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高端的四季帐篷为什么也会结露?购入价格不菲 大家来找下原因

兄弟,我有零下20度和零下30度的露营经验,低温三季和四季帐篷都用过,希望能帮助你。我觉得低温条件下三季和四季都行,就是三季风大会吹进帐篷,睡觉感觉有风,但是可以用睡袋包住自己,包括头和面部,就感觉不到风了,最让我讨厌的是吹进来的土和雪,把我的帐篷里面弄脏,我这人喜欢干净,帐篷好比自己的床,上面全是土感觉很不爽。不过三季透气性好,结霜少,外帐内侧有霜,如果是四季,确实保暖会好,风吹不进来,但是内帐上,睡袋表面都是霜或者冰碴。这基本没办法避免,只能减轻,保暖和透气本身就是矛盾的,就靠空气不对流热空气不出去来达到保暖的目的。建议你这样做能好一点,第一,不在刚下过大雪的时候去露营,第二,不在山谷等容易聚集湿气的地方露营,尽量选择阳面,第三,想少霜就三季,想保暖就四季,但保暖不是靠帐篷,主要是靠睡袋,我觉得四季最大的作用更是抗风,抗雪压。对于我来说想轻一点我就三季,最讨厌的就是进雪进土,四季的沉,但是进土进雪少,没有风。最后说说睡袋,最重要的保暖是睡袋,睡袋一定要好,帐篷没有睡袋重要,而且睡袋面料要防水,羽绒要拒水羽绒,有限的资金尽量优先投在睡袋上,睡袋推荐国际大牌,山浩,北面,土拨鼠首选,不是国内品牌能比的,羽绒服低温湿冷环境下的蓬松度也更好,不知道是经过了什么工艺特殊处理的羽绒,国内品牌也说是拒水羽绒,但是拒水的性能不如国际大牌的好,温标保证你的环境最低温度,我在零下30度8级大风山上用的是北面-29度温标的800蓬睡袋,防水面料防水鹅绒,充绒量1000多一点,背部有三块P棉,睡袋用的sts充气垫R值5.1。尽量把头用睡袋的帽罩包好,露一个小口把口鼻靠近小孔呼吸就好,也不能靠的太近或者把口鼻子露在外面,睡着了容易冻伤口鼻,我一般把口鼻放在离小孔十厘米的地方,不至于那么冷,小孔附近一层霜。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户外的天海 发表于 2020-1-17 13:23 兄弟,我有零下20度和零下30度的露营经验,低温三季和四季帐篷都用过,希望能帮助你。我觉得低温条件下三季和四季都行,就 ...

非常感谢如此认真的回复,受教了
暴走的老梨 发表于 2020-1-16 21:16 [元旦出去徒步用的全纱网内帐的帐篷,帐篷外温度[font=Tahoma,Helvetic ...

内外帐之间要有足够的空间,空间越大内帐冷凝的问题就越轻。现在装备又这么讲究轻量化,冷凝只要不严重可以容忍。也没见过没听过哪款帐篷完全没有冷凝问题。
不想要冰碴,就三季帐+高标准睡袋睡垫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20-1-17 16:53 不想要冰碴,就三季帐+高标准睡袋睡垫

低温没有风三季帐一样结霜结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13160291783 发表于 2020-1-17 17:46 低温没有风三季帐一样结霜结冰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想一点也没有是不可能的,除非你加通气扇,或者开天窗
这么低的温度,只要你出气,就会结霜的。
哈哈,除非你不呼吸,一呼出来的水汽在这个温度下不结霜才怪。
当温度足够低的时候,你在帐篷里面甚至可以躺着看到你呼出去的水汽马上结成霜落回脸上,我认为这个结霜的速度不是靠通风能解决的,所以我不纠结冬季帐篷有没有气窗的问题,只要有一定对流不至于把人闷坏就好,保暖更关键。
kaiyue1989 发表于 2020-1-18 14:39 当温度足够低的时候,你在帐篷里面甚至可以躺着看到你呼出去的水汽马上结成霜落回脸上,我认为这个结霜的速 ... ...

谢谢老板的回复,心里的疙瘩感觉打开了,老板果然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