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JACK先生骑行台湾游记

分享以知的快乐,订阅未知的旅途,我是JACK 我一直在路上

本文以第一人称“我”讲述,版权只针对企业,授权个人转发到朋友圈以及个人公众号,特别感谢!

JACK先生的台湾环岛骑行

故事拉开帷幕之前容JACK抱怨下;在环华的路上确定了台湾的路线激动得几个月睡不着,话说我对台湾在17岁那年一直念念不忘,却在我26岁那年了却了心愿,和朋友骑行计划有约在先我算了下有11天时间,计划用十天骑行,以后带上女友再来深度游,写游记之前我先把我的攻略分享写在日志中,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张台湾地图随着JACK来慢慢了解台湾。

我的路线是,基隆—台北—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彰化—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台东—花莲—宜兰—台北—基隆

当时时间比较紧所以没有去屏东

日月潭景致最迷人

台湾最大的湖泊,也是闻名遐迩的山水佳胜,景致迷人。澄清的潭水衬着圆山的轻袅烟雾,加上潭面小舟激起的阵阵涟漪,交织出古典诗画的意境。潭边有许多豪华的度假饭店,最知名的涵碧楼三面向潭,四面凌空。在楼上闲眺日月潭的山光岚影,朝晖夕阳,令人气爽神怡。日月潭四周还有许多知名景点,如供奉关公、孔子与岳飞,可以远眺日月潭全景的文武庙、慈恩塔,以及日月潭周边最重要的原住民文化区“伊达邵社区”。每年中秋节前后,邵族会在此举办盛大庆典,热闹非凡,骑行不方便去,所以没去。

士林夜市最繁华

位于台北市北区的士林夜市是最具规模且相当知名的夜市之一,从中午到凌晨人声鼎沸,如繁星般的小吃摊贩随时待命,从牛排、铁板烧到蚵仔煎、广东粥、生炒花枝,大江南北的各种小吃琳琅满目,吸引不少饕客前来大饱口福。丰富的风味小吃、各式各样的流行服饰、唱片杂货,加上如织的人潮,溢散热闹滚滚的气息。穿梭其间,有一种繁华市井的滋味,台北下了3天雨,我最喜欢香芋糖水了,没想到小伙伴也喜欢吃。

西子湾海岸最浪漫

西子湾是一处以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的湾澳。这里的夕阳是高雄八景之一,每当夜幕低垂时,渔船灯火闪烁其间及晚霞的照耀下,将大海点缀成海天一色的美景,常可见一对对情侣在此互道情愫,是约会的好地方。黄昏是游西子湾的最美时刻,海潮覆岸,前来欣赏夕阳红霞及看船的人影在堤防上成双成群,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故宫博物馆《内存卡格式化了》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坐落在台湾省台北市士林区外双溪。故宫博物院典藏了如甲骨文字、青铜器、陶瓷古董等5000余年来中华文化的历代文物70余万件,包括清代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和原热河行宫等处旧藏之精华,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捐赠的文物精品。除陈列馆之外,故宫博物院的图书文献馆、中庭点景和三希堂古典茶座,为游人凭添多元的参观游憩品质。在东侧的至善园,可见曲桥流水、阁楼凉亭与水中悠游的五色锦鲤,颇具中式庭院的古典大气。

101大楼最雄伟

台北的标志就是雄伟的101大楼。在台北的每一个角落几乎都能看到它,101在台北有鹤立鸡群的感觉,台北第二高楼只有它的一半。101的电梯是世界上最快的电梯,随着电梯里的灯光变成点点星空的样子和飘来的柔和音乐,耳膜的鼓胀让你感觉到电梯的飞速上升。观景台就在89楼,有音乐也有望远镜。还有很人性化的电子导游,介绍台北各处景点。台北的灯光很漂亮,绚丽且安静。

