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阳江碧桂园清凉夏日亲水之旅

这次还见识到了珍贵的乌木家具,价值168万的荷叶木雕茶几座椅一套,雕工精湛,叹为观止。

雅韶十八座

雅韶旧宅古风存,
词客留题尚在门;
韩漠图书皆散尽,
紫茄红苋种猪孙。

——by谭里光

路过雅韶收费站,我们要前往的是西元村。

原来在 阳江 雅韶,藏着这么一个古村落,开车来到雅韶,穿过绿绿的田野和简朴的民居,来到西元村,也叫做雅韶18座古民居,

雅韶十八座被评为 中国 传统村落。

公元1785年,在雅韶有人建造了18套宅院,被称作为“十八座”,一共有18座屋,房子的主人名字叫做谭谓,后来他又加建了18座,这样一共就有36座房子了,这些房子能从清朝流传下来,保存比较完好,实属不易。

在整个建筑群的中间,听说原来是有一座小祠堂,在当日非常的辉煌,汇集很多工艺大师的心血,是整个建筑群最最精华的部分,可惜在“公社化”时期被毁,被拆下建筑材料去盖了公社,木雕被卸下去贩卖,可谓是非常惋惜。

现在看到的这些整整齐齐的青瓦老房子,确确实实是保护上来的旧房子,完全没有商业的痕迹,甚至看不到行人,穿行在正中的青砖路上,发现村里的居民甚少,部分房子已被闲置,渐渐破落。

在窄窄的巷道中穿行,发现有家养的乌鸡散漫的散步,小窗户里传出粤剧的音乐,还有大红的对联,无不展现着生活的痕迹,但是如此静谧,对比几分钟车程外的城市,完全不同的世界。

现在雅韶十八座的子子孙孙,大多都走进了城市,留下空空的古宅,岁月的长河流过,两个半世纪过去了,镬huo耳朵都在,老宅子再也没有当日的兴旺,袅袅的游客追逐到这里,对着这张航拍的建筑群照片,不禁流下深深的感叹。

村口的一棵木瓜树,丧心病狂的结满了木瓜,然后……

布南卡西餐厅

小熙熙的 阳江 两日游,开心得不要不要的,吃了好多好吃的, 夏威夷 木瓜鲜虾沙津、意式奶油蘑菇汤、香煎黄立鱼、提拉米苏,完美假期亲子游,尽在 阳江 碧桂园凤凰酒店,就像家人般的热情。

布南卡西餐厅,装潢很炫有木有?

这个午餐,我们吃西餐,一顿仪式感的大餐,给家人的品质旅行。

餐厅的服务员小姐姐们好甜好甜,赞赞赞赞

夏威夷 木瓜鲜虾沙津,这首菜好上镜,我建议女生点这道菜,因为,因为,拍照片晒朋友圈很好看啊!

沙津配一只菜雕玫瑰,好有情调。

果汁和柠檬水,我就喜欢这色彩。

主菜是香煎黄立鱼,上面的彩色丝丝是番茄沙沙,下班是甜甜的煮红薯,配一块儿油炸土豆碎饼,分量很足。

小朋友最喜欢的是煎鱼上边的番茄沙沙,把妈妈那份儿沙沙也帮忙吃掉了。

蘑菇汤配的蒜蓉烤面包片,烤到脆脆好吃。

甜点是提拉米苏,上边的白巧克力星星好好看,喜欢这感觉。

碧桂园酒店集团简介

碧桂园酒店集团简介:
碧桂园酒店集团隶属《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是国内综合实力雄厚的高星级酒店管理集团之一。依托碧桂园集团雄厚实力及卓越管理能力,近2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 成功 培育“碧桂园凤凰”、“碧桂园假日”及“碧桂园凤祺”三大品牌,其核心品牌为“碧桂园凤凰”。目前拥有已开业酒店69家,其中五星级标准的有59家,客房总数约20000间,覆盖 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苏山东辽宁内蒙古海南北京天津重庆 等省市。碧桂园酒店以商务会议、休闲度假类为主,涵盖商务、滨海、温泉、山水、草原和高尔夫六大主题,功能配套完备。

回家

在温暖如家的 阳江 碧桂园酒店吃完美美的午餐,收拾行李回家啦,周日 阳江 前往 广州 方向比较堵,3个小时的车程花了5个小时,居然心情一点也不坏,度过愉快的周末让我更有耐心

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
穿过头发穿过耳朵
你和我的夏天风
轻轻说着
美丽 阳江 ,再次再相遇。

感谢精彩分享

精彩分享要顶一下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