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川西秘境 | 一起去莲花湖徒步啊

不是说好来看秋天的吗,为什么来到了这冰雪世界?车子开向 新都桥 的方向一路上都是漫山的白雪,一瞬间眼前的世界都是冰雪,车子向前开去,一片一片雪白的山脉向后退去,转弯处又接连着是另一片雪景。本在车上困得睁不开眼,瞥见这雪山之后,立马清醒过来,拿起相机狂按一通。上一次去 东北 看雪已经是两年前了,这是再一次又看到这么厚和干净的雪,当然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啦。

小哥将我们送到了瓦泽乡,在这里也是318的分界处,往 成都 的车非常多。把行李放下,拿上相机坐上小哥的车又回去了一两公里处,拍!照!去!

没想到才拍了没多久,相机没电了,好绝望。走了一段路,辣鸡叫我搭顺风车回去拿电池,想了想似乎也可以,于是又开始竖大拇指拦车回去。结果拿来的电池也是没电的!!我也很绝望!

往回走时,看见 贡嘎 的观景台,便上去看了看,站在高处,看见一片白茫茫的雪山、道路、村庄,仿佛是自己攀上了一座雪山俯视的感觉,只可惜相机都没电。

回首走过来时的路
第二天坐上 昌都成都 的大巴,原以为路已经通了,没想到还是有些堵,堵在路上下车时,眼前的一片雪景真的好美,忍不住拿出相机拍照。2号晚上的大雪,堵了很多在路上的人,也辛苦了通路的交警,前面在莲花湖认识的叔叔阿姨也是被堵在折多山一天一夜。

4号回去的高速路上也是堵车,后面没有赶上回 长沙 的火车,辣鸡只好再停留一天。嘻嘻其实我内心是在祈祷路上堵车的,只是想再一起多待一会儿。

旅途中小问题不断,也吵吵闹闹,但开心的是一路相伴,愿万千道路,走你想走的路,爱你所爱的人,看你喜欢的风景。

实用信息
莲花湖海拔3000多,位于 贡嘎 山和五须海之间,因海中生长有荷花而得名。
【交通】 成都 乘坐至 九龙 的大巴到沙徳下车,沙徳距莲花湖还有四五十公里左右,开车一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住宿】可宿月亮湖边的林场,亦或是村子中藏民家中。

关于莲花湖—五须海徒步穿越,其实是很想走完这条线,全程约35公里,需四五天完成,莲花湖往后徒步的路比较难走,但是一路上也还是遇到几波穿越的驴友,如若想走这条线的朋友,可以找我要地图哈,毕竟也是花了钱在网上买的,物尽其用吧!需要向导或者联系当地人住宿也可以咨询我哈,至少我认识的小哥哥还都是挺靠谱的。

莲花湖—五须海徒步路线图

如果你来 成都 ,也欢迎来 成都 找我玩,我现在正在 成都 做自由摄影师,当然学旅游的我也是有导游证,带你在 成都 逛吃逛玩拍美照都完全不是问题。

期待和你路上相遇,下一站,再见。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