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闹市白云嶂 最美茅草坡

下到垭口。刚下了的这段,很陡,务必小心。我16点下到垭口,一路游玩,拍照,花了太多时间了,没想到银瓶嘴有时间限制,也没有办法了,在此休息,等已经上了银瓶嘴的队友下来。这个垭口有厕所,因为风向问题,异味很大,很多人聚集在这个垭口,深圳几个队的也没法上去银瓶嘴了,在此集中人。我在此休息下。不过有时间限制也好,如果太晚等银瓶嘴肯定是要天黑的了。

几位队友下到垭口早,可以上银瓶嘴。

银瓶嘴、

银瓶嘴看白云嶂山顶(中左)。

离开垭口,下到盘古宫的路,好走。我休息了下,意识到银瓶嘴下山野路在垭口下方一点,于是下去到路口处等。

在银瓶嘴下山的路口等队友,等到三位下来的队友,得知这个野路下来有几个点非常陡,队友萍水相逢(中)。此时时间是16点50了。

下山,队友下到后,让他们先下山,我和萍水相逢在此继续等队友。

石板路,土路,好走。路上碰到其它队的前队队友,他们13点才开始登山,估计后队下山要天黑了。

40分钟下到盘古宫,到了庙里撞钟,结束这次徒步路线。刚撞了两下,看到有个牌子说是撞三下,什么什么的没细看,还有要捐香火钱,没找到零钱,算了,不撞了就走了。下到这里时是近17点50了。

女娲补天

部分早下山的队友已经自行沿乡道走下山找到农庄聚餐,我们走到盘古宫牌坊后,统计完人员后到山下农庄跟前队集合,等他们吃完饭上车回广,路上服务区短暂停留,回到广州时间21点30分左右,大家都能赶上地铁。

文中部分照片来自队友的精彩拍摄和分享,本人借用,在此深表感谢!

感谢各位队友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安全顺利完成此次活动,一起走山,看风景,认识朋友,愉快的一天!

白云嶂路线有些路段坡陡路滑,还是比较危险,建议做足充足的准备,户外新人谨慎前往。从银瓶嘴野路下山的队友告知我野路下山个别路段非常陡,建议走此段的务必小心,安全起见优先考虑台阶路下山。

本次路线安排从白云嶂到银瓶嘴,没有考虑银瓶嘴关门时间是15点30分,上山及在白云嶂游玩时间太多,再加上路上严重塞车,前队部分队员一路等后队,导致耽误了太多时间,所以导致大部分队员不能登银瓶嘴,没有按预定轨迹路线走完,是这次活动安排不合理的地方。建议优先登银瓶嘴,后面就不受时间限制,白云嶂下到登山点的路线也还是好走。建议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天黑下山。

盘古宫地盘也还算很大,大巴车可以直接开到盘古宫,有厕所有商店,也还算方便。

THE END

欣赏美景,围观好贴
支持精彩分享!!!!
感谢精彩分享
北极冰lxz 发表于 2020-1-7 15:54

开始离开树荫处了,此后一直到下了白云嶂到银瓶嘴垭口处中间一大段都是空旷地带,暴晒,务必做好防晒。13 ...

支持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北极冰lxz 发表于 2020-1-7 15:53

闹市白云嶂 最美茅草坡

[align=cen ...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