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川西秘境 | 一起去莲花湖徒步啊

到达温泉这,再走半小时一小时左右就可到莲花湖。请你们一定不要相信藏族人说的走路时间,在还没下雨时,我问一个骑摩托的小哥,还有多久可以走到温泉,告诉我20分钟到,再走5分钟到莲花湖,然后我他妈走了两个小时,小哥你说的是开摩托吧?在温泉那问卖东西的藏民,告诉我10分钟就可以走到莲花湖,结果我们走了应该有一小时,你们藏族人走路都是跑的吗?

这里的是野温泉,原以为会比较大,没想到好小,人要是多点,可能温泉就要挤爆了哈哈哈。不过在雨中走了那么久的路,可以泡泡脚也是很满足了。

拖拉机的小可爱兄妹
帮我们放背包的拖拉机是装物资开到温泉这来卖吃的,也看到有好几个已经扎好营卖泡面烧烤了,早知道不背那么多泡面了。最后也没穿越,又背了一堆泡面回到 成都 。看到他们把东西运上来真的很不容易,主要价格还不贵,包子火腿肠这些也才两三块一个,可以说是很良心价了,想想 亚丁 五六十的番茄炒蛋, 武功山 十块钱的水、黄瓜......

往莲花湖走的路上,天气也变好,山里的天气真的是变化多端。遇到叔叔阿姨下来了,哈哈看到叔叔又在给阿姨拍照,叔叔还给我们又拍了一张,很高兴能够遇到叔叔阿姨呢。

路过一两座小桥时,转身又是看见蓝天雪山和溪流,再一回头,又是一座雪山,两边都是美好的风景,心情舒爽。

看见莲花湖的瞬间,感觉时光都静止了,草甸上只有三两个行人,整个世界似乎都在莲花湖的怀抱中。清澈的湖水,柔和的阳光与远处的雪山相呼应,时间在这里,真的可以停止。那就一起拍照啊,一起静静地看着眼前的风景。若你能感到时间的凝固,你的心也是一片善良之地。

在这露营的位置也是绝佳的,打开帐篷就是湖泊与雪山,想想就觉得美好。已经有人在这开始搭起帐篷,但我们决定还是在往前走走,绕过一片又一片湿地,走过一座又一座小木桥,回头一看,又是一番雪山别景,那就在这扎营吧。

在迪卡侬买的帐篷真的是太简陋了......想着一百多的也不会太差了吧,大概就是给了我两块薄布,几根棍,系起来的,门也只有一个.....我他妈门还搭反了.......然后有个钩我一扯***断了......好在可以退货。迪卡侬退货技能是李小艺教我的哈哈哈

更更悲惨的是辣鸡去捡了一堆柴火回来之后,开始下雨了......下雨......了......我他妈帐篷还没搭好啊,两个人在雨中一顿折腾,把帐篷搭好后,感觉把东西丢进帐篷,都湿了,难受。辣鸡高反,***一钻进睡袋就睡了......睡了......了......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

下雨啊,雨一直下......下了一整晚啊......辣鸡变弱鸡,说昨晚差点半条命都丢在雪山脚下了,然后我们也就下撤啦。

早上起来打开帐篷看见外面的雪山时,真的是好看爆炸!刚开始还有些云雾缭绕,还没来得及拿相机拍下时,天气晴了,蓝天出来了!太阳出来了!美哭了!!不过某只弱鸡已经弱得不行了,也不能帮我拍照了,我就只好偷拍他了哈哈哈

时而又下雨,我们休息到中午,开始收拾东西下山。某只弱鸡真的太弱了,以后我一定要找一个可以背我上山的男票!下山的时候登山包就由我来背啦,谁让我身体好不高反呢嘻嘻,一路下来的时候遇到好多夸我的,还叫我“女侠”,还有偷拍我的,整得我都害羞了......不过呢,高反跟个人体质有关,虽然说你弱鸡,但是我还是会原谅你的呐哈哈哈,生命重要,以后再也不带你来高原徒步了哈哈哈

秋天未到,先赏一场冰雪

2号明显的人就开始多起来了,不过比起国庆其他地方的人山人海,这一片 川西 的秘境还是值得一来的,如果遇上天气更好,待到树叶黄时,想必会更美。

这座桥走得我真的是腿抖,要不是水浅,我真不敢走。

下午五六点时下到了林场,想回到沙徳第二天坐大巴回 成都 ,没想到都没有车回去,最后坐了摩托车到第一个晚上在小卖部认识的藏族小哥哥的家里住。这里遇到的藏族朋友都特别友好,不过在露营的时候遇到来收费的,真的是被气死了。晚上和藏族小哥哥一家还有 重庆 自驾来的三个小姐姐一起吃晚饭,吃完饭后把单反放在客厅忘记拿了,第二天一早收拾行李才发现不见,去客厅看的时候,发现他们放好在桌子上,真的好感动!我他妈终于知道我这丢三落四的性格,为什么会丢那么多东西了。

一早六七点小哥哥开车载我们去沙徳,本来说是摩托车带我们去的,后面还找了车给我们,是很感谢了!路上遇到一棵 大树 倒在路上,开路花了一些时间,赶到沙徳时终于有了信号,打电话问大巴司机说,车堵在路上过不来,让我们坐着等等。一路上这么着急赶过来,结果......早知道多睡点了,他妈早知道一天都封路,就再晚些出来了。在 重庆 饭店从八点等到九点再到十二点,司机终于说车回不了 成都

苍天啊大地啊,天又冷啊,看了下天气只有1度,还停电,在店里坐了好长时间,绝望。问了很多人都说 康定 今天走不了(折多山暴雪,封路), 新都桥 还可以去,一路晃晃悠悠也没找到车走。最后饭店老板看见他的一个亲戚正好开车过来,拦下来让我们给大巴车的价格就好顺路带我们去 新都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