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8

湾湾,我的第28个故事!(三)

【台中——一股让人着迷的亲和力】
清晨的阳光还不足以穿透云层,看上去有些阴沉的天。
跑到餐厅的露天平台上吹吹风,也会觉得舒服得要死。
这时候的光线柔得很美妙.....
爱力家旅游民宿
民宿的早餐是自助的,品种很多,可以随意搭配!
每天早上都要吃一大盘蔬菜,健康营养嘛~
早晨的清境空气真的很棒,体感非常舒适,不热也不燥,还夹着一丝凉意。
街上基本没什么人,退房之后拖着行李准备去国民宾馆搭乘10:40分的客运回 台中
清境农场
竟然等了半个多小时还不见车子的踪影,当时真的一度怀疑找错了站台。
幸好遇见热心肠的出 租车 司机大叔,他非常确定以及肯定的告诉我们——
台中 的客运就在这里等!

闲聊了几句觉得他人还蛮不错蛮健谈的
(不过 台湾 人给我的感觉都很健谈呀!!)

车子终于在预计时间后的四十分钟到达,真的很少遇到湾湾的交通工具不准时的情况。
而我们,却在上车后惊慌的发现遗失了一张车票......
就这样,下车后也并没有被要求补票,只是挨了司机一顿说教!

清境农场
住的酒店就在 台中 火车站前方大概百米的地方,马路对面就可以看到高高的那栋大楼上面写着酒店的名字,总之就是非常的近,绝对是你能找到距离火车站最近的一个。
对于拖着几十斤大箱子的我们来说,距离近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

到了前台被告知我在Agoda预订的房型居然是单人房!
What?不会吧?
最终补了几十块的差额顺利入住。随着人老的迹象加速,记忆力也是下降得厉害,请原谅我的老眼昏花!

房间非常非常小,不过胜在干净、舒服、便利。

中欣商务精品饭店
到了 台中 才买的悠游卡,7-11买的不能退,当做纪念也好嘛,下次还可以用到!

说到 台中 ,我的愿望清单里只有三个:高美湿地、彩虹眷村、逢甲夜市。
而最最令我期待的高美湿地却是唯一没有实现的,因为在距离较远的清水区,而我们的时间仅仅只有半天不到,所以最终还是放弃了。
直至现在想起来还觉得非常遗憾,此刻自我安慰的方式只能是——
高美湿地必定是我再次重返湾湾的完美借口。
在高美湿地追逐夕阳的镜头。

台中 是一个古风浓郁的城市,至少我是这么看待的。
古朴的街道、古朴的楼层、古朴的交通、古朴的人....
她虽然并不如 台北 垦丁 那样被人熟知,可是这座在工业土壤里成长的城市却令我打心眼儿里喜欢着,没有太多缘由,只是迷上了那一股亲和力。
美丽、热情、朴实,这就是我离开后却难以忘怀的 台湾 心跳。

台中

下一站——宫原眼科。
请相信我,有时候只凭第一感觉就作出判断的人往往都得不到最终的福利。

与眼睛没有关系,与医院也扯不上联系,今天你所看到的宫原眼科已经被打造成了集餐饮、茶楼、伴手礼为一体的综合店铺。

日据时代的眼科医院如今成为了 台中 老城区颇有年代使命的新地标,红砖拱形骑楼的建筑非常吸引人,民国风的调调瞬间觉得自己穿越了。

但只要你留心,会惊奇地发现橱窗里的小东西看起来既精致又味美,说起来似乎更像是一家小小的伴手礼博物馆,很棒。

如今,更美名远扬的是这里的冰淇淋,尤其是受到年轻人的热捧。

宫原眼科
排了好长的队伍才买到传说中好吃到爆的冰淇淋,对于没怎么吃午饭的两个人来说,饿着肚子排队等吃冰是不是太任性!

各种组合如何搭配选单我就不多说了,请看下图↓↓↓↓
(PS:相信我,那个山蕉红心芭乐实在太太太好吃了~)

宫原眼科
关键结账后还免费加料好吗,什么土凤梨酥、芝麻酥、红豆酥....味道不要太美味!

