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冰雪世界---老君山

雪后的老君山宛如梦幻仙境、冰雪世界,银装素裹的山峰和树木,以及金顶的建筑,平时难得一见的雾凇,比画还要美,犹如人间仙境

老君山,原名景室山,位于河南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3千米处,是秦岭余脉八百里伏牛山脉的主峰,海拔2297米。西周时期,因“守藏室史”李耳(著名的“老子”)到此归隐修炼,被道教尊为太上老君,唐太宗赐名为“老君山”,沿袭至今,成为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

老君山有两千多年道教文化历史,北魏时在山中建庙纪念,唐贞观年间受到皇封,修建“铁顶老君庙”,明万历十九年颁赐老君山道经诏谕,封为“天下名山”。现存庙宇中顶峰老君庙规模最大,有“南有武当金顶,北有老君铁顶”之说。

老君山景观区6处、有景点179个,太清宫、十方院、灵官殿、淋醋殿、牧羊圈、救苦殿、传经楼、观音殿、三清殿、老君庙等庙宇16处。马鬃岭南侧有三千余亩石林景观对游人开放,被地质学者称为“北国石林”。

冬季的老君山冰雪天地,想一天游玩就必须乘坐缆车上下,徒步十里画廊及金顶道观群,山上雪比较大,我们户外驴友团每人都配备冰抓一对,欣赏雪后老君山出行,安全第一

乘坐缆车大约10分钟后,到达中天门,这里银装素裹,好一派北国风光,冰冻的雪晶包裹着树枝,晶莹透彻,映衬下的红衣女郎,如若天仙下凡

冬季赏雪一定穿亮色衣服

从中天门出发,一路台阶向上徒步,穿上冰抓犹如平地,这是我们户外驴友团与其它的户外的优势,户外出行、安全第一,快乐玩耍

进入十里画廊后,碰见大雾什么也看不见,就是白茫茫的一片雪,当时就想,估计今天运气好就能看见云海,运气不好就一直在云层中;

在这里戏雪,你根本感受不到寒冷;因为在这里你就是一个快乐的孩子,自由自在快乐享受自我

为了拍一张美美的照片,美女们也都疯了,根本顾及不上自己的形象,尽情的拍照吧

大约13:30分我们到达南天门处,登上去我们就到达金顶处啦;看到这里第一眼,我就想到,我们要在这里登天啦;这里是距离天上最近的地方;这里美景犹如天宫

这一会厚厚的云层包裹着我们,什么都看不见,所以队员都在祈祷,天灵灵地灵灵赶紧云开雾散吧

大约金顶处等待约一个半小时后,云开雾散;为了拍摄最美的金顶,我也是拼啦,上上下下来回约跑了3次,才见到如此美景

金顶上积雪未融,如白银宫阙;向阳山头上冒着乳白色烟雾,缭绕,蒸腾,汇集成云朵,澹澹几朵白云,一半镶在天空中,一半粘在山峰上,似乎是个安琪儿,展开了一幅冰绡,更替老君山加冕。

金顶之美犹如天堂般的美好,这次是我今冬第四次来老君山带队,这里的风景每次感受都不一样,每次来到老君山都让我高兴的像个孩子,不拍摄几百张照片是不会离去;这里是冬天的世界,最美的地方

因为时间原因这次必须乘坐两段缆车下山,这个就是峰林索道下山处的花海,在冰天雪地里看到此景,感觉自己就处在童话般的世界里

我们顺着中灵索道原路下山,远处的天空已经晴朗,在这里又回味一下山中的雪景,真是让我念念不忘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每周我们都有徒步赏雪线路,欢迎一起同行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美好的行程,美丽的风景,我要顶一下
支持精彩分享!!!!
冰雪世界,好美
南方人都还没见过雪
老君山门票是多少钱?谢谢精彩分享!!!
冰雪世界感觉很好玩
感谢好友分享
很好看的雪景
感谢精彩分享!

可以尝试下雾中雪景的无人独景照,满满中国水墨画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