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在古城享丽江慢生活,走拉市海看醉美风光

拉市海,细节还是会让游客不满意

拉市海湿地公园

前面也说到,260元的价格除了骑马之外还包含了往返湖边、候鸟湾和古城往返接送的车费,附带一顿土鸡火锅,实话说算下来之后这个价格并不贵。但整个行程下来之后唯一让我觉得有点不足之处在于:“湖边的区域依旧没有形成统一的管理,划区而治的行为还是存在。”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被拉到湖边后,提供给我们拍照的场所只有很小一块,一些景区常见的打卡布景挤在这小块儿地方,游客一多就排队很久才能拍到张照片,那么隔壁的区域不能去吗?问了一下,还真不能,那是其他景区的地盘,要想进去拍照得单独买门票,看看沿着湖边这么广的范围,如果全部玩下来得买多少张门票?

试问,这与以前的多重门票、遍地景区又有什么区别呢?

包括后面去到的候鸟湾也是如此,在景区中划出来一些地方给影楼拍婚纱,游客买了门票看着空地却不让进去,这些细节其实也会让游客感到不合适。

所以,拉市海的整改必然取得了成效,这点我们要认可,但这些细节确实还有不足,大家也能看到~

候鸟湾,鲜花的海洋

拉市海候鸟湾

行程中的第三个点【候鸟湾】,与马场的位置只有几分钟车程,整个候鸟湾走下来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左右,不过别抱太大希望这里能看到什么珍贵的鸟,全程下来一只麻雀都没见到。

候鸟湾其实是一片巨大的花圃,从进门开始便是各种盛开得十分旺盛的鲜花,景区为了吸引大家拍照也是下了功夫,各种道具、背景板放在了花田之中,找好角度随便一拍都是美照;一圈玩下来之后发现这里特别受女孩子欢迎,毕竟都是自拍、他拍停不下来的状态。

丽江之旅的幸运选择,这家客栈真漂亮

丽江客栈豆花名宿

丽江客栈豆花名宿】是我在大研古城和束河古镇入住的客栈,他家在丽江共有三家店,大水车店、大研古城店和束河古镇店,性价比都非常高,重点是出行特别方便,不用拖着行李在丽江古城的石板路上受折磨,前面也说了丽江古城内不能通车,酒店要是稍微远一点会让你感觉分分钟想把行李箱扔掉的崩溃。

知道这家店也是一次偶然,因为之前有人来这边住了之后发照片到微博上,而我浏览的时候偶然看到,第一眼就被他家的天空之镜玻璃阳台和玻璃船漂浮泳池给吸引住了,实话说在这之前我也看了很多丽江的客栈,却没有发现一家有这个颜值,毕竟漂亮的酒店住着心情都会好很多,这也是为何我会强烈推荐这家店给大家的原因之一。

豆花名宿在丽江的三家店当中,最漂亮的就是束河店,最划算的同样是束河店,虽然明面上看着束河店价格要贵一点,但预定房间+行程但套餐,不仅拿到的价格比网上团购还便宜,重点是送一次免费的“天空之镜旅拍服务,附带精修照片,这个就很良心了,毕竟请摄影师旅拍一次也得好几百!天空之镜拍出来的效果,非常不错~

店里有一个很大的院子,中间有泳池上面漂浮着玻璃船,这里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很多网红照片都可以在这里拍出来。进店第一印象就很好,无论是这个环境还是管家的服务,都对得起五星好评。这个纳西族传统的小院,本身也是一个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当然,光是环境好也还不够,毕竟当代人出门旅行也会比较重视睡眠的质量;客栈客房采用原木打造,住着没有一点异味非常健康,设计风格挺潮流,既是原木装修却不像一些星级酒店那么太过于沉闷,中国式优雅之美尽显无疑,拍出来的效果也很漂亮。

现在很多客栈都是注重装修而放掉了硬件,但最终让游客满意的还是在于舒适度,这家店的另一个优点就是床铺睡着超级爽,床上用品都很软和,特别是这床被子盖上后感觉特别轻特别柔,晚上的睡眠质量非常好。

还有一个值得称赞的是房间里的细节,无论是书桌上的小摆件还是洗漱用品的摆放位置,给到我的第一感觉都是用着很顺手,当然这应该不是巧合,我想是酒店人员总结得出的经验。顺路夸奖一句房间的无线网络很给力,玩游戏、看电影等等没有一点卡顿。

观景浴缸是房间里的一个亮点,泡澡的时候拉开窗帘可以看到远传的青山,浴缸自带了一个放置物品的平台,对于放手机、放红酒这些很方便。

当然,红酒是自己带的哟~

其实大家都知道商家会和景区有合作,所以酒店预定的行程价格往往比网上买还要划算一些,我这次预订的行程就觉得很不错,包括上门接送这些都很赞。像一些远点的景区玉龙雪山虎跳峡这种,如果你不买行程自己去的话其实非常麻烦,算下来钱还花得更多,完全没必要。

客栈这里“旺实包子铺”的早餐做得很好,每天睡醒了就来吃一顿,包子皮薄肉厚,一口咬开唇齿留香,咸菜种类多口感好,配上一碗红薯稀饭,幸福感爆棚了瞬间。

丽江美食

云雪丽餐厅(阿顺店)

带女票在古城里闲逛的时候,当地朋友推荐了这家“云雪丽餐厅”,第一感觉就是店里的装修不错,一楼热闹二楼清幽,窗外便是一片三角梅,欣赏美景的同时享受大餐,心情都会好一些。

店里的菜品很丰富,山椒鸡、秘制雪山鱼、普洱茶大虾都是味道很赞的菜品,让我们两个四川人吃得赞不绝口;而松茸菌汽锅鸡更是极品,可以说在外地吃不到云南菌子的这个鲜。

比较少见的是店里还有爆浆蛋糕等各种网红甜品,很适合约妹子来吃~

美食之旅,别错过路边摊

束河

除了在正宗的云南菜餐厅享用美食,到路边摊吃吃当地特色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丽江街头这些阿姨们手工制作的炸土豆片和凉粉,建议大家可以买上一份尝尝,味道会给到你惊喜~

返程,期待下一次的丽江之旅

咸阳国际机场

丽江是一座争议颇大的城市,喜欢这座城市的人会觉得丽江是文艺的代表,讨厌此地的人会觉得丽江是一个商业化的网红街,有爱有恨、有夸有贬,各种消息或许会让你对这座城感到迷惑,但在我看来:“任何人的看法都只能是建议,而不应该成为你的决定”。

丽江到底如何,还得你自己来看一次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