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辽宁

驴行天下之本溪棒槌砬子至水洞一日山地穿越

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晴。

今日参加沈阳某户外群本溪棒槌砬子至水洞一日山地穿越活动,这也是我个人的2019收官之行了。

当日6时20分在集合地市府广场登车,又顺路去铁西、五里河公交站接了驴友若干,一台大巴,50余名驴友呼啸着杀向目的地。

昨晚没太睡好,上车后我就一直假寐,不知什么时候竟睡着了。醒来已到刘千户服务区,下车稍做停留,去了下洗手间,吸烟的朋友也都借机过了下瘾后,大家重新上车,走你。

印象中是9点半左右到达目的地的。众人下车简单整理装备后,开始上山。这个团队强驴众多,且是不请地导的。在群里公布一下当日行走的轨迹,大家下载后,就各自为战了。老实说,这种形式于我是一种挑战。平时我们三剑客出行有金牌领队滨海,走什么线路,怎么走,如何下撤我和风之舞一向是不操心的;跟大群走一般也都有地导,前队、中队、后队的志愿者,跟着走就是。这种走法虽然也走过,但心里还是不太托底,只能紧紧跟着前面的几个队员。因为这么走会打乱自己特有的节奏,所以走起来特别累。

本溪的山不必说起步就是一段长长的闷坡。撑着双杖从沟底一直到山脊,几乎没停下来休息,每个人都在剧烈地喘息。山脊上有小路,因为下雪也不易辨认。走在最前面的队员免不了趟雪前行,很费体力的。我们还好,踩着脚印走就行。

那天我本来想走B线的,好象感觉自己不太舒服,有些吃力。其实A线和B线只差最后一座小山峰。站在岔路口等了一会儿,后面又上来几个队员,我们一起拐向右侧。

还是在山脊上走。当日整个的山脊路线多山石,爬山爬下,绕来绕去,记不得翻过多少个山峰了。特别是最后遇到的两座高山,直接上拔几百米,确实是有些强弩之末了。就是这样,我们几个人完美错过B线的下撤点,又往前走了2公里多,看了下快到集合的时间了,索性从山谷间生劈下去。

这里坡也偏陡,拄着双杖小心下撤,快到沟底才找到小路。这个好走多了。沿小路一直前行,过了沟门,下到公路上,原来是距水洞一公里左右小市一庄附近。再向前走了十分钟,终于看到我们的大巴。

第二天发朋友圈时,我写道“……一个山头接着一个山头翻越,不断地爬升、下降、再爬升,几近崩溃……”

玩户外七年,我很少有那种状态,但那天确实是累着了。

一个小时后,众驴友集结完毕,就在这里的一饭店吃了午餐后,回沈阳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