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我带着我的婚纱环宝岛,与路上相遇的你拍婚纱照(上)

[复制链接] 查看:12094 | 回复:60
鹿港老街
我喜欢在这样的街道行走,观察着这里每一个我不认识的人,看着他们的生活,和我们有些不同但又如此相似,每一个都在努力生活的人。

从老街走到底,走到对面的马路就是天后宫妈祖庙。妈祖庙里烧香的人们还是那么多,不知道妈祖庙后面,卖着香火的那家小杂货店还在不在。眼前的妈祖庙正在维修,但也依旧没有阻止来烧香祈福的人们。看着这一座庙宇和源源不断烧香的人们,我好像已经很少能看到这样的人们了。这里的妈祖庙无论是建筑还是其它,都和我家乡的庙宇很像,我的家乡没有那么大的庙宇只有小小的祠堂,小时候逢年过节都要去烧烧香拜拜,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去过了。我突然会很羡慕有信仰寄托的人,他们或许饱经沧桑或许有说不出的苦难,但他们脸上是如此虔诚,心中依旧充满着希望。

鹿港天后宫

我没有烧香,我害怕我的无知触犯了神明,绕到庙宇后面看了看竟也还看见有道教佛教的神明,在后面的随意的乱走中也还看见天主教,还真的是一个宗教多元的小镇。

桂花巷艺术村
跟着导航前往摸乳巷,眼前却被一小栋绘满了缤纷色彩的小屋子吸引住,走近一瞧,屋子画上的居然是一个小女孩在邮筒面前寄信,右边是一块立起来的“幸福”站牌,噌听到旁边的导游说这是一个知名设计师设计的一个邮筒建筑,这里将它展示出来,不是车站而是邮筒哦。之前有看到 平溪 线的“十分幸福”车站,这次计划中没有打算去,于是叫路上帮我在这里拍了张照。没想到最后到 九份 的时候我还是去走了 平溪 线,那我未来真的要幸福哦!

对面是桂花巷艺术村, 日本 建筑的风格,每一栋房子都是不同的工艺品展示也有教学,将 台湾 传统的艺术展示出来,有些可以免费进去。但是我直看到最边上的那一家是开着门的,其它都关着。进第一家看了看,只有一位年纪大些的阿姨在,看到我进来,说随便看看噢,等下我给你讲解。真好耶,又和阿姨聊起来,这些都是闽南传统的刺绣,是女士头簪上装饰的刺绣,一种非常传统古老的艺术,以前女士结婚时都会戴上这样的头簪。真的很漂亮哦,因为不能拍照,只能简单的描述下了。

在这个艺术村走了很久,人很少,偶遇看到的南泉宫,旁边觉得很漂亮的居民老建筑,还有一条在门口的家狗。

桂花巷艺术村

鹿港
明明是要去摸乳巷,看了地图九曲巷比较近,往九曲巷走去了。天空时而放晴,隐约可见蓝天白云,两侧有些色彩斑斓的楼房和干净的街道人,很多次都忍不住举起手中的相机。路上看到 鹿港 的图书馆,喜欢图书馆,进去看了看,图书馆有些少,但是看书的人并不少。另一边是天主教,教堂没有开门,走进去看了下便离开了。

前往九曲巷途中,已经到下班高峰期,走进不知道地名热闹的地方,前前后后的机车在 鹿港 的街道驶过,在看看周边的小吃摊和店铺,居然有种走在 越南 河内 街头的熟悉感。在黄昏中略带昏暗的光影笼罩下,觉得眼前的小镇带有些破败与落后,但又好像以前曾在电影中看到过的 台湾 ,听说他们挖走了家乡的红砖砌上了水泥墙,一个过渡的小镇,一个因泥沙淤积而没落的港口,一个又因旅游而起的 鹿港

鹿港

随意走进一家店里吃了鸡腿饭和蚵仔煎,路边吃了好吃的春卷,去最后一个景点九曲巷。

九曲巷没有一个游客,只有三两个从屋里出来或回来的当地人,一个人徜徉在弯弯曲曲的小巷子里,没有人打扰,窥探屋内人的生活。牌上有词曰, 鹿港 有竹枝词云:鹿江曲巷闻茗酒,冬日偷闲识一临,十月风沙吹不入,九天霜雪冻难侵。因港口而起的 鹿港 ,在房屋建筑中都具有防风防沙的功能。九曲巷的“九”是多数之指,由多条街道汇成,沿河而著形成了今日的曲巷。

九曲巷

这里有 福建 的身影,就连清新的味道也带有 厦门 的清新,但我更喜欢这条曲巷,窄窄的巷子里,最多供三四人行走,两边与地上的红砖墙是这里本该有的原味,这里居住的人更是这小镇本该有的居民。也许真的是因为淡季,小小的巷子里只有我一人,没有拥挤的游客,尽情的自拍也不会有人打扰,看见一面喜欢的墙久久不愿离去,也不会有人催促。下次来的时候想带上喜欢的人在这里拍很清新很清新的写真。

一个人的旅途会特别细腻的记住一路上的所遇。

06我与Kevin的“一期一会”
台中
今天,我和 台中 的Host,Kevin拍了婚纱照!

