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鲤鱼洞里庆丰收 桂峰山下柿满园

18.10.14 从化十登之桂峰山(鲤鱼洞-桂峰村)穿越游记

桂峰山徒步路线有3个上山点,一个是桂峰村黄坭塘那边,这个上山点走的人最多,一般是上到山顶原路返回即可,路线最容易走;第二个路线是惠州龙门合子村九龙涧景区,上次去从景区上去有人堵路,我们自行开路越过景区门口,路线走的非常艰难,下到鱼洞已经晚上近11点了,从这个上山点走的人也很少了,一般是从桂峰村上到山顶,再下到合子村方向,山顶下到合子村方向有几个很陡的碎石坡,容易有落石;第三个上山点就是鱼洞村了,这个上山点应该走的人最少了,部分路线很野,路迹不明显,爬升500米到山顶,有些路段很陡很滑,灌木丛林,到鱼洞村的路开车还是要费点功夫的,虽然是水泥路,有陡坡,急转弯,路也窄,遇到会车还是麻烦点,差不多有300米爬升,到600多米的垭口,然后再下降100米到鱼洞村。

因为上次从合子村开路越过景区,多花了3个多小时时间,导致后队队员下到鱼洞村的时间接近晚上11点了,而且下山时坡很陡,也不好判断方向,只能按着轨迹走,还好都安全顺利下完。所以这次选择从鱼洞上,顺便看看上次晚上走过的不知道什么情况的路。

我们五山地铁站8点10分左右出发,这次队员到的比较及时,没有怎么迟到的。到鱼洞村差不多10点30分了。

活动记录的轨迹

山顶无人机视频剪辑

下山无人机视频剪辑

山下柿子林视频剪辑

上山的路

香蕉林过溪谷,比较艰难,务必小心。

过溪谷,上去不容易。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上陡坡,很陡的坡了。

这里是一个难点,队友们齐心协力通过。

前方很快到山顶分岔路

上山顶

出发前大合照

沿村道出发,小村还是很干净,有些房子建的也很好,我们经过村口时还有很多人在集中打扫卫生,村子环境不错。有公共厕所,村民家的不让用。

村里一些废弃的老房子,应该都是些危房了,更体现出村落的变迁和生活水平的巨大提高,喜欢摄影的可以到此采风。

前方水泥路很快就结束了,还有路灯,上次晚上下山就在路灯下休整。

小山村还是不错的,还是比较原生态。

离开水泥路了

队友们,问题先生带了个澳洲人-Lawrence

小道,环境很好

金黄的水稻田,晚稻快收割了。 这里物产丰富,地里的花生也快收了,丰收的季节到了。小村子四面环山,环境优美,地里的产出肯定品质更好。前面大片竹林。

村里的机耕路和路两侧的庄稼和蔬菜。

金黄的水稻田

沿机耕路上山

有一条小溪

沿机耕路上山,路很好走。

应该是个废弃的养鸡场,一路能看到有几个废弃的养鸡场,不知何故都不再经营了,尽管同样是养殖场产的鸡,这里养的鸡肯定好,也许是运出成本太高的缘故。有棵柿子树,尝试着打几个,这些都是无人管理的柿子树了。

柿子树 ,这是进山前最后一棵柿子树,不过挂果太高了,很难够到。

两边是竹海

感觉机耕路也是废弃的了,估计只有收竹子的时候用一下。

我们都是后队,左飘云,右卉蕙,刚刚一起走过咸台港海岸线。

萧萧,韦小宝

竹子挡道,长满杂草的机耕路

这里有个蜂箱,不知道里面有无蜜蜂,不过看周围也没什么花了,估计不会有蜜蜂了,这里的蜂蜜肯定好,虽然没看到蜜蜂,不过前行会时不时有蜜蜂在耳边的嗡嗡声,应该附近还是有养蜂的。

机耕路,虽然很宽阔,但感觉几乎没什么人走。

到了急转弯处,上了坡向右急转,不要向前走。

白灵芝,吃了能否成仙反正我是不知道的。

越来越难走的机耕路,杂草多,倒下的树挡道。

原来是机耕路,现在长满灌木,有条小道,有时不太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