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星芽 发表于 2019-12-31 00:10

现在是八月上旬,没两天我就乘坐大巴去了德钦县城开始梅里转山路。在我 ...

那个一阶一阶的土黄色的是人造的吗
小哆啦 发表于 2019-12-31 09:30 顶帖欣赏

谢谢
发自8264小程序
微信昵称5747 发表于 2019-12-31 10:27 那个一阶一阶的土黄色的是人造的吗

天然的。碳酸钙溶解于泉水
期待更多精彩。
行者-王 发表于 2020-01-02 14:55 期待更多精彩。

谢谢

97日:

由于我和李沐风商量好走杨医生指出的最近道路,遂六点钟天没放亮便打起头灯上路,知道路途遥远需要行走一整天,才能到湖边扎营,我们背负的装备都在四十斤左右。原本不需要如此的负重,这个季节在三十斤左右便足够了,但我要一直徒步到十月份,所以秋冬的装备也都在登山包里。

纯净的荒原:九子海探路笔记

沿着我之前手绘的轨迹,没有几百米我们便走进山路,听到河道在我们身体的右边哗哗流淌,天一点点变亮,我们才看清雨季混黄的河水,两边的草叶葱郁湿润,反射自然本色的光亮。一开始,我们就要过河,没有简易木桥,只有两根粗木横亘在河上,木头的一侧倒塌在水底,由于水势湍急,高涨的河水像鸟类的羽腹快要将粗木覆盖,我们依次踩着湿滑的木头,走的小心翼翼,登山杖又要抵御流水的冲击,最后一个跳跃使我们都顺利到了河的对岸。后面还有很长一段路我俩几乎是沿着沟渠行走的,森林覆盖完整的天空,地上的青苔、落叶与枯枝也都是湿润的,白色的天空果然没多久就下起了下雨。我不是很爱行走在河流的旁边,因为它巨大的涛声覆盖听觉,这会使得自己不经常会有一种心里上的安全感。而且,在河边走着走着,路就突然断了,出现过不去的“老虎口”,在河边走着,会发现河流才是这山间的主体,它永远不会断头,路只是起辅助作用的,但我们的双腿却无法行进在冰冷的河流上。

所以每次遇到断头路,我们就高绕山间的牛道抑或羊道,而动物的路永远是破碎的,它们四通八达,有的并不十分明显,动物漫无目的地散步在山间,就像节奏不一的舞曲,人走出的路是明确而完整的语句,我们只有看着脚下的路才知道自己要去往何地。

雨间歇性的下着,好在不大,我们钻行在林子里,没有穿雨衣,踩着一叠叠落叶,走到没路的地方,就直切到更高处试探,实际上并不好走,两处木桥被河流冲毁,我俩几次高绕牛道,钻密林,一遇不对的地方折返,一个路口一个路口的试探,这样耽误了很多时间,到了午时也没有走到离我们最近的那座牛场。山间动物的道路加上密林就像一只被放大无数倍的万花筒。

纯净的荒原:九子海探路笔记

“我们采取plan B吧?”李沐风停下来问我。“我们有没有plan B?”

照现在的情况看来我们今天天黑前将不可能走到九子海,现在仅仅行进了五公里,爬升不到五百。我的手绘轨迹显示的大致里程在二十五公里左右,爬升两千到三千米。后天是我们的机动日,也就是说我只安排了两天的探路时间,实际去行走的时候才发现这远远不够使用。之前勘探国家步道的山路我们日行三十公里,是由于它们距离村庄都不是很遥远,九子海却是往深山的腹地去走,路况更加复杂多变,我忽视了这一点。

如果继续从白水台往九子海的方向探下去一定会启用机动时间。我们把未探的一个路口做出标记,就开始往回走,一路下坡,很快我俩就回到村庄的马路上。现在已经一点钟了,我们吃了一点路餐,搭乘一辆顺风车来到plan B的起点小羊厂,这是离九子海最近的一个彝族村落。

支持支持。。。。。。
前来顶贴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0-01-06 08:30 支持支持。。。。。。

谢谢支持
发自8264小程序
zhb001 发表于 2020-01-06 09:42 前来顶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