部分,我并不建议大家专程跑过来看两个城市公园;但如果说刚好像我一样酒店住在周边,那么还是可以来溜达一下看看美景。

白鹭洲公园在入夜之后还有音乐喷泉表演,白天也有几百只广场鸽可以一起游玩,南北彩虹桥可以拍照打卡、中心广场可以晒太阳,玩的项目其实不少呢~

当然,厦门被称为鹭城,白鹭这一瑰宝也是不可错过的环节,这也是来到白鹭洲之后的另一个收获,沿着湖岸蹲了许多只,看得美拍照也美。

旁边一些漂亮的背景图也可以作为背景墙拍拍照,感觉很不错哟~

酒店别墅群:下次带家人一起来

厦门艾美酒店

酒店的独栋别墅有好几栋,最大的是三房一厅,方便家人一起出行享受度假生活,或者几个闺蜜出来也恰好够住。虽然别墅区位于主楼客房旁只有一点路,但酒店也贴心的配置了摆渡车往返于大堂和别墅之间,可以说是非常的贴心了~

独栋别墅的采光非常好,每个房间都没有暗房存在,而且一楼带花园、二楼有阳台,早上可以晒着太阳起床,晚上可以仰望星空,微风吹进房间来,阳光透过竹林中,怎一个美字能形容?

与主楼客房相比,房间里不仅有工作台还配置了茶座,几个人坐着窗边看着外面的景色,喝着清茶聊聊天,也是非常享受的生活。

而且房间里配置的茶具都是比较高档的货色,懂行的一眼就能看出来~

除了房间明亮大气之外,一楼的会客厅也是一大亮点,看看这空间面积,可以说在厦门岛内很少有能够达到这个空间的酒店房间了。一家老少或三五好友坐在这里看电视唠嗑,旅行路上也有家的感觉,所以看完之后我也是决定下次再来厦门要带着父母一起过来订上一套,完美~

回来的路选择了步行,没想到沿途的景色也是非常的美,翠竹林、热带树、三角梅沿着道路分布,一路看下来也相当于去了个景区游玩,毕竟这里也是属于仙岳山公园的一部分,景色当然美如画~

大家可以在这里凹个造型拍拍照,还是很美吧?

离开,厦门的魅力让人难忘

高崎国际机场

厦门,是一个值得你前来无数次的地方,每一次邂逅小巷中的文艺店铺,品尝地道的厦门美食,看厦大秀美的风光,听鼓浪屿海浪的声音,都是完全不同的收获。

厦门,有我国最美的环岛路,有我国文艺的鼓浪屿,有漂亮的酒店等着你来享受~

但是,旅行是一件享受的事情,不必要那么急匆匆的去打卡掉所有目的地,更期待每一次来厦门都有新的发现,所以这一次我们先离开;结束的是本次旅行,开始的是下一段行程,期待新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