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鲤鱼洞里庆丰收 桂峰山下柿满园

急上陡坡

上完陡坡了,再上沿山脊走,不过此处可以走右侧沿山腰横切。前面队友上了山脊走了,我走右侧山腰横切。不过山脊也是能走到溪谷路段的。

上来的路

山腰横切有路,比较明显,不过右侧是陡坡,还有很多灌木挡道,还是要多小心。

横切走几分钟就可以到溪谷了,路也不好走。

到溪谷路段,路线很野,少人走。

山坡很陡,不过不是走过的路。

队友们早到溪谷,准备休息了。

溪谷是有水的,很小,水质还是不错,再过些天肯定就不会有水的了。

我到这里时快12点50了,队友们在此休息吃午餐。预计再有30多分钟到山顶,此处海拔900左右,到山顶还有140米的垂直距离。

出发去山顶

上坡,有碎石。

继续上坡出发

这棵树和石头之间的通道每次只能一个人通过,要慢慢来。

依次通过

穿过溪谷后,直上,左切回到上面溪谷。坡非常陡,没有路,土松树叶多,要多抓树上去。

上来的路

队友在前面,没路,很野很陡,都是树叶和松土,要抓住两边的树上。

急上左切回到溪谷石头路段,然后右上就到上山岔路了,这些路段要及时看轨迹,否则容易走错。

队友问题先生,有问题找问题,一起走过很多条路线,非常友好的队友。

其实路迹非常不明显的,雨水冲出来的小道。

队友们上陡坡

找到路了,钻一点点灌木丛。部分队友走到左侧去了,结果在此找路,还有部分队友直接竹林开路下到轨迹上。不过到这里前面几十米就到上山分岔路了。

钻灌木丛

有路,竹林和灌木丛。

左拐(走右侧到合子村那边的景区,属于惠州龙门)到上桂峰山的茅草路,上面是个小山顶,不过很快就可以到山顶了。我们到这里下午1点多了,如果到合子村方向,估计下山要黑天了。

上山顶,有雾,有风,很凉爽,对部分人来说有点冷了。

上山顶

山顶有雾笼罩

茅草路上拍照。

快到山顶,右一大神、摄影师自在,右二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