去年在轻年计划参赛的穿婚纱旅行的idea,在 台湾 也依旧在进行着。

有人说一个人的婚纱旅行看着太孤独了,那我就和路上相遇的人拍婚纱吧。这也是此次在 台湾 穿婚纱和相遇的人拍婚纱想法的来源。

昨晚回来得早休息得也早,今天睡到了自然醒,早上起来收拾好刚打扫完画室,Kevin过来了。今天要离开 台中高雄 ,Kevin带我去吃了附近的意面,Kevin说不知道我在大陆有没有吃过青酱的意面,就带我去了他们一家也经常会去吃的意面餐厅。我在大陆真的没有吃过青酱的意面!!不知道是见识少还是什么,反正我没吃过!然后好好吃啊!!心中的爱给了青酱100分!!!好想好想再回去吃青酱意面!!!!这家餐厅吃饭还会送很多小点心哦,随便吃哈哈哈,Kevin说这家送的吃的东西多,而且他小孩们分量都比较多,所有会经常来嘻嘻

回画室的时候,和Kevin提出了我的婚纱旅行idea。之前在CS找沙发时就都有说到婚纱旅行,Kevin说:之前有看到你说的啊,我还奇怪你要怎么穿婚纱呢。

于是就把我idea的来源和在 三亚 拍的婚纱简单讲了一下,然后说了我这次的想法。没想到Kevin居然很开心的说,好啊!现在想起来都会记得Kevin开朗的笑容和易相处的性格,虽然比我年长很多,但也感觉像朋友一般,没有长辈的那种顾虑,可以尽情地交谈。你可以看见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智慧。昨晚翻看客厅的书籍时,看到一本厚厚都是沙发客给Kevin的留言,明信片,感谢信这些,能收获这么多人的喜欢真的不是一件易事呢。

换上我的婚纱,用简单的用纸质碗当做支架架起手机,手机调成10秒延迟拍摄模式,和Kevin坐在客厅的桌子拍摄了几张婚纱照合影。将自己的想法付诸于行动的感觉很棒啊,那时刻的我们内心和笑容是真的来自于幸福。

台中
记得我和Kevin说看到了很多沙发客给他的留言册,说 道真 好时。他跟我说有一个朋友跟他说过“一期一会“这个词,现在他也很喜欢这个“一期一会”,当时并不是很能理解他的心境。 日本 茶道中的“一期一会”,有很多人对它进行过很多解释。回来后,再次想起和kevin的这一场相遇,似乎开始有些理解Kevin当时心境的一期一会。

“不问前缘,不问后世,唯余斗室、二人、一碗茶,俯仰之间,便是整个世界。”这一句话便是我和Kevin的一期一会最好的描述了。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日常、自然、专注、平静的心态。想起自己每一次不也都是真心地对待每一场相遇吗,也正是因为我的真心,才会如此幸运的吧。

06邂逅高雄美丽岛
告别Kevin,去统聊客运站坐巴士前往 高雄

我只在 高雄 短暂的停留了一天。

美丽岛穹顶

到达在 高雄 预定的青旅时,开门的是一个大叔,告诉我老板出去了,让我自己入住,墙上留了张纸条。好任性啊,后来老板(不是老板啦,是一位来做义工的女生)回来时更随意啦,看了我的证件就说可以了,我说不用登记了吗?

“啊,电脑在那里,你想登记自己去填就好啦。”

好吧,我去电脑那填了我的信息。随意让客人自己入住自己登记的也是只有这一家了。

高雄 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也有可能是我还没有看攻略哈哈哈哈

青旅墙上推荐的小吃

晚点去了他们推荐给我的南华夜市,告诉我这个夜市很小但是有卖衣服的。小没关系啦,刚到 高雄 的时候感觉自己要热爆炸了,带的都是冬天的衣服,正好可以去逛逛买衣服。的确很小哦,走个把分钟就走完了,倒是卖衣服的会多些,感觉和 南宁 裕丰前面卖衣服的那条街很像,衣服也差不多都是地摊货,质量也都那样,不过价格还是比大陆要稍贵些的。

去吃了青旅推荐的“小辣椒卤味”,青旅墙上的一块黑板上写满了推荐的美食。卖卤味的是两个年轻的小伙子,问他们哪些好吃,他说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我说的你不一定喜欢呢,哈哈哈也是啦然后我就随便乱点了一通。他们的卤味不就是我们的牛杂,麻辣烫, 关东 煮嘛。反正都好好吃啦,边走边吃都觉得好过瘾。

