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漂洋过海来看你-屋久岛

本篇为好友-小糖两年前2016年4月30日的屋久岛之行。黄渤的新片《一出好戏》的取景地就是这里了,一不小心还蹭个热度。

那一日的疯狂——漂洋过海远足十多小时,只为看一眼世界自然遗产——绳纹杉;
屋久岛——在这个有着一个月下35天雨著称的小海岛,追寻宫崎骏笔下的幽灵公主之森,在大白狼卧石上眺望不一样的风景;
当山和海连接,那一刻的欣喜...............

关于行程

D1  北京>上海                            上海转机,宿上海

D2  上海>鹿儿岛>屋久岛          宿屋久島

D3  屋久岛                                  宿屋久島

D4  屋久岛>指宿                        宿指宿

D5  指宿>鹿儿岛                        宿鹿児島

D6  鹿儿岛>上海>北京返回

-----------------------------------------------------------------------------------------

源自于一张特价往返机票,在密友的怂恿下我一个小白本果断下单,在此感谢办理签证过程中给力的各位小伙伴的帮助。做攻略的时候发现了屋久岛,这个宫崎骏笔下幽灵公主之森取景地的美丽海岛。有我爱的山、海和森林,只看攻略就已经喜不自禁跃跃欲试了,故此此次行程重点就放在了徒步原始森林。

日本的攻略其实非常好做,每个地区都有当地的旅游网站,很多也都有中英文等多种文字版,里面基本都会罗列当地各种好玩的景点,以及各种节日的详细信息和各种交通的详细时刻表,想去岛国自由行的小伙伴,其实真的可以不用那么的担忧。

D2  上海>鹿儿岛>屋久岛

中午落地鹿儿岛,在等飞屋久岛的三个小时空挡,两只吃货去了机场附近的一个始于昭和6年的酿酒厂参观,机场咨询台免费通知酒厂接送,在酒厂吃到了好吃的甘酒雪酪和雪酪泡芙,还喝到了各种好喝的酒。

此次可谓是几乎坐全了岛国的交通工具,飞屋久岛是至今坐的最小的客机,客容量五十人,只一位空姐,鹿儿岛飞屋久岛仅半小时,飞到高空还没平稳就开始下降了,屋久岛机场是在一个山坡上的,机场小,行李几乎没有传送带,全部是工作人员一个个拎出来给到我们,其小心翼翼的程度,我自己拎行李都不会那么稳妥。

D3  屋久岛

凌晨四点起床,在玄关取了提前一天民宿老板代订的便当就出门了,在公交站等车的时候看到了无比漂亮的海平面的星空,六点半抵达荒川登山口开始徒步,历时十个小时,全程下来26公里,就为了看世界自然遗产绳文杉,一路上说了几百句的こんにちは、すみません。见识了彩虹国人民守秩序的程度,还有岛国人民对环境的热爱,便当盒以及各种垃圾,全部都是自己随身背下山自行分类的。我们的便当盒一直背着不知道扔哪,后来下山后在便利店好心的店员直接帮我收掉了。

D4  屋久岛>指宿

上午去了白谷云水峡,也就是真正的幽灵公主的取景地,虽然是景区,但原生态保存的很好,登山路也随着各种杉树的树根长势而修定,感叹了一路人家对环境的爱护程度。

来了九州,怎能不去泡温泉呢,下午离开屋久岛前往指宿入住“吟松”温泉酒店,还去隔壁泡了“沙浴”,然后去酒店对面尝了下日本的饺子(其实就是我们的锅贴了)和拉面,还蛮好吃的。

D5  指宿>鹿儿岛

行程的最后,当然就是买买买啦,入住鹿儿岛商店街附近,短暂的黄金周假期,抵达鹿儿岛的时候就只剩一天时间了,可惜没能好好逛逛鹿儿岛。

后记:时隔两年才粗略的把视频整理了几段出来,拖延症重症患者就是我了,后来发现其实都拍的很不稳,不过也算是对这一程的一个记录,自此开启了我的岛国之旅。

一路上,有很多的小插曲和各种奇遇,你若有兴趣,我讲给你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