噹噹噹噹.........
原本还贪心的想要来一份“家庭号”,看到超级大的这一碗,顿时心虚了!!!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真的好吃到我连饼杯都啃得干干净净.....)

宫原眼科
带着一份满足和一份撑破肚皮的饱足感,晃晃悠悠走到附近的 台中 火车站。
终于——
心心念念的彩虹眷村,我来喽!

台中 火车站是许多公车的起始站,所以从这里出发去任何地方都非常方便。
服务台的老爷爷手拿扩音器一直在站台边跑来跑去的指挥着乘客上车,很贴心很感动啊!

在湾湾搭公车值得夸赞的就是非常准时,只要在APP上输入乘坐的公车号和站点,你就清楚的看到车子即将到达的分钟数和到终点站需要的时间。因此,你可以坐在公车站的远方慢慢刷手机,哈哈~

台中
可是.........
台中 火车站到我们下车的干城六村竟然有将近。五。十。个。站。那么久远!!!
不信你们自己看↓↓

台中
公车上无处不在的“下车铃”
再次强调:下车前请提早按铃,因为如果要是没人在此站下车,你又没按铃的话,司机师傅是不会停车的哟!

台中

一觉醒来看到窗外的学生都已经放学了........
BB说还有二十好几个站......天哪......天黑前能到吗?

台中
终于,天黑前还是到了!

彩虹眷村
也许你不知道,在春安里的巷子口有一个老旧的眷村,如今被人们赋予了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
彩虹眷村。
都说 台湾 的眷村很值得欣赏,那么,这个充满童真的炫彩世界说什么也不能落下呀。
早前只是看过几张关于这里的照片和听过只字片语的简单介绍,或许因为这好听的名字使我印象深刻,又或许我的内心依旧童趣单纯得无可救药。
总之,彩虹眷村,我一定得来!

现今94岁的“彩虹爷爷”黄永阜就是整个村子彩绘的作画人,他突发奇想在自己的屋内屋外开始随意作画,用神奇的画笔为原本老旧且斑驳的墙壁披上了一件彩色的衣裳。
当时旧眷村面临着拆迁的命运,可谁也没想到正是彩虹爷爷的画笔拯救了这个即将消失的眷村。

彩虹眷村

爷爷的笔风充满了童真,鲜艳的色彩与极富想象力的线条。
一种欢快的氛围仿佛将自己瞬间带回了童话的炫彩世界。

走进这个缤纷的小巷子,忍不住夸赞几句,若能生活在此才是一大幸事吧!
姿势各异的卡通形象,俏皮的猫咪、飞翔的小鸟、可爱的小朋友、盛开的花朵、微笑的太阳、划过的彩虹....
以及有趣的警示标语、漂亮的话、吉祥的祝福。
这些都密密麻麻地散落在彩虹眷村的每一个角落,也像着了魔似得刻在了我的记忆里。

原计划要去静宜大学回味我的《恶作剧》,那可是台剧时代里我的青春呀,最终还是赶不及,割爱了。

眷村路口找了一辆出 租车 载我们去 东海 大学,300NTD成交。司机师傅告知现在正是下班高峰期,堵车是难免的。
可是,没想到竟然那....么....堵....!!!
到达学校门外已经是太阳下山的节奏,校园内赫赫有名的 东海 乳品小栈已经过了营业时间,好在校园的大门依然为我们敞开!

东海大学
东海 大学,号称 台湾 最美大学,一所以基督教为背景的综合学校。
校园内的日系风很浓,风景确实美得没话说,大多都是日式建筑,就连校舍都是矮矮的木质结构,看上去就如艺术品般的附有历史年代感,散布在绿树成荫的校园里,一种回归淳朴的宁静。
如此漂亮的校园,若是不躺在草坪上认真读几本好书,都对不住树林里传出的叽叽喳喳鸟叫声。

据说这里还是《流星花园》的取景地.....
啊~啊~啊~
我的花泽类。我的道明寺。我的杉菜。

东海大学

可是,学校最知名的却是路思义教堂,也是这里的象征。
我想,如此美的教堂,无论什么时候来看都特别有韵味吧。
晴天,雨天。

教堂、草坪、落日,如此完美的结合,
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可以捕捉到她最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