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末花甸坝赏花露营顺撸沧浪峰--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一直说要去拍星空,可由于拍星空的特殊条件加之各种走不开的理由,一拖再拖,终没能实现。这次看到小鬼组织周末花甸坝赏花露营顺撸沧浪峰,查了月相,40%峨眉月,不太适合拍摄,但是机会难得,高海拔,没有光污染,抱着一丝侥幸心理,就报了名,心想才五公里重装么,咬着牙怎么也是要爬上去的。

岂不知天意弄人,计划好没有变化快。有一段山路坡度大,车上不去,提前5公里开始重装跋涉,而当天气温高到揣包里的唇膏都融化了,没办法,自己吵着嚷嚷着要去的,背十五公斤重的大包,哭着喊着也是要走完的。结果硬是把个腐败线搞成了虐线,两天共计重装20公里,轻装登沧浪峰顶18公里,而这18公里水分太足,海拔升了一千多,人人虐成狗。

末花甸坝赏花露营顺撸沧浪峰--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我们的营地扎在小花甸坝的一块低凹处,水源地离营地单边有3公里路程,好在队伍里几个男生都身强体壮,包一丢又马不停蹄去打水,暖暖的让人怀念。

四周山上开满了各种杜鹃,黄的,红的,粉的,白的,煞是好看。

末花甸坝赏花露营顺撸沧浪峰--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它们在呼呼的山风中摇曳,在无人的旷野里释放着夏天的浪漫。

而我期待的夜晚,却一直挂着亮晃晃的月亮,月光淡去了飞扬的烈焰,也掩盖了白日的喧嚣,唯剩清冷、唯剩高天阔地、以及头顶这一方不请自来的星空。

末花甸坝赏花露营顺撸沧浪峰--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星星们,像候着时间,按时登场,只是月明星稀,游云飘来荡去,没有众星捧月,也没有漂亮的银河,相当不利于拍摄。

不折腾心不甘,当四周响起同伴们细静悠长的呼吸,我却穿着所有衣物,裹着睡袋,蜷缩在帐篷里,我想,如果有璀璨的银河,我是能蹦出去多角度、全方位大拍特拍的。

末花甸坝赏花露营顺撸沧浪峰--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可扎帐篷时我就从思想上偷懒了,提前把门对着南北向,就是为了躲帐篷里,晚上实在是太冷了。

这是南边的星空,有小伙伴的帐篷做前景,看上去美观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