阿里山风光最秀丽

要往里面走怕耽误时间没去,阿里山拥有珍贵的桧木原始森林,除了丰富的森林资源与人文景观,阿里山还有日出、云海、阿里山山樱、晚霞等美景。天公作美的时候,在祝山的“观景楼”守候日出刹那的惊艳,欣赏如梦似幻的云海。阿里山铁道小火车绕行山区的方式是一绝,因为山势陡峻,火车以罕见的Z字型前进,甚是奇妙。在奋起湖旁的火车站边有全台湾最高的老街,贩卖知名的奋起湖便当与火车饼,一定要亲自品尝,阿里山小火车之旅,绝对是毕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我太废话了。。。。。。。。。

在人文风貌方面,由于兼融闽南、客家、外省及原住民等不同的族群,台湾形成了多姿多彩的人文风貌,无论在宗教信仰、建筑、语言、生活习惯及饮食风味上,均处处展现和谐共荣的缤纷景象;比如台湾的美食,就是碰撞融合的代表,台菜、客家菜、湘菜、川菜、日式、韩式料理,或是传统小吃、地方特产美食,都在这里蓬勃繁荣地发展,呈现出多元丰富的美食飨宴,也是台湾最迷人的特质之一,我只是来骑行的,哎!下次再好好腐败。

装备和办理入境这些我最后写,先写景点介绍和路上的故事:
顺序我就不排列了,转回正题在台北享受彻夜的诚品书店时光、台北听雨、传奇的台北故宫、中正纪念馆整点故事、邂逅渔人码头、呼唤我那远方的爱人、入夜感受高雄夜市的繁华那是与士林夜市无法比拟的一种自我感受、眺望太鲁阁骑行苏花公路、看那台湾十景清水断崖、看那可爱的槟榔妹、看总统选举:、、、太多太多了,挑一些故事与朋友们分享下;

出发之前心理忐忑了一下,尼玛我又一个人的囧途开始啦!准备好通行证和入台证检查船票;

JACK先生骑行台湾游记

北站离邮轮中心有20多公里,其中就有厦门大桥《据说不可以骑车过》最后问了城管,还是当地人指路走的小路,人艰不拆。

好多人都是去鼓浪屿的,保安不许推车进来,原来中远之星不会提前入闸的。

遇到几个哥们也是去环岛的,我来的太早了就我一个人我原以为这趟船就我一个骑车的,这下有伴了哈哈~这不小伙伴们聚精会神的研究我的车呢

期待已久的旅程即将出发

茫茫人海相遇是一种缘分对不呢

就这样JACK、火机、葫芦娃、糖衣就是一个团队了,好歹咱也是有组织的人呐

JACK先生骑行台湾游记

我上次坐船那是13年去海南环岛的时候,人生中最长的一次航行一个多小时,这次航行再一次突破了我的记录。18:00-08:30  这次是卧铺本来我是6人间的,小伙伴的4人间刚好一个空位,《6人间住了3人一个大叔脚臭得所有人申请换房间了》游轮之旅开始~\(≧▽≦)/~啦啦啦

我没坐过这类型游轮,对各种设施比较好奇到处转,分享游轮下图片:

我的舱位:

JACK先生骑行台湾游记

糖衣说饿了,去咖啡厅吃台湾的贡丸 长见识了,咖啡厅有肉丸出售的。

夜是那么的黑却一点也不静,海风呼呼的吹此刻的我正漂洋过海去那座远方的城市,享受孤独海风的不止我们还有暗黄灯光下的妹子,此时我们聊聊那短暂的人生可好。

没人气的餐厅
JACK先生骑行台湾游记

要是唱的难听要死我想鲨鱼都不会放过你,看看那价格

那形影单只的陌生妹纸

好好洗洗一路的尘土

桑拿房和泳池今晚我们包场

哇!古老的日式电梯

夜深了,鬼都没一个!
JACK先生骑行台湾游记

据卫星显示明早有日出,好期待

我喜欢清晨的茫茫人海,仿佛仙境,说好的日出呢。。。

空气中淡淡的咸味

JACK船长来~\(≧▽≦)/~啦啦啦

GPS告诉我快到了

基隆港 早安~
JACK先生骑行台湾游记

西岸旅客码头,JACK露个脸

我看来没做好心理准备迎接这一刻,瞧瞧一路全是红绿灯,长见识了~

終於到了明天是大選跨年沒趕上大選趕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