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自驾游进藏线的第8条线,没走过你不会知道这条最险进藏路线的唯美风景

西藏,一个令人向往的雪域天堂。相信驴友们都有个“西藏梦”吧,这一生总要骑行或自驾进藏一次,才没有遗憾。

大家都知道,国内有7大进藏线:川藏南线G318、川藏北线G317、新藏线、青藏线、滇藏线、唐蕃古道,以及丙察察。不知道各位老驴们,走过几条了呢?今天博达越野小编要说的是第八条线丙察左线,它险峻不输丙察察,甚至还要更虐,却少有人知道。

这是一条几乎不堵车的路。因为只有真的勇士才敢来,所以堵车,人挤人什么的,在这里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一旦两车相会,便会寸步难移。

丙察左线处在横断山脉的腹地深处里,山高谷深,交通闭塞,人迹罕至,一直处在深闺人未识的锁闭状态。

沿途的风光非常养眼,清澈的江水顺着峡谷奔流而下,零星的村庄矗立在河流两岸,四周的桃花已经盛放出丰满的花朵,慵懒的牛羊也享受着午后的阳光。

自驾游推荐路线:(全年拼车13882228000微信同号)
D0:丽江集合
行程亮点:丽江古城风光
D1:丽江--六库--老姆嬁
行程亮点:丽江晨光、六库的全景楼和三江并流沙盘、澡塘会、飞渡溜索、废城“知子罗”晚霞和星空
D2:老姆嬁--贡山
行程亮点:老姆登的晨光、怒江大峡谷云海、观碧罗雪山和高黎贡山、利沙底乡、峡谷奇观「石月亮」、观怒江大峡谷
D3:贡山--独龙江
行程亮点:独龙江风景、高黎贡山风光、雪山垭口、眺望碧罗雪山和挡当力卡山、南磨王山、原始森林
D4:独龙江--丙中洛
行程亮点:独龙江风光、丙中洛风景、石门关、雾里村、秋那桶、桃花岛
D5:丙中洛--察瓦龙
行程亮点:石门关、怒江大峡谷、秋那桶村、丙中洛
D6:察瓦龙--左贡
行程亮点:察瓦龙乡、沿途风光
D7:左贡--然乌
行程亮点:邦达草原,九十九道拐,怒江大峡谷,然乌湖
D8:然乌--墨脱
行程亮点:来古冰川、来古村、下然乌湖
D9:墨脱--古乡
行程亮点:果果塘大拐弯、波密古乡湖、波密的桃花沟
D10:古乡--索松村
D11:索松村--朗县
行程亮点: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迦巴瓦峰日出、拍摄桃花
D12:朗县--泽当
行程亮点:加查、拉姆拉错、泽当、昌珠寺、桑耶寺
D13:泽当--拉萨
行程亮点:贡嘎、雅鲁藏布江风光、拉萨河风光、羊湖(羊卓雍错)
这是一条地图上都没有的“路”。也许,它都算不上路,没有水泥面没有斑马线,只有单向的车辙碎石便道或者农用机耕路,只有怪石峭、湍江流!

没走过丙察左,你不会知道这条最险进藏路线的唯美风景,你也不会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冒险进藏~!
博达越野行摄川西线、川藏线阿里线 专业从事川西、川藏、阿里、青藏、滇藏线、新藏线越野摄影,自由行旅游线路攻略及藏区文化传播专业平台。提供路况线路设计、车辆租赁、拼车包车约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