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铁瓦殿重装自虐之路

铁瓦殿
关于跌瓦殿的百度文字很少,就一句话:铁瓦殿,海拔3350,山脚海拔1100,位于 彭州 市小鱼洞中坝村深山中。距离 成都 60公里,属于 龙门 山脉,山顶有全方位观景平台,可以看到周围的群山,值得一去。
闲话少说,言归正传,很早以前就听说铁瓦殿了, 说是一条 成都 周边徒步拉练的路线,比九峰山难,没有多少风景,但是,其实很多地方只有自己去了只有才有发言权,难度确实有些大,重装徒步时间八小时吧,按照正常行程估算的。在无节操里面大家说好久没出去了组织个出去玩的地方吧,排除了二峰,最终敲定跌瓦殿。
第一天,早上 成都 茶店子集合——(开车)—— 彭州 跌瓦殿山脚——(徒步)——跌瓦殿3000营地
车程两个小时,徒步时间8小时。跌瓦殿山顶没有水,只在第一个营地的点的右边有个取水点,不过水源很小很小。

人员介绍,由于我们这次只有四个队员,分两次传合照,左起,微尘(领队),如花,欢乐的二蛋。当然下面一张合照肯定有我了,本人星痕。
微尘,外号宝强,因为和宝强真的很像诶,户外强驴,喜欢拍照,善于照顾队友,经验丰富。
如花,一个看起来像没毕业的学生模样娇滴滴的漂亮的小女孩子。ps不要被外表欺骗了,其实是个女汉子了,很厉害。
欢乐的二蛋,说到他我就不得不私下的吐槽一下他的网名了,这个也太二了吧,好像第二次出来徒步,听说是来拉练的下山的时候效果那是相当的明显了,肯定成长为强驴了,另外这次的司机,辛苦了。
最后当然隆重介绍我自己了,毕竟单身嘛,万一有妹子看上我了呢,星痕,喜欢户外,喜欢拍照,当然必须给自己打上强驴的标志,虽说体力不好,但是一直靠的是意志力嘛

实在忍不住啊,左边那小伙儿,你吃什么呢,看那吃相

开始的一段路是乡村公路,没有铺水泥,大概走40分钟到一小时的样子就到大悲寺了。路上的红叶很美,虽然天气看起来是雾蒙蒙的,但是不到山顶你又怎么知道山顶的云彩呢

简单的休息留照之后我们开始上山,以来就是一个近60度的坡,看来注定今天的路不会平静。然而,那只是一个开始,只是一个开始,后面我会给你讲一个水泥路的故事,当你在迷雾重重的山脊行走,在两旁都是低矮的竹林中行走,在努力的爬上一段坡的时候,只听到前面队友打呼,大家快一点,前面是水泥路,于是你奋起余力不顾一切的冲上去,才发现一只脚已经踏进深深的水泥里面,水和着泥,泥裹着水,他们就这样亲密的结合在一起,也深深的眷念着我的鞋,重装,我该重新定义了,重重的鞋装。那一刻,我只想说,水泥路不好走啊!!!

是这山恋着你还是你恋着山,不管前路有多远,不管山有多高,一步步的向着前方。

是深深的眷念还是深深的厌倦呢,我们总是在追寻着心中的自由,即使迷雾重重

看着满地的落叶,虽然没有阳光,每有蓝天,但是有你们在一起就有风景,你的笑靥如花,你的纯真无暇,我们不知道明天有惊喜,但是今天的路上的一切美都要收入眼底,大家一路再说要是天气好的话这一地的落叶将会更加美,是的。

总想拍出眼前看到 的色彩,等到我翻开照片,那些照片早就染上了记忆的色彩,不断的飞扬着,纷扬着炫丽的色彩。

醉是那一低头的温柔,露水打湿了你的发梢
醉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还有那远行的背包
走过了山岗,穿过了田野

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曾经也在路上苦苦针扎
也在山顶挥手大叫

别问我远方在哪儿
也别问我前方还有多远
路只在你的脚下
我只在看路上的风景

就是这样的路,就是这样的路,而且竹叶上还有露水,然后然后然后就看速干的快不快了

辛辛苦苦,心心念念终于到了取水点,我们爱干净的如花妹妹还想和我们去洗一下鞋子上的那些水和泥,然后我们就看到这个小小的水源,珍惜吧,不容易啊。到达第一营地后离山顶就不远了,不远也就两三个小时的路程吧,在上来的路上遇到 绵阳 91户外的一天往返,我清楚的记得问了三次好久到取水点,三次都回答的是半个小时,我想说的是,小伙伴儿后来都不相信你们了,重装和轻装的差别很大而且你们是下山,这个真的也不能怪你们吧,我们就这样在迷雾的山里走了差不多六个小时了 ,然后你们告诉我们山顶有云海,那时的我没有想到是真的,直到第二天才揭晓了答案。

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到达3000的营地时间已经不早了,大家就地搭帐篷生活做饭,当然这个照片是第二天拍的。那一晚,大家围着火堆说着未来的故事,谈着人生的理想,八卦这圈子里的故事,那一晚,这一座山就只有我们,我们就这山里的王,拥有着如此辽阔的天地还有那份远离尘世的喧嚣。

第二天,3000营地——山顶——3000营地——山脚——(开车)—— 成都
早上醒来的时候看了看天气不是很好,本来说好的去山顶,也没了多少动力,于是先起来看看太阳能不能出来吧,反正日出是没有希望了,去转了一圈回来,大家都起来做了早饭,看天气有些好转决定冲顶去,来都来了,不管结果如何都上去看看吧,惊喜与惊艳就这样在我们的眼前逐渐的展开了,一切都是早就安排好的吧,当你看见了无限的风光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切的付出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清晨的雾相似一层纱给还有远处的青山披上了轻盈的感觉,有没有水墨山水的感觉

太阳就快出来了,只是总是会有一阵风吹过的云挡着,不过一会儿山顶的天空就变蓝了,大家瞬间忘记了昨天的疲惫奔跑着上山顶去

哇哇哇哇
快上来,上面的视角更好
好大好大一片云海,太美了
这就是人品啊,人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