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辽宁

驴行天下本溪大八峰之大峪顶至大峪沟穿越

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晴。

今天参加沈阳超越户外本溪大八峰大峪沟至大峪顶一日山地穿越。在辽宁驴友心中,本溪大八峰与赤步、千山27峰、白光黑一起并称为辽宁四大经典线强线之一。本溪八峰是指青石峰、烟囱砬子、石人峰、大峪顶、大峪岭、老母岭、老黑背、马家峰等八大主要山峰构成,共计大小山峰三十余座,距离近20公里。当然,我们今日只走其中一段,即从大峪沟至大峪顶,距离近10公里。

当日6时20分我在市府广场上车,又去西塔、铁西、五里河等地接了人,一台大巴,38名驴友驶往目的地。

9时许,车抵目的地。众人下车,简单整理下装备,随地导进山。不知不觉已进深秋,树叶凋零,百草尽枯,走在山路上,干透的落叶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打破了山里的寂静。

刚起步的一段路,蒿草长得很是茂盛,比人还高出许多。领队瞌睡龙要召集大家拍个合影选了几个地方都不理想,直到大家钻出草丛,进入树林方才如愿。

还是闷坡。好在脚下有那种当地人走出的羊肠小路,前队一股作气登上山脊,才发现后队还在沟里苦干。地导喊前队慢下来,歇息几分钟。走得热了的队员正好减下衣服。当日我是在速干衬衫外套了一件迷彩马甲,下面是一条迷彩裤,感觉正好。

十分钟后前队沿山脊向右侧继续前行。这一段还是有路,大八峰这条线走的人很多。当天我们还见到本溪当地的驴友好几批,其中有一哥儿们还是独行侠,老哥儿一个。其实,户外登山并不适合一个人独行的,本身就是一个有风险的活动,一但有些磕碰,连个报信的都没有。

走了一段,发现左侧的山谷里云雾蒸腾,以为有云海。不由得快行几步,找了一个视线好些的地方爬了上去。云雾有了,风景却不美,远方有一矿山,驳离的山体下,几台运矿石的运输车来回行驶。拍了几线照片后,回到正路。意外的收获是在返回时在一树根中间发现一猴头蘑,已经干透的猴头颜色金黄,很是好看。拿给同伴看了,大家羡慕不已。

继续前行,翻越多个山头后,地导又让停下来等后队。我们前队几个人闲得无聊,就在一无名峰下拍了一张合影。照片上的我们或坐或立产,神情轻松。挺好,这类照片本就偏纪实,自然就好。

12时许,大队人马开始下撤。好在有路,虽然陡峭些,但队员们还是很顺利地从山上慢慢撤到山谷中,走出沟口,再穿过一个小村庄回到停车处。沟口处不知是谁建了一个颇具规模的山庄。占地面积很大,有平房、楼方数栋,院内草坪修剪得也很专业,甚至在后院修了一个蓝球场。后来有人说,这里有温泉。村里也建了好多看起来档次不低的民宿,本地村民也很富裕。

13时30分,众队员汇齐登车,又去农家院用了午餐后,回沈阳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