高雄
我在 台湾 都很少看到有连衣裙哎,无论是在 台中 的逢甲夜市还是 高雄 这里的南华夜市,基本上很多都是半身裙。我比较喜欢连衣裙啊,不用再买上半身搭配,而且也可以给行李省空间。走了很多家店铺,都没有找到一家喜欢的裙子。后面在一家看见有一件红色的连衣短裙,找了很久也没找到长裙,短裙就短裙吧,反正 垦丁 那边的天气也挺热的,就买了两件裙子。卖衣服的阿姨说我买的是“洋裙”哎,咦这边这种裙子还是说洋裙吗,不过对 台湾 女生的印象都是半身裙和短裤的形象比较多哎。在我住的青旅,有一群学生来旅行,女生间里的女生都是穿着短裤,那洋溢出来的青春气息怎么也掩盖不住,羡慕这样学生时代成群结队的旅行。

附近的美丽岛捷运站就在附近,其实直接不太了解美丽岛,只是在网上看到照片的色彩很缤纷很漂亮,那就去看看吧。

不用对美丽岛抱有太大的期待,但这里也绝对可以满足你少女心的一场奇幻视觉冒险。

高雄
高雄[p=28, null, left]美丽岛的穹顶没有多少,只有偶尔走过的路人和来这里打卡拍照的游客。第一眼就会被这五彩缤纷的光影所俘虏,再多呆几分钟早已深陷其中不愿离去。虽然穹顶不是很大,但是这一片空间已经完全足够自己去幻想一场冒险了,顶部的彩绘玻璃上的图案我没有看清是什么,但那一块块的绿色,浮现在我眼前的就如世界地图,我站在这一片斑斓的世界里等待一场又一场未知的冒险。还是忍不住让路人帮我拍了张丑丑的打卡照。

高雄
[p=28, null, left]丑哭了的打卡照,反正看不到脸,那就放出来吧

带少许的期望,站在穹顶之下,感受美丽岛的实至名归,“最美地铁站”的第二名,在这里开启一场关于美丽冒险的旅程吧。

回到青旅还是只有义工小姐姐和 台南 的大叔,简单聊了几句,回去休息睡觉了。

07台南大叔载我游高雄
我今天起来,整个房间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昨天的那一群女生一大早就出门去了,啊羡慕她们这样的活力,我已经老了,每天都需要睡到自然醒,睡饱觉才有精力玩,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一旅行就打鸡血。

只在 高雄 呆一天,下午四五点左右就打算坐巴士去 垦丁 。收拾好行李,下来看到 台南 大叔,在客厅里一起聊了聊天。这个大叔是个很奇怪的人,反正他自己也是这么给自己的定义的。他出来好几个月,来航拍 台湾 ,在 高雄 已经呆了很多天,住青旅看心情,住的不喜欢就换青旅住,每天也不爱出门,也不爱搭理人,但是心情好的时候又可以跟你玩得很开。可是我怎么觉得他一直在跟我讲了很多啊,一直都在讲都没停下来。说他奇怪的性格,有次遇到一个睡觉打鼾惊天动地的,受不了起来踹人家。不太苟同他的做法,但是有些也说得没错,那就当听听故事咯。后面他说我开机车带你去转一圈吧,反正我也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那就随意了。走的时候问他哪里有大乐色桶,我想把我的围巾丢了背包装不下了,主要是太热,围巾又大占地方。结果他说扔啥啊,我帮你塞进去,还真有空间塞得进。不过下午离开的时候,我又拿去扔了。

出去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对于 高雄 的印象,就是坐着大叔的机车一晃而过路过了 高雄 这座城市。

驳二艺术特区

路过诚品拍张打卡照

我之前蛮想去打狗领事馆看看的,之前在 台北 诚品有看到一些关于打狗铁路道的一些故事,不过来到之后也只是看看,没有很大的兴趣进去看。大叔载我到驳二艺术区兜了一圈,也许是这一路下来,这样的东西已经看了蛮多了,只在路过诚品书店时拍了一张诚品的打卡照。这种有小清新的地方,大叔又不能帮我拍出小清新的照片,不逛也罢。

高雄
我的黑暗料理,吐司加巧克力加煎蛋

菜单,超级便宜!

来到 中山 大学旁的一家早午饭餐厅吃东西,楼下是餐厅楼上是青旅,之前大叔在这住过。东西真的是超便宜,第一次在 台湾 看见价格30-70左右的餐厅,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我居然点了一个 汉堡 ,一份肉松蛋饼,一份吐司,还有一杯奶茶!天知道我是怎么把这些东西都塞进了我的肚子啊,还把送的那一份小吃也吃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