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梦里追寻着你——北海公园

2016年隆冬时节,应约参加北京公益活动。在家翻看老照片时,意外发现九十年代初期的北海白塔背景的照片,一下子勾起了我的往事。
这张照片的印象伴随着我二十多年,当时以为拍照地点在老家,后来才知道是北京北海。
之前去过北京几次,可是这么多年从未踏足过北京北海。如果不是老照片唤起儿时记忆,这次去北京无论如何去同一个地点,同一个场景感受真实的北海景象。
首站北京站,以前到北京都是到北京西站。

梦里追寻着你——北海公园
到达北京当天,坐公交到烟袋斜街一家青年旅舍休整一晚。

第一次入住国际青年旅舍,大厅内放着老式屏幕电影,柜台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复古机器,站台上是一位漂亮的美女,很快办理完入住程序。
忙完后,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在北京这样生活节奏快的大都市,在胡同深处里感觉进入了慢生活的环境,别有一番风格!
照片中的美女,初次见面聊的挺欢,一个微笑,一个谈吐,让我为之倾其一生。
原来萍水相逢,会让人记住一辈子。可惜的是,不善于交际的我,没留下联系,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见过面。

梦里追寻着你——北海公园
第二天,前往北海街头路上,那群孩子们头上挂着微笑的标志让人浮想联翩。

火神庙,靠近什刹海,是道教的庙宇。一进入就听到悠扬的道曲,驻足静听,伴奏吟唱,俨然一种退隐山林做隐士的感觉。

远远看到北海白塔,漫步来到一桥相隔的什沙海,早就听说冬天的什沙海溜冰场是北京人数最多的地方。溜冰工具多式多样,给人一种稀奇的感觉。

梦里追寻着你——北海公园
离开什沙海,穿过什刹海老胡同,途经郭沫若的故居,来到恭王府,门口告示闭馆修缮中。
老胡同里头的人力车,仿佛有老北京的味道。地安门大街上的公交车顶上的两个天线连着,纵横交错的电网行驶着,这么多年还是没变,她像是告诉我,这里就是老北京。

过了什刹海穿过地安门大街来到北海公园北门。
当时的北海公园天气灰蒙蒙的,游客稀少。
看到水面的鸳鸯成双成对的吸引了我,我赶紧拿出相机赶紧的拍照,又拍了远处的白塔,拍出来的照片有点灰蒙蒙的,让人十分不满意,无奈选择晴天再来。

《十里平湖》
十里平湖霜满天,
寸寸青丝愁华年。
对月形单望相护,
只羡鸳鸯不羡驴。

俯瞰北海公园

远眺北海白塔。
第三天再次来到北海公园,当天天气晴好,寒风凛冽,大寒如期而至。

梦里追寻着你——北海公园
就是这里,和儿时看到的老照片一样,物是人非,白塔还是那个白塔,桥还是那个桥。给人一种强烈的时代感。
近距离接触北海公园,让记忆成为现实,让人生定格那一刻,让青春无悔这一生。

走出北海公园,
这一刻圆了追寻二十多年的梦。看到了儿时记忆中的你,北海不再是遥远的梦。

很热闹,支持分享
欣赏精美的杰作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

支持精彩分享!!!!