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我的户外我做主-户外长线

喜欢户外,喜欢在山里那种无拘无束清静的感觉,可以远离整天面对电脑的生活,更可以短暂摆脱世俗的人情世事。准备好自己觉得该准备的一切物资,背起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户外。2017,是我户外丰硕的一年。谨以此简单游记记录走过的一年户外长线,感谢一路上给予帮助的热心朋友,没有你们,户外长线是难以实现的。户外不易,且走且珍惜!希望2018走的更远,认识更多的户外朋友,让户外生活更充实!

单从长线说起:

2017.12.29-31 惠东白卡莲    16人重装33公里全程穿越,第一晚宿田心新电站空置别墅,第二晚露营三坑凹营地,古道找到水源,夜里风很大。穿竹林钻灌木丛,两天两夜,本来应该到达新庵镇的结果下到了汕尾鸡鸣寺,16人全员安全下到,尽管没按预定路线,但结果也还算完美。这次经历促使自己户外一定要细心再细心。

2017.12.08-10 连州大东山     12人全程重装36公里穿越。第一天晚上9点到11点半连夜从登山点赶到东岳行宫露营;第二天早晨5点到晚上9点后队赶到岩坑山后面的垭口跟前队会合;第三天早上8点半到晚上7点半下到潭源村,其中有一段水泥路是路上拦了摩托载下去的,省了一个半小时,与前队会合后腐败,回到广州凌晨1点。

2017.9.30-10.03 香港凤凰径     5人全程三天三夜重装70公里穿越。第一晚赶到南山营地露营;第二天南山营地二段起点到六段起点万丈布营地,到第五段起点时已天黑,走到10点左右才到营地,半夜三点听到播送佛经的声音,早晨起来一看原来昨夜看到的灯光处是个很大的寺庙;第三天赶到近9段终点的萝箕湾营地,就在海边,营地很舒服,晚上抓了很多螃蟹;第四天回到南山营地。一路炎热暴晒,大东山段遇到香港越野的队伍,一路避让,耽误了太多时间,凤凰山下坡台阶太高,走了好久,每天都走的比较辛苦,这就是过程很痛苦,结果很享受。

2017.7.18-27 鳌太大环线     三人行,塘口到鹦鸽镇,80公里6天6夜重装穿越。第一天塘口到药王庙,露营在过了药王庙后路左边的草地,夜里大风大雨,只吃了点馕就睡了,第二天一早队友去找水找了一个半小时,找水回来不久下大雨,快11点才出发;第二天露营水窝子,夜里大风大雨,感觉帐篷都要撑不住了,帐杆几乎贴到睡袋,一夜没怎么睡;第三天露营2800营地,一路大风大雾,在浓雾中翻越梁顶,走的最艰难最危险的一天,到了2800垭口,碰到采药的刚好要下山,可以夜宿他们的药农窝棚,睡的最好的一晚,他们还留下黄瓜、洋葱、炸肉等给我们;第四天露营紧靠过了东塬后的大石河营地,路上碰到一个走了18次鳌太的牛人,带了5个人的商业队,一路也给我们指了不少路,学到了很多,花了100分钟爬上九层石塔,那时已经6点了,又花了90分钟到达营地,也是吃的最香的一晚,水源里有很多游动的虫子,也碰到了一个贵州中老年队,后面两天和他们一起走到终点;第五天夜宿大文公庙里,因为自己队的两位队友改变主意想从索道下,所以临时加入了贵州队,本想去放羊寺露营,因为贵州队伍中有一位年轻小伙子自己走到索道方向,所以等了2个小时,没办法,每人给了管事的15块,夜宿大文公庙里,垭口风特别大,吹得庙门很响,幸亏住了庙里才躲过一晚;第六天到出羊皮沟的南塬村农家乐,走的路线最长的一天,7点多出发,走到晚上10点多,到放羊寺路上有个队员在我面前翻下了山坡,还好只是碰破了皮,流了点血而已,下午3点多到平安寺。走完感觉还好,这是目前走过的最艰难的长路线了。

2017.5.27-29 韭菜岭       两天两夜重装穿越,大江源村到庆里源保护站,一行12人,天气很好,路上水源充足。第一晚清塘镇客店老板家搭帐篷;第二天一早镇上买开炉物资,早餐,9点多到大江源村开始登山,下午3点多到中侗,休息了会,放包,几个人轻装到了顶,回到露营的地方6点多,晚上吃喝玩乐,没带睡袋,晚上冷的很;第三天早餐后又到登顶的方向,才知道昨天登顶重复走了很多路,然后一路急下,下午6点全部下到山脚。

2017.4.28-5.01 香港麦理浩径      100公里全程重装穿越,5人其中2人在第四段下撤。第一晚连夜走完第一段到浪茄湾露营;第二天走完二三段;第三天走完四到七段,露营铅矿坳营地,走的最艰苦的一天,从第五段就被队友落下了2个小时,自己一个人走,时不时碰到当地的户外爱好者,第六段路上满是猴子,没水了,幸亏过了猴区在路的右侧有泉水流出,喝足装满,到城门第六段终点已经黑天,装了自来水,继续一个人,从晚上8点到12点翻过针山,草山,到达铅矿坳营地与队友会合;第四天八到十段,下午5点走到终点。背包是便宜的60L的,一路勒的肩膀疼的很,后面去走鳌太果断换了G B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