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漫游名城与小镇,在多瑙河上领略一段浪漫的艺术传奇

克鲁姆洛夫
这一天整整一天,都能在 克鲁姆洛夫 度过,又将是闲散漫步的一天。不需要赶路,不需要交通的周折,逛逛坐坐。爸爸妈妈也不累,我们也能多拍美美的照片。

克鲁姆洛夫 (Cesky Krumlov)是南波西米亚的迷人小镇,也就是大家一直挂在嘴边上的ck小镇——世界上最美的几个小镇之一。早在1992年, 克鲁姆洛夫 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走在这里,常常有种时光停止的感觉,仿佛这里的店,或咖啡馆,或民居,都被施加了魔法而存在于过去的某个时光,数十年几百年没有发生过变化。 克鲁姆洛夫 真正传递出了“岁月静好”的意思。

克鲁姆洛夫

一条河流蜿蜒绕过小镇,上天仿佛最好的建筑师,给小镇完美的规划:依山傍水,远处是巍巍青山,近处流水依依。

红色的屋顶,错落有致,营造出小镇的童话氛围。其中尖尖的屋顶是教堂,人们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真令人羡慕。而我们外来客,只能用相机努力去捕捉,记录,这些岁月浸渍的美丽。

君君喜爱拍摄,每一张图都是挑战——如何才能把 克鲁姆洛夫 完美地呈现呢?忽而阳光透过云层洒下金光,这是按下快门最好的时机。水波微微,搅动着建筑的倒影,涟漪点点,仿佛晕开的水粉画。

克鲁姆洛夫
接着让我们把视线拉到近处,来看看身边吧。徜徉在各种小店里,流连忘返。

你发现了吗,主人们都故意让墙面保持斑驳。

克鲁姆洛夫
看上去就很可口的糖果。

一直颜色暗起,华灯初上,倒映在河水中泛起点点璀璨时,我们才意犹未尽踏上归途。
梅尔克&杜恩施坦因,奥地利之美都在细处
早间停泊城市: 梅尔克奥地利 🇦🇹)
景点: 梅尔克 修道院, 梅尔克 小镇,杜 恩施 坦因小镇,蓝教堂

梅尔克修道院
早晨醒来,我们又回到了 奥地利 ,船停泊在 梅尔克 。这一天的行程,是游览 梅尔克 ,中午回到船上,随船驶往下游的杜恩斯坦因,参观蓝教堂。

梅尔克 修道院离码头大约一公里远,我们顶着早晨和暧的阳光,去往山上的修道院。

梅尔克 修道院全身金黄,非常好看。修道院始建于公元1089年,最初是修道士居住隐修的场所,他们远离喧嚣的城市,进入偏僻乡野或悬崖峭壁一心静修。后来,修道院扩建,成为了 奥地利 哈布斯堡王朝的夏宫,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王就是在这 里加 冕为奥匈帝国皇帝。

梅尔克修道院

如今, 梅尔克 修道院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有人将这里视为 奥地利 文化的起源。

恩施 坦因位于多瑙河的左岸,在德语中是“石头山上建起来的小镇”的意思,镇上宁静安详,历史悠久,始源于12世纪的小村庄。蓝教堂是小镇标志性的建筑。

我们在蓝教堂里听了一场圣乐演出。 欧洲 的教堂大多金碧辉煌美轮美奂,这里也不例外。

设计者不失机会在立柱上雕刻圣人塑像和神龛,圣象高高在上俯视着下面的人们,充满着怜惜。

走出修道院,隔着河水再一次远眺,蓝教堂蓝白相间的色彩和笔直的造型,在红粉色的建筑中,特别醒目。

又是一个 欧洲 的典型小镇,碎石子和彩色建筑营造出古老时光。君君和家人抖擞精神,埋头钻入个色小店中,寻找最合适手信。

这里的一些水果做成的产品非常有趣,如小瓶子的果汁,果酒做的非常好看,还有各种肥皂等。

杜恩斯坦因真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好地方,随便找到一面墙,爬满了藤蔓和叶子因秋天而变红变黄,就是一个无比美丽的布景。君君忍不住立刻上前留下美好回忆。

光是非常重要的,秋天的白天结束的有些早,但相对应的夕阳时分变长了,阳光斜斜的,非常适合拍照。这金色的阳光,金色的树叶,真是秋天最美好的馈赠。

欧洲 小镇,每一处都是无比令人艳羡的拍照背景地,随便在水边站一下,就能照出非常好的效果。这就是来 欧洲 旅游的福利呀。

夜色迫近,天色中还有些明亮的蓝,而路灯已经洒在昏黄,整个小镇告别了白日的喧哗,逐渐宁静了起来。此刻的意境,像不像“人约黄昏后”的感觉,虽然 欧洲 少见柳树,可对美的追求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