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2019户外小结

白驹过隙,行走户外一晃两年。在这岁末年初,值得总结一番。
我步入户外当驴,纯粹是因为身体差,我得了慢性肺阻性支气管炎,平时走平路都走不动,只有开车,上二楼走台阶必须停下休息一次。再不锻练就会死。试过游泳、走路、跑步、跑步机都不行,因为,累了就偷懒停下,只有爬山好,爬山迫使你凭毅力继续往前。我这么轻描淡写的叙述,很多人不能够体会我当时想死的心情这种痛苦。举例,去年有一次去爬胥岭古道,喘得咳得脸色苍白头晕目眩,大小便差点失禁,还好边上有一东司,直接钻进好好休息放松一翻。
经过几次的努力,身体好转,也逐渐参与了各项活动,坚决不让自己业余时间空下来。爬绳游泳马拉松都参与进去。今年一个不小心评上了个最强新驴。

心得如下:一必须以健身为目的,当然也结合风景,使得融入大自然,虐的同时,娱乐身心,健身效果更佳。二做人不可以没有目标。长短线结合更多的丰富自己户外活动内容。三安全最重要。户外不比谁强,而是比谁玩的更久。要学会用两步路等户外助手。头灯扁带充电宝雨披药品等必备装备必须携带。还有行前对自己和队友的能力必须做个充分的评估。四是切忌一人出行。男女搭配尤佳。带队时,行前做足攻略,行中随机应变,切记山永远在,实在不行就下撤。跟随时,积极配合不拆台。五是远离负能量。说人是非者,便是是非人。请户外爱好者远离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