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邂逅三亚,陶醉在北纬18度的美景里

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留恋,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没有什么可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美景以及看美景的 心情 ,让心灵去旅行!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一路乘坐电瓶车上山,沿途都是树影婆娑,蜿蜒向前看不到尽头。

鹿回头风景区

停车之处也是俯瞰脚下山景海景的绝佳位置,蓝透了的海水携着热带气息,在山岬角与海浪辉映间随着季风被输送到这片土地。沐浴习习海风,无论是俯瞰浩瀚的大海,还是远眺起伏层峦的山峦,都别有一番旖旎风光。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鹿回头公园坐落在 三亚 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1989年建成开放,总面积82.88公顷,如今,鹿回头已定位为情爱文化和生态展示并重的主题公园,有大小五座山峰。公园三面环海,一面毗邻 三亚 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 三亚 市全景的唯一佳处。

鹿回头风景区

鹿回头的山中有很多个观景台,俯视看去,无数的渡船停靠在岸边,还有三三两两在海钓的渔民,觅食的海鸟,悠然其乐,发璞归真,在林立森严的高楼之间形成一种强大的反差萌~

继续往前走,一路花木山石点缀其间,相映成趣;山顶之上是鹿回头的雕像,一匹梅花鹿回头愿望,两旁是一男一女的形象生动至极,而如今 海南 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 三亚 的城雕, 三亚 市也因此得名“鹿城”。

鹿回头风景区

来时已是傍晚,一路欣赏一路攀爬,六点左右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将会看到最震撼的夕阳。当夕阳一点一点接近海平面时,仿佛自己的内心也会无限的逼近平静,如果有云彩,还会形成难得一见的火烧云现象,天色渐渐变得暗淡,粉色和金色交相辉映,太阳也收敛了光芒,变得亲切柔和,恰似一双传情的眼眸,闪耀着光波点点,透过椰叶稀稀疏疏投落下来,为它增添了一种涂了胭脂般的妩媚。

水天交接处,由明黄渐渐变为烁金,再变为鲜红,接着由浅粉转成淡紫,最后直至蓝黑。像是打翻了哆啦A梦的魔法口袋,铺满了各种童话色彩,染醉整个 三亚 的天空,满是惊喜与浪漫~

直至入夜,远处的建筑星星点点亮起了漫山的小彩灯,颇具壮观,灯光璀璨,映耀鹿城,成为魅力 三亚的独特一景。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到了三亚,不吃一顿海鲜,是说不过去的。我们找到了 三亚 吃海鲜必种草的地方(第一市场),进了这里的网红店,生意很好人气很旺,但是这家店面不是很大,有几个包厢,坐包厢就没有那么吵,环境还比较干净,虽然看起来小小的,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加工了一桌的海鲜,味道都非常好吃,加工费也特别的实惠!

等了15分钟就开始上菜了,当时去的时候人还是蛮多的,所以他们家上菜的速度其实还是挺快的,老板娘送了我们一扎芒果汁,真是太感谢了,哈哈哈

花姐家川味海鲜

香辣蟹,这是花姐家的招牌菜,蟹选的 海南 特色和乐蟹,膏都溢出来了,看到没有!超级满足!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辣炒蛏子,妈呀,真的,他家做的辣炒味道太好了

花姐家川味海鲜

清蒸石斑鱼,超级嫩的好吗!我一个人吃了一大半,哈哈哈哈哈~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海南 四角豆,据说这个菜是只有 海南 才有的,脆脆的,还挺好吃。

天涯海角,朋友告诉我两个说法,不去天涯海角,等于没来三亚;几块大石头,没什么可玩的,既来之则看之,我们决定到天涯海角一探究竟。

天涯海角,热带风情的海滨风光,茫茫大海,椰林婆娑,欣赏奇石成为天涯海角的游览主题,景区门口游客非常多,其实进门后拍照更好。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进门不远处是星雕塑广场,天涯海角星是明显的标志,穿过广场到观景台眺望大海,远处可以看到日月石,就像日和月交叉在一起,经历海浪的磨砺,岁月相伴不离不弃,日月石也被称为爱情石,走到沙滩上,三亚湾的沙粒较粗,感觉光脚有些扎,建议穿一双拖鞋。

步行到天涯,海角,距离有点远,为了省时间,到广场买游览往返车票,直接开到沙滩边,在海滩上,有两颗长歪的网红椰子树,老远能看到游客在排队拍照。

顺着沙滩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目睹大石头的阵容,南天一柱,高7米,是两元人民币的背面,顶天立地耸立在天海之间,象征着坚韧不拔的毅力。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穿过人群,继续往前走就是天涯海角,天涯石,海角石,这两块石头距离百米,上台阶穿过一条商业街,在上车点等待返回广场,当时天气阴,海水也不蓝。

蜈支洲岛

今天的行程便是去蜈支洲岛,有句话叫做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岛,由此可见蜈支洲岛的知名度。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蜈支洲岛位于三亚海棠湾内,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海水能见度极高,有人曾把蜈支洲岛称作中国的马尔代夫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也在这里取景,面向大海一排浪漫的白色观景座椅现在已是蜈支洲岛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在网上购买了一个蜈支洲岛VIP一日游,前一天晚上和导游沟通好我们住的地址,约定第二天早上8点半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附近等大巴。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个人觉得自由行购买这种套餐是很划算很便利的票价包括了景区门票和来回接送费,不包括岛上玩的项目费,要玩的话自己再购买,导游也不会强制消费,看个人意愿!并且可以VIP快速登岛,蜈支洲岛的游客是真的很多,如果选择普通通道要排很长的队~没有踩雷,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