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驴友探险五指山与队友走失摔伤被困,消防深夜救援

直播海南消息:

4号下午4点42分,五指山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男子徒步穿越山林不慎摔伤被困于五指山第二峰附近。接到报警后,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消防员赶往现场,与护林员组成搜救小组进山救援。
00:28

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通什消防救援站 指导员 连崇明:我们说先往上走,然后走到半道半山的时候联系到了,联系到了然后刚好定位,就往那个瀑布那边走。走到里面以后,发现他在一个瀑布的悬崖壁上。

晚上7点20分,消防人员和护林员终于找到了被困人员的位置,但是由于悬崖太陡峭,救援人员很难上去。为确保搜救小组自身安全,搜救小组被迫绕路。在护林员的带领下,晚上8点20分,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上方位置。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制作绳索支点,利用绳索将被困人员从被困地点转移至安全地带。

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通什消防救援站 指导员 连崇明:救上来以后,给他补充了一些水和干粮,然后观察了一下,他的腿部就是有摔伤流血,简单包扎以后,按原路撤离。

晚上10点35分,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消防员将该男子移交至现场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救治。经消防员现场了解,这名男子是和朋友一起跨过栈道进山徒步探险,与朋友走失后遇险被困。在此,消防部门也对前来五指山游玩的登山爱好者做出以下出游提示。

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通什消防救援站 指导员 连崇明:第一个你想去玩的话,最好组伴前行;第二点不要偏离栈道,要走正规的修建的栈道,沿着栈道走;第三点上去以后天黑之前要返回,如果天黑之前还在山里面走的话,会迷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