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沿着长城,从老牛湾徒步至马营河村

这个是一个台子,还有门洞,可以进去。

这个貌似也是残缺的九窑十八洞。

清水河自然保护地。

天气不错,风景很漂亮。

day5,野羊窊到八墩

野羊窊到口子上,有两条路,一条走水草沟,是走外长城,一条走柏杨岭,是走内长城。我们决定走柏杨岭,大姐说柏杨岭,有个羊角山,风景不错的,结果过去,找了半天没找到,最后沿着长城下到老窊沟,走公路到了口子上,口子上有很多景点可以游玩,建议大家可以留点时间转转,我们没作停留往前走,沿着长城走到断崖处了,我看着前面可能有断崖,和大姐商量从上面绕过去,但是大姐执意往前,我们走到头,过不去了,又绕到泉子沟村,从小路前往八墩村。八墩村前面是九墩村,没人了,八墩村也是一个小村落,只有三户人家,我们去了下面的那户农家貌似没人。到上面是一个大姐家,一个人收三十块钱管饭,

今天行程24公里。晚上大姐给我们做了烩菜,溜了馒头,烩菜不仅肉多量大还吃的老饱了。还把家里的炕给我们烧的热乎乎的。口子上有个小商店,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开门。

路过柏杨岭,想着去找羊角山,没找到。

随处可见的大风车。

山里有很多的沙棘,不过有点酸。

路过口子上,有很多景点可以游玩,由于赶时间,没去,就看了一下村中间的四公主德政碑。

day6,八墩到十七沟村

今天是最冷的一天,白天零下十五度,手都快冻掉了,冷的手机都懒得拿出来,大姐的手机冻的关机了,都开不了机。晚上快五点了,赶到十七沟村,找到一家农家乐,一个人二十元,大哥给我们灶火里烧了火,又给烧了炉子,整个家烧的热乎乎的。

今天行程18公里,农家乐门口有饭店一个人30块钱管饱,一盆大烩菜还有好几个馒头,顺便在饭店补充了一点吃的。十七沟村可以进行简单补给。

day7,十七沟村到新墩

十七沟村出来,来到G109国道,内蒙和山西的交界,会看到一个门神雕像。一直沿着长城脚下的路,到了六墩,往前偏离长城,沿着公路来到二墩,是一个很大的村落。二墩出来,沿着沟里的道路往前,来到了地图上的长城水库,这里已经建设成一个景区,冬天没人,有种荒废感。再往前就到了大庙坡,大庙坡也是大河堡,有一个影视城,我觉得没啥意思就没去,还有一个观音庙,正在维修。晚上天黑了,没敢沿着长城走,就走公路,绕到板申沟村借宿,被拒绝了,我们又往前走,来到了新墩村一户农家,大哥和大姐人挺好的,让我们住下。

今天行程27公里,晚上在大哥家煮的面。早上起来大姐还做了饭给我们吃,有莜面饺子,还有馒头,有点后悔就是没给大哥,留几个钱。希望好人一生平安吧。

这个是什么了?

这么冷的天,驼哥,你冷吗,驼峰都立起来了,看来吃的挺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