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元旦嵩山峻极峰

在2020年元旦新年伊始,郑州驴友们登高祈福,祈求2020年有个美好的开始,我们选择嵩山的太室山风景区最高峰---峻极峰;登高远眺祖国的大好河山

峻极峰位于嵩山的太室山,海拔1491.73米;是太室山的最高峰;峻极峰源于《诗经·大雅·崧高》“崧高维岳,峻极于天” 当年女皇武则天多次到嵩山封禅,至今被称为五岳之一之中岳;宋范仲淹《自峻极中院步登太室中峰》诗:白云随人来,翩翩疾如马。洪崖与浮丘,襟袂安足把。不来峻极游,何能小天下。

此次我们经野驴背---气象站--峻极峰--嵩山风景区出口,全程13公里,属于溜腿线路

元旦当天我们一众驴友顺着逍遥山庄出发,此次要经过大半景区线路,为了怕驴友走散,我们配备6个手台,在嵩山之王亮剑大哥领队下,向野驴背出发;在登山口处就碰见大队人马给我们走的同样线路

刚开始徒步野驴背就开始堵,所有的户外组织都在走这个线路,像约好一样向前攀登,野驴背属于嵩山最简单的小线路,适合大部分想玩户外的人参与,所以人群中有很多自驾的,也有很多第一次参加装备不合格的“驴友”

到达打卡拍摄的地方,看看我们的驴友热情高涨的拍照,在亮剑大哥的指挥下,每个人都安全的爬在山尖处,大声呐喊拍照,领队亮剑还带上一面五星红旗,让队员拍照

在鱼尾云的映衬下,嵩山是那么的雄伟、那么的雄伟壮观,我们顺着瘦驴背超越大部分其它部队的人,比较我们队友都是8090后

中午我们到达气象站,在此午餐;大家都各自带上美味的火锅,在山中品味这人间美味;饭后品尝大红袍红茶,生活必当如此,有工作会生活

下午顺着景区栈道,登顶峻极峰,路过当时修道人士遗留下的西流泉,还有道教祖庭,但现在已经没有修道人,只有村民在此经营小卖部

我们到达峻极峰,此处驴友及游客都在此地拍照,留下新年最美的一面,我们的驴友在此航拍,给我们留下最美的照片

游览峻极峰后,我们顺着景区栈道向大门口处返程,部分驴友经过我指导后的小碎步下台阶,第一能减少膝盖的摩擦损伤,第二可以快速的下到山下;两全其美

五岳山中都遗留下历代文人骚客的摩崖石刻,嵩山也不例外;让驴友们大饱眼福,提高自身修养

下午约3:30分,我们所有驴友都安全返回到大巴车上;结束一天最美好的历练;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13383866499

支持精彩分享!!!!
欣赏美景,支持发帖,楼主厉害
支持楼主,多多分享,让我们在家看遍天下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不错的,加油,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