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宁夏贺兰山单车俱乐部管理规定

宁夏贺兰山单车俱乐部开展单车骑游、爬山、徒步等健身活动。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和队员的人身安全,特制定以下规定,队员参加活动时必须遵照执行。

第一条 俱乐部的宗旨是:安全和健康,开心和快乐,队员之间互相尊重和理解,互相帮助和支持,互相团结和友爱,大家亲如一家人。

第二条 自觉遵守俱乐部的管理规定,主动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项活动。

第三条 队员必须备有头盔、冬夏两季队服;提倡配戴骑行眼睛、骑行手套、骑行面罩等装备。

第四条 令行禁止,加强组织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在骑游、爬山、徒步等活动中统一行动,途中有事请假。

第五条 开展骑游活动时,为了骑行安全,队员必须戴头盔,否则禁止参加活动!

第六条 开展骑游活动时,参加活动的队员要统一着装穿队服,否则禁止参加活动!

第七条 开展骑游活动时,原则上女队员在前,男队员跟随其后。

第八条 骑游活动中编队骑行,原则上纵向一排骑行,遇路宽车少可二排骑行,车子间隔距离为3-5米;下坡车子间隔距离为10米左右;没有空缺不得补位。每段骑行时间、距离原则上为1小时左右或20公里左右。

第九条 超车时必须先看前后有无来车,避免与前后车发生碰撞;超车从左侧超车,停车靠右侧停车。

第十条 骑游活动中,一般情况下骑行最高时速春、夏、秋18—23公里/小时,冬季17—21 公里/小时。领队根据人员情况、道路状况、风向逆顺等有权临时调整时速,不骑超快车。无特殊情况,不得超越领队。

第十一条 骑游活动中途休息时,首先检查自己的车辆,特别要检查车胎,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以免耽误时间。

第十二条 骑游活动中车胎被扎,原则上以自己补胎或换胎为主;大家帮助及指导为辅。女队员由大家帮助补胎或换胎。

第十三条 队员在骑游活动中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占道。

第十四条 严禁骑行中手抓机动车借力或紧跟机动车、电动车骑行。

第十五条 骑游活动中严禁酗酒。

第十六条 队员在景区要爱护环境、爱护公物、保持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或废弃物。

第十七条 接受新队员年龄限制范围(男:1947年后出生;女:1952年后出生)。

第十八条 俱乐部原则上不接收其他车队队员入队,退出其他车队方可入队。入队后:参加其他车队活动者:第一次警告;第二次严重警告;第三次留观;超过三次者劝退。

第十九条 队长、 政委、副政委、副队长应带头遵守并执行俱乐部的管理规定,全心义务管理为大家服务。如有参加俱乐部以外车队活动者,职务自行免除;出勤率低于50%,职务自行免除。

第二十条 俱乐部的户外活动如遇雨、雪及6级以上大风等恶劣天气,活动自行取消。

第二十一条 在“美骑网”发表俱乐部的活动帖子,由队长指定人员主发,其它人员跟帖来丰富主题内容,打造俱乐部的知名度。

第二十二条 俱乐部开展的户外活动、都存在着危险性和安全隐患,可能会导致伤亡等情况,为了保障自身安全,建议队员自行购买相关保险。

第二十三条 俱乐部开展活动执行“三自原则”即“自愿参加、费用自理、风险自担”的原则。用于集体活动所需的资料费用等由队员共同集资,每年度20元。如有剩余可作为队服周转金使用。并由专人保管,每月Q群公布。

第二十四条 俱乐部为自发组织,如有其他企业或个人给予车队的经济支持或宣传赞助,赞助人不承担任何合作以外的法律责任及连带责任。

第二十五条 郑重声明:俱乐部的组织者或领队对此活动及相关只是义务服务,在活动中出现任何伤、亡事故的责任和费用均由本人负责,活动组织集体及同伴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及连带责任。一旦发生事故,大家处于人道主义及队员之间的友谊来进行救助和帮助;只能做到:1、骑行停下来;2、群策群力处理伤口及事故;3、陪伴骑回来;4、拨打120求助电话;5、拦车或送上车;6、通知家人;7、重伤者到医院看望;

如接受以上约定内容,并遵照执行,请队员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