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EBC装备全程路线纯干货帖

尼泊尔EBC+Gkoyo珠峰大本营+冰湖11天徒步全程签证路线装备纯干货

Welcome to NEPAlonce is never enough

令人心潮澎湃的日照金山

一:EBC介绍

尼泊尔
,世界公认的徒步天堂。

世界上14座8000米雪山,其中有8座屹立于尼泊尔境内。而EBC线路拥有8座8000级山峰中,其中的4座山峰: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世界第六。珠穆拉
玛峰,海拔8848米世界第一。洛子峰8516米,世界第四。马卡鲁峰,海拔8463米,世界第五。

二:路线攻略

【15天14 珠峰大本营+冰湖徒步 】

D1,加德满都-卢卡拉Lukla(2800m)-帕克丁Phakding(2500m)

D2, 帕克丁Phakding(2500m)-南池Namche Bazar(3440m)

D3, 南池Namche Bazar(3440m)休整适应海拔

D4,南池Namche Bazar(3440m)-天波切Tengboche(2867m)

D5, 天波切Tengboche(2867m)-丁波切Dingboche(4350m)

D6, 丁波切Dingboche(4350m)-卢波切Lobuche(4930m)

D7, 卢波切Lobuche(4930m)- 戈瑞克·夏普(5160m)-珠峰大本营Everest Base Camp(5440m) )- 戈瑞克·夏普(5160m)

D8, 戈瑞克·夏普(5160m)-宗拉Dughla(4620m)

D9, 宗拉Dughla(4620m)-宗拉帕斯Cho La Pass(5420m)-唐纳Thangna(4690m)

D10, 唐纳Thangna(4690m)- Gokyo Ri(5483m)- 冰湖Gokyo(4750m)

D11, 冰湖Gokyo(4750m)-第五湖-冰湖Gokyo(4750m)

D12, 冰湖Gokyo Lake(4750m)-董勒Dhole(4040m)

D13,董勒Dhole(4040m)-南池Namche Bazar(3440m)

D14,南池Namche Bazar(3440m)-卢卡拉Lukla(2800m)

D15,卢卡拉Lukla(2800m)-加德满都

(常规路线,但是我Day1-3 共3天的路程一天走完了,个人根据自己的体力酌情调整~)

路线海拔图:

三:落地签具体流程

1、抵达加德满都机场

2、填写签证申请单(电子)

进入到达大厅后,右手边有一排机器,就是自助签证申请仪器,你可以自行在机器上填写签证申请单资料,visa entry receipt打印落地签

3、填写完毕后会收到一份签证申请回执单

4、拿到签证回执单后,在对面最左边China那列免费落地签窗口等待办理入境

(回执单我没有保存,有不明白的可以私问我啦~)

四:冬季装备攻略

护照、身份证、机票电子行程单(电子档也可以,不过建议打印出来方便些)、信用卡、银行卡、充电器(无需转换插头)、太阳能充电板(建议带,珠峰上充电死贵死贵的)、头灯、太阳镜、帽子、口罩(加德满都灰特别多)、加厚手套、薄手套、袜子(建议5双)、冲锋衣裤、速干短T、雨衣、0度睡袋(怕冷的带)、防水登山鞋、轻便拖鞋、登山杖冰爪(过垭口需要,不过垭口可以不带)、魔术头巾、防晒霜、唇膏、爽肤水、润肤霜、毛巾、湿巾、纸巾、梳子、小内(建议一次性的比较方便,10-15条)、洗漱用品、双肩背包40L)、防雨罩、保温水杯(最好带刻度,山上水按L计费)、感冒药、常备药品、肉干、巧克力、榨菜(超级受欢迎)、小袋老干妈等零食。

五:费用明细

1、
机票(加德满都往返)

提前关注,建议大概提前30天购买最划算。我买的广州-加德满都1559元

2、
机票(Ramechhap -卢卡拉)

往返:USD159+USD139

3、
大巴:加德满都-机场往返

2000卢比*2

4、加德满都取钱:建议成都饭店,老板娘会按最新汇率给你换,如果没花完还能兑回来。旁边有个凤凰饭店也可以~机场换一点点乘车就行,不划算

5、
山上消费:

标间:500卢比/人(旺季)

充电(充满1次):

手机:第1-4天,300卢比左右;珠峰之后,500卢比起

充电宝:第1-4天,500-700卢比左右;珠峰之后1000-1200卢比

开水:按刻度算,300-600卢比(海拔越高越贵)

6、   吃饭价格:400-900卢比(粥、小吃、卷一般400-500卢比,正餐如面条、披萨、汉堡就550卢比以上)

附南池菜单:

推荐:America breakfast,Korean noodle, chicken sizzler, oat porriage,fried rice

7、   保险:磨房-美亚保险-万国游踪境外保障,一般这个就行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啦,有问题问我咯~

发自8264小程序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我要顶一下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新年快乐!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1-26 15:44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新年快乐!

新年平安
喻波 发表于 2020-1-23 20:07

谢啦
支持好友分享

支持支持。。。。。。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