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麦兜走青、川 一起在路上——青海四川大藏区之行 (上篇)

DAY7:10月26日,甘孜理塘—海子山—桑堆—稻城
        在外的日子,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的。即使已经来开快7年了,偶尔还能记起曾经最辛苦的时候,每天工作到半夜,一周七天无休,想想总觉得奇怪,都是一天24小时,那会儿却觉得无比漫长。可现如今,同样是每天累的不想动,时间却过得一晃而过(好吧,颠簸在乡村土路上的时候,时间过得也算慢了,无奈路途更是漫长,反而不显了),还没怎么样,突然发现我们已经开始向此次行程最后一站出发了。不经想起数年前看过的一副史努比的漫画:周日,想到即将来临的工作日,心中涌起了淡淡的忧桑……

甘孜稻城,一路沿S217南行,不舍的感觉渐渐蔓延

又是一天赶路日,好在四川这边重视旅游资源开发的早,省道S217至桑堆开始S216,一路都是柏油路

临近日落,刚过桑堆

DAY8:10月27日,稻城—傍河—色拉—香格里拉
        出来的第八天,在行程安排上,今年是最轻松的一天,主要在稻城周边逛逛,休整一天,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徒步。
        稻城最有名的,万亩杨林,傍河村附近,也许是季节来晚了,也许是地方没找对,但眼前这万亩杨林,实在是……弱爆了

想起年初在林芝波密看的桃花,这人工种植的无论如何跟野生的没法比,一路上长得好的全是这样星星落落的野生杨树,即使深秋,透着生机

其实前往傍河村和色拉村路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稻城另一处著名景区——红草滩

这一路,都是雪山、冰川、湖泊,所以稻城附近的景色绝对谈不上震撼。但是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日,没有赶路、没有攀爬、没有翻越,只需慢慢的走,静静地看……

享受休闲的一日

DAY9:10月28日,香格里拉乡—亚丁—冲古草甸—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香格里拉
       大家都知道的稻城亚丁,其实最著名的景观都在亚丁景区,而随着景区的完善,游客一般都住在位于稻城县和亚丁村中间位置的香格里拉乡,这里距离亚丁景区游客中心只有约2公里左右的路程。之后在游客中心统一乘坐景区环保巴士抵达龙龙坝,再步行至冲古寺,之后乘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即抵达亚丁景区的中心地带了。

乘坐景区环保巴士,第一站是可以俯瞰亚丁村及其身后仙乃日和远方的夏洛多吉的地方

亚丁景区做的很到位,不是乘坐景区巴士深入进来,绝对看不到三座雪山。甚至不再次乘坐电瓶车,连最著名的央迈勇都看不到。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环保巴士后,抵达龙龙坝,沿栈道上行

从龙龙坝向冲古寺出发,有左右两条路,左边是水泥路,近而陡,右边是修好的栈道,稍远但是好走,而且路边还有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