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精彩的旅行,赴一场三亚的海天盛宴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三亚相比东南亚的众多海岛,拥有同样的海岛风情,而且无需出国,省去办护照和签证的麻烦。同时,随着国庆假期后疯涨的机票、酒店等价格都已经回落。时值秋冬时节,三亚热带海滩是逃离寒冬的好去处。

三大湾之亚龙湾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被誉为“天下第一湾”,拥有7000米的银白色海滩,冬季水温可达到20℃,可常年下水游泳,周边五星级豪华酒店云集,是一处理想的冬季避寒的休闲度假胜地。

三大湾之大东海

三亚最早被开发的热带滨海度假区,也是离市区最近的海湾。主要集中在海滩边一小片区域内,住宿价格比亚龙湾便宜不少。这里消费适中,夜晚也较为热闹。

三大湾之三亚湾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三亚湾紧邻三亚凤凰机场,拥有延绵20多公里的椰树滨海大道,行程紧迫可以选择在此选定旅店。

蜈支洲岛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地,遐迩闻名的潜水胜地,还有各种各样丰富的海上娱乐设施供你畅玩。

南山文化旅游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展示佛教文化的文化旅游区,主要景点有南山寺、南海观音佛像、不二法门、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海上有全海南的“镇岛之宝”,造价1.9亿的108米观音像,虔诚佛徒可以前往游览。

呆呆岛

这是中国最美的无人沙滩,充满ins小清新风格的拍照圣地,非常适合情侣前往。安静的自然环境,在这里发发呆、散散心,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第一市场这是来三亚吃海鲜必到之地,不吃一顿美味的海鲜就对不起自己的味蕾,也因为舌尖上的诱惑而必须吃一顿海鲜大餐。浓厚的地方口音,时高时低的讨价还价声,掺杂各种海鲜的味道,这是最平常的一天,最真实的生活写照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体验海岛生活的最好方式,就是一头扎进那里的海鲜市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里不再是忙碌的海鲜早市,而是最朴实、最温暖的日常生活的一天。略显昏暗的大厅内人声鼎沸,买主和卖主之间的还价声,合着各种海鲜的腥味充斥着周围的一切,你会忽然觉得,这是最有人情味的时刻,所有的一切最终都变为热情和新鲜。

我们选择了人气最旺的花姐川味海鲜店,花姐家的店员会领我们去第一市场选购食材,价格都是透明的,也可以还价,根据自己的口味让海鲜店加工,然后等美美的海鲜大餐上桌,就是这样简单。

天涯海角,热带风情的海滨风光,茫茫大海,椰林婆娑,欣赏奇石成为天涯海角的游览主题,景区门口游客非常多,其实进门后拍照更好。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进门不远处是星雕塑广场,天涯海角星是明显的标志,穿过广场到观景台眺望大海,远处可以看到日月石,就像日和月交叉在一起,经历海浪的磨砺,岁月相伴不离不弃,日月石也被称为爱情石,走到沙滩上,三亚湾的沙粒较粗,感觉光脚有些扎,建议穿一双拖鞋。

步行到天涯,海角,距离有点远,为了省时间,到广场买游览往返车票,直接开到沙滩边,在海滩上,有两颗长歪的网红椰子树,老远能看到游客在排队拍照。

顺着沙滩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目睹大石头的阵容,南天一柱,高7米,是两元人民币的背面,顶天立地耸立在天海之间,象征着坚韧不拔的毅力。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穿过人群,继续往前走就是天涯海角,天涯石,海角石,这两块石头距离百米,上台阶穿过一条商业街,在上车点等待返回广场,当时天气阴,海水也不蓝。

蜈支洲岛位于三亚海棠湾内,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海水能见度极高,有人曾把蜈支洲岛称作中国的马尔代夫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也在这里取景,面向大海一排浪漫的白色观景座椅现在已是蜈支洲岛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在网上购买了一个蜈支洲岛VIP一日游,前一天晚上和导游沟通好我们住的地址,约定第二天早上8点半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附近等大巴。

个人觉得自由行购买这种套餐是很划算很便利的票价包括了景区门票和来回接送费,不包括岛上玩的项目费,要玩的话自己再购买,导游也不会强制消费,看个人意愿!并且可以VIP快速登岛,蜈支洲岛的游客是真的很多,如果选择普通通道要排很长的队~没有踩雷,很开心!

导游为我们取好票,带我们到登船的地方就回去了,接下来就是自己的个人时间,也就是说在岛上是自由的,想去哪玩就去哪玩!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岛上可玩的项目特别多,有潜水、动感飞艇、摩托艇、拖伞、海底漫步、水上飞碟等,潜水又分为珊瑚潜水、优选进阶潜水、高级进阶潜水,价格不等,最便宜的是580元,其他项目价格也不等,且有不同的套餐。

这里有两个码头,分别是夏季码头和冬季码头,我们到达的是冬季码头,第一次看见如此宽阔的、湛蓝的大海,无比激动,刚上到岛上便脱了凉鞋去海边玩了~

在海边玩了一阵便决定沿着环岛小路走走,环岛小路分为电瓶车专用道和普通道,如果你没有购买电瓶车票有些景点是无法欣赏的,如情人谷、海洋之星、沁心亭等。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由于我们没有购票,我们就只能沿着人行道走走,但是岛是比较大的,我觉得徒步走完能走的道路,已经是非常满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